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3-3-17 / 标签: 希德尼娅的骑士 科幻
如果考虑到xp设计,8分当之不愧;如果考虑到这个番对迫害中子的持之以恒,我觉得可以打9分。不过内容太缺乏了,我很好奇他怎么做到讲了这么久,还讲的这么充实的情况下似乎什么都没讲。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3-19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功利
(以下本作指动画),本作从头到尾都很浅地将一些结构组合到了一起,而没有赋予这些结构专属于它的意义。不死船会没有讨论人类政治的斗争,反战团体没有讨论专治与民主的平衡,落合没有讨论人作为宇宙中生物的意义。相比起用内容去探讨这些问题,作者从一而终地把这些东西变成了战斗和党争的附庸,使本作成为了比高达还要浅薄的作品。正所谓在理念上我唯唯诺诺,在xp上我重拳出击。而且如果只以战斗番的水平来看,TV版过于松散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8-10 / 标签: MAPPA 运动 漫画改
作者似乎深谙现实魔幻主义,男主男二从没有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被外祖母绑架童年的男二依然想获得她的认可,对霸凌仅仅是从中逃避;男主没有去取得评委的认可,而是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进而变成评委学校的学生。从剧情叙事上作者就像他描绘的男主一样,创造力表演力优秀但基础功薄弱,关键环节能让人眼前一亮而感情等主体叙事却让人高血压,多多打磨未来可期。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 标签: MAPPA 藤本树 B级片
动画和漫画的风格八字不合,在一个追求爽和刺激的漫画里,过于刻意地追求电影的质感和真实的风范,反而格格不入。在电锯人里面,反而追求血浆和暴力才是最合理的诉求。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4-7 / 标签: 谷口悟朗 原创 萝卜
高达总是免不了这样,像火锅一样把诸多想法粗糙地加工以后就直接喂给观众,把人设做成最让鲜明易懂的模样,然后就可以随随便便拿来讲作者想讲的话,圆作者想要圆的设定。这样的模式下,任何试图秀操作的行为都难以打动人,唯一的乐子也只有看看谷口的脑洞有多大和音乐与cv的表现有多燃了。很难说有多少看番多一些的人会对这种表现有很高的评价。要说优点也不是没有,,至少不算很无聊,该爽时也爽的起来,至少还是个高达嘛。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2-8 / 标签: 今敏 梦
同为电影爱好者,今敏和藤本树的致敬手法截然不同。藤本树直白地借角色之口,表达自己对电影的爱;而今敏则巧妙地把自己的想法、故事有机地结合在电影之中,甚至还顺便科普了一些基础的摄影知识。不同于单一强调所谓电影感的人,今敏非常紧密地将电影的手法与质感和日式的漫画结合,给观众们呈现了充满想象力的“春秋大梦”。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7-1 / 标签: P.A.WORKS 2022年4月
孔明我打分不如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因为它的高潮就是第一集的点子,之后就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点子,中期开始叙事乏力,将两个并不出彩的偶像故事。KABE的作用更是惊人的低(填补作品时间和最终放垃圾话),非要说可以称赞的点就是舞台气氛的塑造不错。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22-12-14 / 标签: 搞笑 沉重 假超能力 政治
少有的非常扎实的搞笑番。通过超能力为引子,分别塑造了一个无所事事的上层阶级,一个生活富足能力过人的但感到迷茫的市民阶级,一个从生活中不断感悟的无产阶级。通过一些看似无厘头的日常小事反映了不少日本社会存在的现象,用搞笑温馨的桥段讲述了一个个让人有所感悟的沉重故事。正所谓有的政治剧笑的你肝颤,有的搞笑番看的你胆寒。 -
蓝色监狱 ブルーロック
24话 / 2022年10月8日 / 渡邉徹明 / 金城宗幸・漫画: ノ村優介 / 進藤優;副人设:田辺謙司、戸谷賢都
2023-3-20 / 标签: 足球
基础功非常扎实,有一定自己的风格,感觉隔好久才看到这种合格的解说战斗番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3 / 标签: KINEMACITRUS 漫画改
一个本该往9分奔的作品,最后只做出了8分的水平,黄金乡烂了,我的心要碎了,这么好的原作交到KINEMACITRUS手里面却搞成了这个样子,我是痛心疾首。它既没有做到克服原作叙事不当导致的混乱,也没有将文戏拔高到应有的高度,试图淡化处理的结果反而让人略感尴尬。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2-22 / 标签: 百合 登山
虽然在看番中途想打的分数一直在变化,但是就如同登山看到的风景让登山的苦难都值得了一样,最后一集的表现让中途的无聊都拥有了价值。特别是动画业界日进衰弱的现在,这么一部非常老实讲美少女运动却质量优异的番,充分说明了好的动画不需要花里胡哨,用心的态度和精良的制作足矣。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6-1 / 标签: OVA 百合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1 / 标签: A-1Pictures
脱节,几乎是这部番从头至尾的问题。无论是两位女主的精彩贴贴,还是酷酷元素的堆砌,都几乎没法和主线产生任何联系。真正能主线故事的也就后面几集了,那它用后面几集干了什么呢,各种花里胡哨打戏,理不清的魔怔人理念,搞笑台词,生草走向。它处处都在学商业大片,又处处不像,或许把精彩部分截取出来当一部爆米花,应该可以很成功,想知道A1什么时候考虑弄几部大电影看看。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3-6-27 / 标签: WITSTUDIO 历史 维京
日本少数真的有历史厚重感的动画,堪称2000年后93剑风的平替。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7 / 标签: MAPPA 不忘初心
虽然以一个真实的视角讲述故事,但是这部作品从来没有放弃讲述真正浪漫的和深远的东西。但是并不精细的安排和越来越高的立意让第二季后面不可逆转地走向了一个逐渐空虚的说教,还好用心的制作和平稳的收尾让我愿意仍然给高分。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3-27 / 标签: 漫画改
善恶相抵,做一集好的要做一集烂的。 -
六道的恶女们 六道の悪女たち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斉藤啓也 / 中村勇志(秋田書店 「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刊) / 瀬川真矢、[副]大西秀明
2023-8-7 / 标签: 惊喜
作者擅长单元剧写人物,从一开始就能以很奇怪的画风和离奇的开场很快就稳定节奏,再用很令人舒适的频率推进日常,反倒是中途推进主线略感无聊,高潮重回单元剧模式又让观感上升。总结就是也许惊喜不足,但绝对是基础扎实的正能量优质作品。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2-11-7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2-11-7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11-7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10-5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一流打斗,一流音乐,二流剪辑。虽然大部分是原作的锅,但是mappa你TV都原创了这么多内容,多改改让大家看的更乐呵不好吗。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3-1-3 / 标签: 昙花一现
第一集的惊为天人以后,后面就是非常常规的校园日常+一点暧昧恋爱,不过监督分镜水平和经费一路在线,且监督一直勇于尝试,这一点在现在业界尤为可贵。加油, 川越,坚持下去大有裨益。
看过的标签
- 6原创
- 6MAPPA
- 6漫画改
- 5百合
- 4恋爱
- 4剧场版
- 4科幻
- 42022年4月
- 3A-1Pictures
- 3WITSTUDIO
- 2OVA
- 2汤浅政明
- 2历史
- 2梦
- 2偶像
- 2运动
- 2TV
- 2泡面番
- 2押井守
- 2吸血鬼
- 2P.A.WORKS
- 1工作
- 1维京
- 1希德尼娅的骑士
- 1丸户史明
- 1赤坂
- 1登山
- 1藤本树
- 1xp
- 1不忘初心
- 1惊喜
- 1动画制作
- 1穷
- 1魔改
- 1贫穷
- 1养女儿
- 1智斗
- 1B级片
- 1假白学
- 1文化宝藏
- 1昙花一现
- 1真电影感
- 1社交障碍
- 1精神符号
- 1不怎么宫崎骏
- 1无言是最大的蔑视
- 1完美复活
- 1平庸的烂
- 1功利
- 1假超能力
- 1假恋爱
- 1进击的巨人
- 12023年1月
- 1制作优秀
- 1整蛊
- 1半制式
- 1急性子
- 1拯救游戏
- 1硬核厕纸轻改
- 1还原原作
- 1家庭喜剧
- 1精致
- 1特摄
- 1魔法少女奈叶
- 1东映
- 1宫崎骏
- 1推理
- 1HELLSING
- 1战斗
- 1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