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4-5-16 / 标签: ★6 ☆4+
很喜欢《鸟之诗》《夏影》《晴空》和空寂轻盈的意境。故事感觉颇有深意,但改编篇幅太短了,节奏很赶,很多地方简直像在看剧情概要,体验非常一般,只能算是原作的引路石吧。 //p.s. 关于麻枝准作品,目前只玩过10h左右Clannad,不过已经看了Cl和AIR两部改编作,有些不太适应的地方,聊作吐槽。首先是日常+奇幻的题材,可能是个人观影的接受习惯所致,屡次觉得明明是很吸引人的奇幻设定,却要以缺乏铺垫的方式从日常生活里突兀出现,总是给我一种既真实又虚幻的无可适从的感觉。其次,很多女主角的天然呆设定带来的感受也是如此,她们美好而虚幻(有时还很脆弱),缺少身为独立的人的生命力,而更类似一个象征性的符号。个人并不是很欣赏这样的女性形象。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4-6-18 / 标签: ★8 ☆8
好惬意~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3-21 / 标签: ★10 ☆8+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5-23 / 标签: ★8+ ☆6+
啊!好纯的brainfuck!(真的只是感受没在思考所以给分还是保守一点吧…)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4-5-23 / 标签: ★10 ☆8
唯美凄凉的氛围渲染,堪称顶级的音画表现,宏阔之极的襟怀,细腻之至的笔触,一段比悲伤还要悲伤的故事。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4-8 / 标签: ★8+ ☆4+
对日本当时的演艺行业没有实感,而且个人不怎么欣赏悬疑片。不过作品本身的质量(和地位)还是很高的。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4-3-21
没看懂www,日后再评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4-4-22 / 标签: ★6 ☆4+
期望很高,但观影体验并没有跟上。影片节奏过于慢,加上身体不适,所以看的时候并没有很好地代入。B站的片源有严重的音画不同步,但可惜找不到其他版本了。 //氛围很令人享受,是让人浮想联翩的故事,但电影本身还是有种晦涩难懂不明所以的感觉,感觉是面向看过原著的观众的。 //至少的确引起了我对原著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