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4-5-5 / 标签: 战斗 奇幻 漫画改
难以想象第四季和前三季是同一个作者的手笔,如果说前三季只是爆米花爽剧,那第四季无疑已经达到了哲学的高度。整个第四季将世界观展开将一幅象棋残局式的图景展现了出来,契柯夫的手枪的子弹被一颗颗地上膛,每一颗最终都化作最振聋发聩的回响。艾伦,莱纳和吉克。三个人的挣扎与反抗,以最极端最纯粹最有张力的形式呈现出来。而最终的结局以死亡为救赎最终达到存在主义的彼岸。简直浑然天成,无与伦比。7+1.3+0.5+0 .4+0.6 +0.4+0 = 10.2 宿命论悲剧类第一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4-5-5 / 标签: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剧场版 灾难片
剧情张力拉满,人物的纠结,挣扎与救赎充满了古典戏剧的张力。多面性的人物刻画真实而细腻,充满了人文关怀,完美收官。7+1.3+0.8+0.4+0.2 +0.5+0.1 = 10.3 剧场版第一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2-7-4 / 标签: 花泽香菜 雨宫天 漫画改 战斗 猎奇 番茄酱
结算分 7+0.8+0.6+0.3+0.8 + 0.1+0.3=9.9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4-5-2 / 标签: 战斗 奇幻
万岁冲锋那段给我看笑了,真的。明明能感觉到作者的本意是要营造一种悲壮的气氛,但实际呈现出的效果是不明所以的,几乎只有在超级系作品中才会出现的荒诞,直接出脑,极大程度地拉低了沉浸感。然后紧接着的死亡二选一直接绷不住了,救老妈还是老婆的船新版本,能不能再俗一点。。7+0.7+0.6+0.2+0 +0.1-0.5 = 8.1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4-5-1 / 标签: 战斗 奇幻
叙事平稳紧凑,人物行为逻辑非常合理。比起靠战斗和便当撑起的一二季观感好很多。唯一不足可能就是设上巨人这个概念实在是太方便了,有点机械降神的意味在里面,一定程度上消解了严肃性与真实感。7+0.5+0.6+0.3+0 +0.1+0 =8.5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4-5-18 / 标签: 猎奇 战斗 奇幻 百合 胃痛
正法时代的美少女动漫、「轻百合」神作。据说是某二游大厂ch的初心故前来观摩,没想到孩子直接被刀傻了,便当满天飞。为什么百合就要挨刀啊?啊?!为什么要让神乐小天使承受这么多,她还只是个孩子啊。什么你说白毛也是孩子?我只想看这杀千刀的怎么寄。7+0.5+0.3+0.1+0.2 +0.2+0.1 = 8.4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6-11 / 标签: 虚渊玄 战斗 奇幻 神棍
fate/zero的故事线并不复杂,但在原本单薄的故事背景上能将人物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信念与信念的碰撞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以至于人物如此熠熠生辉,不得不赞叹老虚的大师手笔 结算分:7+0.3+0.3+0.8 +0.1 +0.3 = 8.8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7-7 / 标签: 百合 轻小说改 战斗 异世界
结算分 7+0.3+0.3+0+0 +0 =7.6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3-4-18 / 标签: 剧场版 战斗 GAL改
第三话写总评 结算分7-0.5+0.8+0+0 +0+0 = 7.3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4-20 / 标签: 剧场版 GAL改 战斗
第三话写总评 7-0.4+1.0+0+0 +0+0 = 7.6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4-20 / 标签: 剧场版 GAL改 战斗
三话看下来剧情还是比较混乱。明明真的有看过TV版,很多剧情都缺乏解释。可能还是原作粉丝向作品吧。前两话我的评价是除了战斗真的没啥好看的,第三话总算是有点想讲点东西了,演出效果还算优秀,但很难掩盖剧情的贫乏。 7-0.4+1.0+0+0 +0+0 =7.6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3-3-6 / 标签: 魔法少女 原创 百合 战斗 神棍
制作加分的圆味魔法少女,妹子可爱 8-1=7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8-10 / 标签: 内田真礼 战斗 奇幻
前两季一起写个总评。感觉剧情还有不少坑没有填,不太好评。不过到目前的阶段观感还不错,内容也相当有料。 7+0.2+0.2+0.2 +0.1+0.2-0.3 = 7.6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3-3-7 / 标签: 百合 原创 魔法少女 战斗 神棍
东乡这种精神状态如此不安定的人究竟是怎么成为魔法少女的?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5-7 / 标签: 奇幻 恋爱 战斗
《猫物语》全10集 总评。依旧是非常有艺术感的分镜,人物描写非常细腻,就是剧情俗套了些。7-0.3+0.2+0.3 +0+0 = 7.2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4-3-12 / 标签: 超能力 战斗
中规中矩的热血少年漫,剧情比较俗套但是画面表现不错,无尿点。7-0.5+0.5+0.2+0 +0 = 7.2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3-7-31 / 标签: 原创 科幻 战斗 轮回系
故事有条不紊地讲完了,故事本身是老套的AI毁灭世界的cliche,但情绪流引导很棒,整部剧将vivy的孤独与无奈展现的淋漓尽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欧菲莉亚篇的叙事逻辑比较混乱。 7+0.3+0.4-0.2+0 +0.2 =7.7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3-3-5 / 标签: 战斗 GAL改 奇幻
补评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7-4 / 标签: 战斗 GAL改 奇幻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3-4-22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战斗
补评,原来我看过啊。虽然是大厕纸时代的作品,但是质量还算上乘。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3-4-15 / 标签: 萝卜 战斗 热血
很怪的一部萝卜番。可能不是这部番的受众吧,大多数剧情看了只感觉二和尬。分镜问题也很大,好多战斗场面都又抖又糊,不知道在打什么;文戏非常糟糕,美感缺失。后面11话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吗?完全一样的内核再演一遍。最后发的刀子情绪流也不对。。总之电波没对上。 7-0.5-0.2+0.2+0 +0.1-0.2 =6.4 -
盾之勇者成名录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25话 / 2019年1月9日 / 阿保孝雄 / アネコユサギ(KADOKAWA MFブックス 刊) / 諏訪真弘
2023-3-19 / 标签: 异世界 战斗 日高里菜 内田真礼
18话之前观感都还OK,18话之后就突出一个迷惑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4-5-22 / 标签: 百合 奇幻 战斗 神棍
灾难级的叙事和转场,11集的总集篇更是让绷不住的级别更加一层,最后的收尾也只能说平平无奇,总的还是继承了12季的基调,但没有做出新东西来。7-0.5+0.2+0-0.2 +0.1+0 -0.5 = 6.1
看过的标签
- 52奇幻
- 51战斗
- 46漫画改
- 45异世界
- 42搞笑
- 41科幻
- 40原创
- 36轻小说改
- 34剧场版
- 29百合
- 24日常
- 23萝卜
- 21神棍
- 21恋爱
- 19后宫
- 17番茄酱
- 16肉番
- 15花泽香菜
- 15贤者
- 14胃痛
- 14冒险
- 14猎奇
- 14热血
- 13沙雕
- 11神经病
- 11泡面番
- 11超能力
- 10悠木碧
- 9网游
- 9校园
- 8种田
- 8GAL改
- 8悬疑
- 8A-1Pictures
- 8公路片
- 8虚渊玄
- 7PolygonPictures
- 7早见沙织
- 7轮回系
- 7高桥李依
- 7推理
- 7内田真礼
- 6魔法少女
- 6下饺子
- 53D
- 5大逃杀
- 5性转
- 5麻将
- 5京都动画
- 5偶像
- 4佐仓绫音
- 4谜语人
- 4水濑祈
- 4小清水亚美
- 4舰娘
- 4助眠
- 4战争
- 4富田美忧
- 3加隈亚衣
- 3治愈
- 3反乌托邦
- 3日高里菜
- 3新海诚
- 3鬼头明里
- 3雨宫天
- 3狼人杀
- 3特工
- 3泽野弘之
- 3粉切黑
- 2重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