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4-24 / 标签: SHAFT 2016 TV
在我看来,它描述着“此端”和“彼端”。 “此端”注定是残缺的,就如零因过往失去了普通人的青春,晴信、岛田有着疾病和平庸的天赋,这是遗憾,也是无法舍弃的..... “彼端”正是为补足而非舍弃过往的世界。 通往“彼端”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的,这更并不意味着平淡,三狮在其中蕴存着极其剧烈的情感角斗,而这浓厚的色彩最终被氛围、演出和剧情稀释,幸福也最终从中实现。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4-24 / 标签: SHAFT 2017 TV
比起第一季,第二季就如漂泊无定般缺少着可依循的定迹,在中途我一度感应出了两个主题:“反向的救赎”和“关心”,我不认为这是件坏事,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三狮选择了交错叙述,凸显和映衬。但显而易见的,在一段无可避免的剧本走向后,三狮的主题被动地开始模糊,浅尝辄止的支线蚕食着其他路线的深度——尽管表现力如此突出,以至于一度活跃得掩盖了深度、氛围。所以,我不认为其高明于第一季,甚至在轻巧细腻的感情描绘不及前者。 -
探险活宝 第一季 Adventure Time season 1
26话 / 2010年4月5日
2020-7-18 / 标签: Frederator_Studios TV 2010
It’s adventure time~~~~~~~Finn和Jake的冒险真是太有趣了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5-11 / 标签: 2010 P.A.WORKS TV
或是限于篇幅,又或是认为表现力足够遮盖剧情,AB感情线足以称为都合主义,而更为致命的是,它的感情线在后期几乎平行甚至等同于主线......在察觉到这个事实后,AB的逻辑自洽因为“感情发展”这一逻辑等同于现实的元素受到了挑战。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0-7-10 / 标签: P.A.WORKS 2012 TV
尽管过程中悬疑氛围和大量文本量营造出复杂的剧情网,但一步步迈向结局的故事进程让这复杂进一步稀释,可以看出最终平白又目空一切的结局是这部作品的本质,而悬疑不过是极力拉出的铺垫。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0-6-9 / 标签: 2005 TV TYO_Animations
一些桥段压倒性地触动人心,特定的氛围和剧情上的平淡确是稍显白开水。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0-6-13 / 标签: 2006 TV Hal_Film_Maker
在前传漂亮的氛围渲染和人设构建中加入了对世界观的倾向性,无论小镇的历史,小镇的人们,小镇人们琐碎的往事,还是单纯追寻着美好的少女们,体现出的温柔都浓郁且厚重。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0-6-14 / 标签: Hal_Film_Maker TV 2008
“没关系,因为这一刻,将演绎出‘现在’”,何等勇敢的话语!让我猛然意识到,她们早已成长,跨越了时间,历遍新威尼斯的往事历史,和无数条水路,摘下手套的一刻是情感和友谊的结果。在回忆中成长,在时光当下演绎,永远追寻着那份美好......!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20-2-29 / 标签: 2018 J.C.STAFF TV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5-11 / 标签: 2015 P.A.WORKS TV
支线过长,主线过短。后期省略的部分将主线模糊化了,甚至前期一直平稳经营的感情线也出了极大问题,总结而言便是和AB一样明显的都合主义,乃至主题也如此。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6-18 / 标签: 2007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TV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6-18 / 标签: 2008 TV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情松散,关键点并不恰当”,原来是这么想的,当团子大家族响起,还是败给了它。一段段因果埋下悲剧的种子,一次次轨迹交错引出奇迹的诞生,我想,奇迹是悲剧下的必然,然后它不再叫奇迹。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7-22 / 标签: MADHouse TV 2006
补标,大量智斗,推理和悬疑冲淡世界观的存在感,而镜头过于执着个体加以事件紧凑性直接导致在L死亡后缺少故事承载物,同时节奏因缺少载体——思维惯性——崩盘,只能说在缺少映射世界观的情况下,缺少其他载体的情况下,大量出现的单体:能动性是混乱和打击故事一体性的元凶。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0-5-30 / 标签: 2019 TV TMS
剧情逻辑漏洞大量出现,大量都合主义产物。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6-2 / 标签: 2021 TV TMS
这个OP非常棒,但在科学之热血的表现力上是全然不及第一季的,给个保底分。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20-8-2 / 标签: Manglobe TV 2006
没有纯粹的真实,只有梦境,和梦境与现实的交织,Ergo Proxy的故事像把意识从肉体抽离,剧情仅仅与设定所连接,这是不能再Classic的公路旅程。而在我看来剧情没有细碎离散一说,可以很明显感受到,在氛围,和每段割裂出的具目的的剧情的作用下,情节的指向都是明确的,每一段情节都不匮乏功能性。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7-8 / 标签: ufotable 2011 TV
居然没补标...... -
GJ部 GJ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藤原佳幸 / 新木伸(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大島美和
2020-7-12 / 标签: 2013 TV 動画工房
因剧情推动而被动输出情感的模式在日常番中算是极具特色。
看过的标签
- 357TV
- 188OVA
- 173剧场版
- 98里番
- 982013
- 71WEB
- 572014
- 562019
- 512012
- 492018
- 482016
- 462017
- 432011
- 412015
- 382010
- 36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362020
- 33SHAFT
- 282007
- 282009
- 27J.C.STAFF
- 25pixar
- 252008
- 23SHIN-EI
- 21TMS
- 20A-1_Pictures
- 20MADHouse
- 192006
- 17動画工房
- 16GAINAX
- 15Production_I.G
- 14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13Disney
- 132004
- 13studiodeen
- 13SILVER_LINK.
- 12P.A.WORKS
- 12AIC
- 11PoRO
- 111999
- 11Illumination
- 112005
- 102002
- 9Brain’s_Base
- 9メリー・ジェーン
- 81998
- 8吉卜力
- 8Feel.
- 7WITSTUDIO
- 72000
- 72003
- 72001
- 7XEBEC
- 6TYO_Animations
- 6CoMix_Wave_Films
- 62021
- 6project_No.9
- 6Studio五組
- 6Actas
- 6TRIGGER
- 6KINEMA_CITRUS
- 6SUNRISE
- 6LIDENFILMS
- 6HAL_FILM_MAKER
- 6原创动力
- 6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6Lerche
- 51997
- 51995
- 5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