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羈绊 一击 キズナ 一撃
1话 / 2011年3月19日 / 本郷みつる
2017-4-11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未来+这个标题就能猜到是个作画片了,虚区还是挺高的,除了打戏以外,其实部室四人的同时演出也很赞。/其实这里面一堆堆的梗啊,但是你这么玩恐怕没人买账就是了。/故事比较直白轻松,博君一笑。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7-4-6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的开端,大气,浪漫,伟大!但不完美。 -
浮浮啾啾 ぷかぷかジュジュ
1话 / 2012年3月19日 / 川又浩
2017-4-4 / 标签: 剧场版
你有你的胡思乱想,可我没法心知肚明。害怕入海看似多条成长线,实则画蛇添足。大头女儿与小头爸爸,音乐气氛还是不错的。 -
勿忘蛛 わすれなぐも
1话 / 2012年3月12日 / 海谷敏久 / 高橋英樹
2017-4-3 / 标签: 剧场版
实验作就有趣在其完备的制作上,镜头的使用很标准,大部分也意图明显,作画和演出表现力兼而有之,音乐戛然而止可谓是神来,不过有这故事框架了点子倒也不难想。/至于本作里一些反其道而行之,出人意料而又阴暗的价值观,我是有些不敢苟同的。 -
橘色奇迹 -未来- orange -未来-
1话 / 2016年11月18日 / 高野苺 (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2017-3-18 / 标签: 剧场版
兼用卡都不修正的……/换个角度,于事无补。男二伟大…… -
青之驱魔师 剧场版 青の祓魔師 劇場版
1话 / 2012年12月28日 / 高橋敦史 / 加藤和恵(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 佐々木啓悟、[副]小田嶋瞳
2017-3-12 / 标签: 剧场版
除了最后一块稍拖,至少故事结构很标准,同为原创,比TV的部分水准高了很多,除此之外以剧场版的水准来说,并没更出色的地方。 -
古城荆棘王 いばらの王 -King of Thorn-
1话 / 2010年5月1日
2017-3-7 / 标签: 剧场版
苦大仇深不是不行,但这帮人明明人际关系、做事逻辑、意外决策的智力水平都不是很过关,对剧情关键转折点倒是理解得比谁都快(至少比我快),还时不时扯几句貌似很有深意的话出来,这就很尴尬了啊。/结局的反转确实是加分点,但在那之前的一大段虚实结合怎么也说不上好。松原人设还行儿,久野美咲终于配了次不萌的,虽然还是吉祥物。 -
黄金拼图 Pretty Days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Pretty Days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17-3-4 / 标签: 剧场版
ayaya主场,可怜戏份少。 -
排球少年剧场版 结束与开始 劇場版 ハイキュー!! 終わりと始まり
1话 / 2015年7月3日
2017-3-1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至nekoma战。/几个关键的点被剪掉了,比如怪人速攻初次成型部分。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2-28 / 标签: 剧场版
半个总集篇,结尾的话,ま~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7-2-25 / 标签: 剧场版
演绎到极致的机会主义,倒也是足够有趣。最没有今敏味道的作品,也是炫技成分最少的一部,没法给高分,却最有人情味。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2-24 / 标签: 剧场版
细居X中村,日升制作各个单方面硬实力都极高,但结合起来未必太好。光影层层叠叠,华丽却有些喧宾夺主,再与夺目色调细致布景结合,却平添了很多赘裕信息量。作画质量一路稳定的高调,而音乐也常在张扬其存在感。而剧情本身已支离破碎,文本浮华稍显空洞进一步拉低观感。/简而言之,不是人脑100分钟能承载的信息量,综合画面太复杂,过犹不及。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2-16 / 标签: 剧场版
似乎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明面地当成主题来讨论人的本质的动画,尽管其中所提出的观点我平时也常思考,也自以为懂了大部分,但依旧有些朦胧,阅毕也无法茅塞顿开,希望遍览押导作品后能有所深化吧。/其故事沉闷而叙述压抑,有些地方实在有些喘不上气,其实我更希望能通过文字而不是动画来看这样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