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de Geass 夺还的罗赛 第2幕 コードギアス 奪還のロゼ 第2幕
1话 / 2024年6月7日
2024-6-9
整体塑造不足,新布里塔尼亚军政府不仅治国费拉不堪,连军队高层的机体和战力都被反叛军完全碾压,当年鲁鲁修创业的时候可是开量产机的。而且反派一堆疯子,不是搞屠杀就是搞神风属实难蹦。两部电影最好看的都是第三集,只要不打架搞点日常还是不至于露馅的。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新时代之门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新時代の扉
1话 / 2024年5月24日 / 山本健 / Cygames / 山崎淳
2024-5-25
沉浸在每一次赌上最强之名的决斗中,扬尘卷土,汗珠飞溅,行一切疯狂之事;燃尽之时,终将抵达路的尽头,开辟五颜六色的黑,染上七彩缤纷的虹。不拘泥于胜负,只因超越自身。属于赛马娘系列的利兹与青鸟。 -
《原神》动画短片——「未行之路」 未行之路
1话 / 2024年5月24日
2024-5-25
演出非常的棒,因为是双子双生的视角,会有很恰到好处的蒙太奇,黎明与黄昏之时的对比,蒙德喷泉的水帘,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路途经历的国家。视角的变换,天各一方的兄妹仍在等待相遇的一天 -
Code Geass 夺还的罗赛 第1幕 コードギアス 奪還のロゼ 第1幕
1话 / 2024年5月10日 / 大橋誉志光 / サンライズ / 木村貴宏、島村秀一
2024-5-12
还有三部,上限未知,下限可能比亡国的阿基德更低,主角当代花木兰,日本代入加沙人民,上来就屠杀平民殴打下属调戏民女之类雷点剧情;反派都蠢得要死,第一部就“消耗掉”了4个反派,展开赶得飞起,还有什么“あなた日本人殺しすぎた”这种冥台词。另外机内男驾驶正坐,女驾驶却专门国家队翘臀太恶俗了。为了骗粉丝的票钱,完全是TV剪辑版,oped都没有剪掉,一部电影院放了三遍全场人都懵了。可能只有clamp的人设在发力。code geass系列的看点从来都是鲁鲁修视角下的故事线,这条线不完结的后果就是无限狗尾续貂,看下集预告要把更多的老角色加进来杀熟,对后续发展非常不安。 -
《原神》动画短片——「烬中歌」 烬中歌
1话 / 2024年4月17日
2024-5-25
米家短片很重要的一个要素就是音乐,音乐的切分和插入时机恰到好处,同时音乐的主题也是很契合孤儿院的圣歌,一下子拔高了仆人这场战斗背后承载的力量,也为观众情绪的积蓄和高潮的释放增色不少。 -
名侦探柯南:百万美元的五棱星 名探偵コナン 100万ドルの五稜星
1话 / 2024年4月12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4-13
作画有崩坏,摄影倒是很抢戏,难得基德出场但主场一直是平次的,和叶差点又引火上身,玩党争是要爆炸的啊青山冈昌,还是基德那一对儿纯粹。柯南剧场版已经不局限于推理片,动作片了,既然商业价值这么高直接做成旅游片,先照着地图找一遍旅游景区再做剧场版。所以哪怕作品本身再怎么流水帐,商业模式都是升级了的。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4月7日 / 渋谷亮介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西野佳佑、田中彩
2024-5-6
这一季才是真正的在异世界认真的生活了。购置房产,筹备结婚,养育孩子(虽然是妹妹),操心教育,那些现实世界会发生的事情异世界也一样会发生,最重要的是,肩负起责任,认真面对自己的人生 -
吹响!悠风号 第三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3
13话 / 2024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 (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決意の最終楽章』) / 池田晶子、池田和美
2024-5-25
角色更多,社团关系更加复杂了,已经从取得全国金奖这样目标导向的故事变成描写组织毛细血管复杂的方方面面,对于久美子来说,这三年的旅程,与人交往,自我发现的过程,比拿到那个金奖更加的值得。 -
狼与香辛料 行商邂逅贤狼 狼と香辛料 MERCHANT MEETS THE WISE WOLF
25话 / 2024年4月1日 / さんぺい聖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羽田浩二;副人设:坂田理、横井将史、横松雄馬、岩崎たいすけ、野田康行
2024-4-2
说是忠于原作,但比起旧版并没有做出更多差异化的内容,那这个重新改一遍就有点可惜了。希望不要因为商业成绩而导致演不到后面的剧情 -
有故事的宇治 うじには物語がある
1话 / 2024年3月9日 / 山村卓也 / 成松健吾
2024-3-25
宇治市真的是比动画还美的地方,绝佳的旅游去处。回到动画本身,奇幻要素和爵士岳感觉都有些過激,治愈系和古朴自然会更好些吧 -
排球少年!!垃圾场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6
舍弃所有次要角色的戏份造就了翔阳和研磨的极致一对一决战,剧情已经是朝着简化做了但整场比赛依然非常精彩。排球实在是非常适合动画化的运动,和the first slam dunk为了展示连贯的动作直到3渲2技术成熟才出成品不同,排球少年每一次触球都是一个关键帧,动点多很适合分镜的艺术表现。这里也对IG社和所有原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FREEDOM
1话 / 2024年1月26日 / 福田己津央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4-1-26
高达过家家+合家欢春晚,看得全程乐子不犯困,打仗什么的已经全部变成了表演戏,完全服务粉丝向倒是避免了风评垮掉的可能,毕竟二十年出个新作还要啥自行车。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2-28
将魔法少女的媚宅元素解构得彻彻底底的作品,人物全身都是反差,属性箭头完全反转带来了无数的享乐,这种庸俗的爽正是无聊生活需要的刺激体验。所以后面几集尺度请再大点,もっと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3-12-29
迎合受众年末娱乐的合家欢,前四分之三遵循TV的一贯风格以至于看起来像是TV的一个半小时特别篇,只有最后登船开始才有些在做电影的味道。不过最后的甜点还没交代呢 -
屋顶上的拉贾 屋根裏のラジャー
1话 / 2023年12月15日 / 百瀬義行 / A.F.ハロルド「The Imaginary」(「ぼくが消えないうちに」こだまともこ訳・ポプラ社刊)
2023-12-16
美术音乐皆是顶级,就是这个讲故事实在是随便,出现什么角色,安排什么情节,还有怎么演都非常胡来,把一个主题相对好懂的童话搞得不明就里。没有提前看预告的情况下staff表看到协力痞子还揉了揉眼睛,宽容一分 -
火柴人 VS 物理 Animation vs. Physics
1话 / 2023年12月9日
2023-12-12
自宇宙诞生的那一刻,人类便在星海中遨游,爬上知识的树海,手抵天空的一瞬,划过恒星的极点,追逐波光的旅程。即便无穷又如何,渺小如我们,也在试图拆解世界。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3-11-11
最喜欢其中的配乐,威士忌配萨克斯,品得津津有味。整个剧本稳健,成熟。两条“工作”线索,大城市的职场有条不紊,能产生更多的影响力,也会在随波逐流中迷失。而小乡镇的作坊苦中作乐,一份工作一份成就,朴实中寻求自我实现。两者并不是去比较,而是形成一种合力,去创造价值。作品既不发问,也不说教,但重要的是明白,工作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就像酒,当找到原浆时,就能沉淀出属于自己未来的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