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TV 2016
感觉自己年轻了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6-4-2 / 标签: TV 漫画改 2016 林原惠
以落语作为媒介讲述了一场狗血大戏 娓娓道来的叙事、古色古香的韵味儿 不是腐男但是少爷和助六之间暧昧的情感表现的真的不错,相比而言美代吉这女人实在太谜 就给石田、山寺、林原的演技单独加上一分 也算是情怀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4-9 / 标签: 漫画改 2016 TV
制作水准很高,看的非常爽快,最后两话战斗临场感和紧迫感非常强,PP的3D技术真是越来越成熟了,人物面部表情刻画的非常逼真 剧情逻辑很多地方真是不能太认真 期待新作剧场版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派对之夜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ファンファンパーリーナイト♪ ~ケンとジャネットの贈り物~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桜井弘明
2017-1-17 / 标签: TV J.C.STAFF 2016 搞笑 原创 游戏改 田村 萌豚
圣诞装和和服,美!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6-11-7 / 标签: TV 2016 田村 J.C.STAFF 搞笑
没日播了,不追了,日播部分非常有趣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23 / 标签: 轻小说改 TV 2016 搞笑 萌豚 中原麻衣
有灵性的萌豚片,嬉笑怒骂的业界段子更像是一种插科打诨,没必要太过认真 这种佐料放在萌豚片里增加了不少的可看性 万叶回老家那话满满的正能量感也非常不错 比较遗憾的是最后几话千岁的转变和成长写的太模糊了,还有荷包蛋能不能少点儿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9-27 / 标签: BONES 2016 TV 漫画改 搞笑 川井宪次 关俊彦
so good!拯救今年TV动画液界啊,无论日常文戏还是打戏还是鸡汤水准比一拳整体强上一个档次啊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 标签: A-1Pictures TV 轻小说改 2016
一拍屁股真想给8分,尤其是前半段追番体验真棒 因为这片前半段架构是给出了一结局而在补完中间过程相当于抖包袱给设定 而最后推进剧情部分缺无视了之前不少信息量而推出了一些新设定,所以看似对话很快信息量很足,其实真正有效部分并不多 不过最终话收尾力度够强,确实看的过瘾 结局明显是普通NE而不是HE和TE,我已经能想象出游戏在动画部分通关后一行字“还没有结束,请救救悠太君”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3-28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TV 2016
风格片,风格+1分,这部就不是去看那老套的RPG式剧情的,反正我觉得Staff重点是把握住了,水彩般的美术风格和童话幻想式的世界观设定、舒缓的叙事节奏非常搭 长达几分钟的大型音乐MV一股浓浓的闷骚文青味儿,中村监督算是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特点 梅莉气质满分,大概是这几年气质最好的冻鳗美少女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2016 早见沙织 京阿尼 百合 桑岛法子
遇见问题,沉默不语→低头喃喃自语→哭泣 京都青春动漫三板斧 奇怪的故事架构、缺少戏剧冲突、相比于一期而言角色塑造仍然流于表面,不过后半段百合营业减少好评 很棒的青春恋爱动漫架构,期待剧场版“久美子爱情故事”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16-10-1 / 标签: TV 原创 2016
黑帮之间的勾心斗角、利益冲突以及无辜的人在卷入争斗无法脱逃的无奈之感、对“家族”的认知 倒数四话的高潮和收尾部分开始有调调了 虽然制作方面略显捉襟见肘,不过符合美国禁酒时代大背景的整体氛围营造的算是相当不错,也就不扣分了 类似题材放在美国黑帮电影里算不上出彩,不过这种风格的原创在日本TV动画界中值得推崇 -
食戟之灵 贰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弍ノ皿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2016-9-25 / 标签: TV J.C.STAFF 漫画改 搞笑 2016 川澄绫子
为什么刚拿完第二就去饭店打杂给人一种打回重练的感觉?我觉得你们这水准时上时下很不稳定进步不明显啊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6-22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轻小说改 2016 川井宪次 中原麻衣
片子独白和对话非常多,台词设计的也比较用心,所以实际上是比较考验声优配音水准的,可以说是声优粉的福利 单元回可看性都不错 不过也确实没太多可以挖掘的东西 最终话看似是一个个人回实际上是串联起了所有角色和部分剧情,安排的还算是比较巧妙,作为收尾算是不错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6-9-4 / 标签: TV 游戏改 水树奈奈 A-1Pictures 2016
我已经分不清这到底是中二还是装逼还是时髦了,比起新男主还是更喜欢P4番长那种低调不显山不露水式的扮猪吃老虎...高卷杏的胸和屁股真不错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6-12-29 / 标签: TV 2016 原创 百合
?这最后几话文案和演出已经不是平庸可以形容的了,简直糟糕的没法入眼...把一些奇怪的噱头作为卖点让人觉得很反感 -
潮与虎 第二季 うしおととら 第2期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藤田和日郎「うしおととら」(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小学館)
2016-6-26 / 标签: TV 漫画改 2016 桑岛法子 林原惠
和白面者这最终决战确实够壮烈够大气,但是情绪调动方面差了些,显得白开水了 结局意料之内,妖始终是妖,这样的结局才最符合片子三观正少年向的主旨吧 顺带一提的是CV控尤其是女CV控千万别错过这部,CV阵容相当的强大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6-12-27 / 标签: 2016 TV 漫画改 搞笑
这制作态度不太想给7分以上...早人这小伙子有前途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5 / 标签: TV 漫画改 2016 搞笑 萌豚 水树奈奈
低配版SR 一个是黑人脸、一个是小黄书、一个是人物写真画成动漫风,几个梗用的太频繁 老师、部长、小科蕾的故事有更多的挖掘空间,而男女主以及东山偏偏是故事中最没意思的三人组却占据了故事百分之80以上的时间,资源分配不均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6-6-26 / 标签: BONES TV 漫画改 黑田洋介 2016
感谢欧叔,正是由于他的存在带来了片子全部的闪光点,使得片子整体上了不止一个档次 绿谷少年的成长值得期待但是片子节奏太慢,希望二期能有更多的展开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2话 / 2016年7月1日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
2016-9-17 / 标签: 漫画改 TV 2016
因为是剑风,所以加一分 基本上是做成了一部纯fans作,删减的很多、动画整体节奏和剧情衔接做的一团浆糊...不过每周跟着弹幕里一堆原作党刷刷原作剧情和黑魂梗还是挺开心的,弹幕质量非常高 剧场版就不说了,即使看过原作的我也建议去补补97版TV,不仅是动画质量,CV配音的功力也比新TV高出许多 -
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16年2月7日
2017-1-30 / 标签: TV 2016 百合 早见沙织 光之美少女 堀江由衣 川澄绫子
一个八奇,泷与三叶之间的遗憾在法Q得以弥补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5 / 标签: A-1Pictures 漫画改 TV 2016 梶浦由纪
动画这中后期节奏失衡一度想打低分,结果这结局一发逆转之前的颓势 比漫画强,各方面 本身漫画原作就是半吊子的悬疑漫,画工糙不说后期解谜部分一团糟,动画结局倒是把这些问题更简单粗暴的解决了我觉得效果还要好一些
看过的标签
- 1238TV
- 1045里番
- 676漫画改
- 642原创
- 535搞笑
- 393后宫
- 367剧场版
- 332OVA
- 319科幻
- 317轻小说改
- 247萝卜
- 243百合
- 164川澄绫子
- 153GAL改
- 151田村
- 151SUNRISE
- 151钉宫
- 150堀江由衣
- 148神op
- 138桑岛法子
- 136萌豚
- 117早见沙织
- 116中原麻衣
- 104水树奈奈
- 101林原惠
- 100游戏改
- 100关俊彦
- 992013
- 98J.C.STAFF
- 88MADHouse
- 872015
- 852014
- 852012
- 77ProductionI.G
- 742016
- 722011
- 70泣
- 70A-1Pictures
- 68AIC
- 662009
- 64清水爱
- 612007
- 592008
- 572010
- 562006
- 55高达
- 552018
- 50BONES
- 482005
- 48黑田洋介
- 47GONZO
- 472004
- 462017
- 42新房昭之
- 42京阿尼
- 42川井宪次
- 39多周目
- 38SHAFT
- 38乙女向
- 37GAINAX
- 322003
- 31光之美少女
- 31梶浦由纪
- 31水岛努
- 31神作
- 30PM
- 30铃木乃
- 28河森正治
- 27P.A.WORKS
- 25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