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爱你 Je t'aime
1话 / 2010年10月13日
2020-6-27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这很押井守。为什么用号能飞?孤独的舔狗故事,前半很闷歌响起来就好了。只有威胁能触发对方的回应然后毁掉对方真是可悲。散落的人偶依旧很美。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0-6-7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太闷了,对战争与生命有一定的思考但还是太闷了。还脸盲,完全分不出谁是谁,上了飞机更分不清谁是谁,谁死了,谁活着都不知道。空战还不错不过就一小段走个过场。不论被怎样的设定束缚着,最终只要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就好了吗? -
NHK15个动画短片 アニ*クリ15
15话 / 2007年5月7日
2020-6-13 / 标签: 今敏 新海诚 押井守
阵容挺强,但是一分钟太短了着群老害们做出来的东西太难懂了。猫的集会挺可爱的。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6-16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红眼睛有点帅气。野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这大概是押井守的作品中我看得最明白也是最喜欢的一部了,政治戏码也蛮不错的。主角不停的被杀意(狼)追逐着,被追上了就会被吞噬殆尽被狼附身。关联空之境界和利兹与青鸟还有浪客剑心追忆篇。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1-3-3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机动警察 川井宪次
半夜睡不着觉,忍不住看了。没看前作不知道角色关系。川井憲次存在感很强,作画细腻。战争带来和平,和平引发战争。既没有真正的和平也容不下真正的战争。战争早就开始了。最打动我的是日常与兵器的交织,其次就是虚假的毒气。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20-6-6 / 标签: 押井守 OVA
戏剧形式的实验动画。有许多对家庭,家庭与社会,戏剧性,人生的思考如今看来也不过时。但以掉书袋居多,都浅尝即止没有深入的探讨。川井宪次依旧很强,有很多硬广,大量独白让人容易溜号。还有不少象征性的暗喻,象征暴力的棒球棍,周庄梦蝶,室户文明这个容易被看成丸户史明的名字。女主只是催化剂,一家人是被世间的正论所击垮的。虽然有许多人强调一家人离心离德,但我觉得即使团结一致也很难承受得住此等正论的冲击。
看过的标签
- 80剧场版
- 66短片
- 44漫改
- 36OVA
- 33漫画改
- 24百合
- 23原创
- 23国产
- 22MADHouse
- 18J.C.STAFF
- 18轻小说改
- 17搞笑
- 17热血
- 16京阿尼
- 15轻改
- 14花泽香菜
- 13Production.I.G
- 11优先
- 9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8TRIGGER
- 8暴雪
- 8MAPPA
- 8TV
- 8A-1Pictures
- 8GAINAX
- 8萝卜
- 7总集篇
- 7吉卜力
- 72018年7月
- 6汤浅政明
- 6神谷浩史
- 6芳文社
- 6noitaminA
- 6美国
- 6治愈
- 6欧美
- 6日常
- 6今敏
- 5短篇
- 5里番
- 5泡面番
- 5冲方丁
- 5科幻
- 5Netflix
- 5WEB
- 5key
- 5WHITEFOX
- 5BONES
- 5游戏改
- 5WITSTUDIO
- 4JUMP
- 4davidproduction
- 4麻枝准
- 4水岛努
- 4XEBEC
- 4大友克洋
- 4平井久司
- 4花田十辉
- 4pixar
- 4青春
- 4早见沙织
- 4P.A.WORKS
- 4庵野秀明
- 4今石洋之
- 3CloverWorks
- 3GONZO
- 3童年
- 3进击的巨人
- 3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