-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8-6-24
jump漫在人物塑造上的通病也慢慢显现出来了,爆豪英雄杀手啥的根本没法洗的,吼得几句台词看起来帅其实真的中二到不行。不过看下来仍然和第一季一样爽,这也是整个jump漫最大的优势,至于最大的劣势就是所有试图挖掘深度升华主题的段落都细思笑尿吧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8-6-23
真燃啊,jump台柱的特点是下限有充足的保证,完全不用担心不好看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六章「我们的未来」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6章「ぼくらの未来」
5话 / 2018年5月5日
2018-5-23
2333虽然tri比1~6部差了几百倍,但这一章应该比tri的前几章要好吧。剧情一坨屎,但是没有什么屎是一首butterfly的插入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再插一次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15
-
龙珠超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131话 / 2015年7月5日 / 地岡公俊、畑野森生、羽多野浩平、長峯達也、中村亮太 / 山室直儀
2018-3-25
盖棺定论了(bgm38)(这个情怀屎还是比数码宝贝tri好的) -
一拳超人 OAD ワンパンマン OAD
1话 / 2015年12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
2018-3-21
补标,不搞笑,不如另外那6集OVA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3-18
白箱和食梦者优缺点互补风格上交相呼应,两者分别是偏真实的风格与jump系燃向风格的代表者,各擅胜场。每次感受到无力和绝望时都会重刷一遍第七集,看着和自己一样心情的绘麻。摘选一句当初二刷时发在空间里的评价,“真实而不平淡,夸张却不浮夸。”(PS:想当喵森,现实中却常常扮演太郎的角色,这大概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喵森的原因吧)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8-3-18
真的好看,适合一天一集,以及补番一定要戴耳机听歌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R
25话 / 2014年4月5日 / 土田豊(シリーズディレクター) / 天樹征丸(亜樹直)・(漫画)さとうふみや(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8-3-3
补标,比第一部差远了,唯一喜欢的篇章是《剑持警部杀人事件》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148话 / 1997年4月7日
2018-3-3
补标,高一慕名而来看的,案子确实比柯南的厉害,但是并不是拿来踩柯南的理由——柯南最经典的本来就不是破案部分,不管再怎么黑柯南方向走偏,我也觉得柯南的谍战风的满月篇就是比金田一的纯粹破案好看。拿金田一踩柯南的人这么多很大程度上只是因为现在柯南比金田一火罢了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2-25
我原以为电波番我也看过几部了,现在看来我和汤浅真的是电波完完全全对不上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18-2-25
个人当时看的时候感觉真不怎么样,当时根本想不到多年后会被剧情一模一样的夏日大作战给惊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