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9-26
一部不该错过的神作。//女主所追逐的key君,似乎可以是任何事物的象征,艺术、爱情、真实的自我,又或是“追寻”本身。对那一幻影的毕生追求,构成了这一驳杂而感人的故事。今敏的分镜更是神中之神,无数细节手法的丝滑运用,使得这一幕幕或虚或实的镜头串联了起来,颇有一种意识流的风味,把人牢牢地吸引住了。//感觉突然理解了以前老师说的虚实结合能拓展作品意境是什么意思了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0-10-18
第一次看的时候没什么印象,二刷才发现这番是真的棒//人物和打斗都非常细致,意境的营造上更是难以超越的神中神,贯穿整部ova的这凄美哀伤之感让人难以忘却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10-18
非常喜欢的作品。即使事先被剧透了也极度震撼,虚对人物的刻画真的很强,让人感觉每个人都是真实存在的个体,剧情几乎看不到任何刻意的巧合,所有发展都是浑然天成极其自然。老虚黑暗风的剧情更是能对人性做出更好的刻画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6-18
每一个热爱动画的人都值得一看的作品。很好的群像剧,人物刻画十分到位,对于业界现状也反映的很好。剧中剧和角色心理的串联象征更是神中神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0-10-18
对原作的极致改编,动画效果震撼到无话可说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6-12
在催泪励志上可以说是做到了巅峰,而且正因为是真实的历史才会让人如此动容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10-18
这个看海的开放式结局,多好啊 什么?你说最终季?那只是一个垃圾同人罢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7
太棒了!说是芳文社巅峰作之一也毫不为过。画面表现力非常高,波奇酱的各种表现也可有趣ヾ(๑╹◡╹)ノ"、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0-7
京阿尼的画面还是一样可以吹爆。人物心理感情的描写十分的细腻,纵使身处不同次元也能和大家的情感产生共鸣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2-10-2
真的神作,乐的一批,又燃又泪又草,极具个性的艺术感,一眼就爱上了今石洋之……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6-30
最后用车祸引出三问感觉有点突兀,但整体做的非常好,对所有人的成长都刻画的淋漓尽致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1-7-26
虽然有的时候会不明所以,有的时候一会拖到感觉无聊,但却是一部不可否认的好作品,在对人物关系的塑造和内心感情的表达上做的很好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0-10-17
樱好棒好棒!期待下一部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7-26
冲着第十集我直接给它封神 让大伙看看白狐的厨力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10-17
氛围塑造到了极致,剧情制作也是登峰造极,不愧神作之名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3-1-1
明明剧情逻辑是倒着的,情感却在逐层递加。随处可见的隐喻和深藏不露的黑暗,用接近虚幻的幻想世界揭露的深刻现实。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很不错的剧本和神一般的制作,战斗大刀阔斧,日常细腻温馨,音乐有张有弛,画面也十分和谐,总体看下来都是十分舒缓且不拖沓的 //硬要说缺点的话大概是一级考试连续几集的快节奏战斗和原先风格有些跳脱好在最后拉回来了,其次就是为众人所诟病的op,不过过了半年也早就和解了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2-2-7
对艺术性的讨论不是很懂,但很喜欢这种梦幻的想象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8-19
啊嘞?这是什么?我看了什么?//是的了,愛能解决一切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6
很流批的感觉,每集都能以不同的内涵讲故事。第一话是完全被震惊到了。后续的剧情依旧稳定发挥,6和11也特别棒,加分。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20
真的又草又泪,哪怕放在现在也是丝毫不过时,日常系作品的天花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