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7-5-22 / 标签: 剧场版
一直很沉闷的流水账和有些荒诞的讽刺与人际关系,尽管一直能看出那种在探讨“人活着是为了什么”的感觉,直到最后20分钟才发现原来这帮人野心这么大。那是那个时代特有的浪漫和迷茫感。为了什么?根本就没什么。 -
音乐少女 音楽少女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石倉賢一 / まじろ
2017-5-21 / 标签: 剧场版
音乐能不能好好调音再放出来。与其说是演技浮夸,不如说是作画没重心,小动作都是乱七八糟的,没踩点。太废萌了,故事也没重心,颠着颠着就讲完了。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7-5-21 / 标签: 剧场版
人际关系太理想主义了,也就变成了一个简单的童话。后期故事没展开来,有种视点太局限的无力感,父母那边的线完全打不开来。但海啸和乘浪奔跑真是浪漫。 -
欢迎来到宇宙SHOW 宇宙ショー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0年6月26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石浜真史、次要:藪野浩二&森崎貞
2017-5-20 / 标签: 剧场版
非常有童趣的故事,没想到A1也能做出这么动画的动画。故事框架和视觉体系还是非常完善的,但是世界观设定上的具体细节并没有介绍清楚,再加上比较一般的主题和过长的时间,导致了中期矛盾扩张部分的观感并不太好。音乐偶有突出的地方,并且成功得起到了救场作用。然后就是作画很好,这其实也不缺我再多强调一遍了。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17-5-20 / 标签: 剧场版
呜哇,最后一段跳舞是厉害得不讲道理……但故事中的战后人际关系未免温情得有点理想化了,小孩子和睦相处平民互助军人善良,反倒是衬托出物资短缺战败后的荒凉。到处强行塞入银河铁道之夜,倒是音乐用得贴切。喜欢整天吐槽全世界说日语的小盆友们应该过来看看双语交织的效果会有多违和。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17-5-18 / 标签: 剧场版
有趣的儿童故事,但也仅限于儿童故事。演出意识非常讲究,最妙的是灵动的音乐构筑出的微型世界。然而你们的借和偷又有什么区别呢?靠着不顾逻辑一味丑化保姆来美化小人和男主,可男主还会突然冒出一句你们的种族就要灭亡了,哪有这么ky的。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16 / 标签: 剧场版
其实很难不瞎想,但我做到了,只有一处地方恶心,其他地方都很感动。前前后后哭笑不知道多少次,能代入进去的话很伟大的作品,但我也知道这片子确实没法无视屁股。说什么都不太好,犹豫一下,还是先给个九分沉淀一下吧。 -
Arve Rezzle 机器化的妖精们 アルヴ・レズル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原達矢 / 山口優 / 土屋圭
2017-5-15 / 标签: 剧场版
怎么动画未来还能做广告的?故事倒是还算有趣,但是没讲清楚。 -
死亡台球 デス・ビリヤード
1话 / 2013年3月2日 / 立川譲 / 栗田新一
2017-5-14 / 标签: 剧场版
死亡游行前身,现在看来这个开放结局是有点儿过分了(。不过气氛张力十足,故事牵动性非常强,可以说是目前动画未来系列里最喜欢的一部了。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17-5-12 / 标签: 剧场版
这……尴尬……前半部分没啥问题,倒不如说我挺喜欢的,然而气氛从游行开始就完全凝滞起来。场面调度完全没法展现出闹剧感,镜头生硬缺乏灵动性,几乎所有的情绪点都是靠作画撑出来的。明明是游行,音乐却像是在做仪式(用词不太对),音响也不太对味……怎么回事儿啊。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17-5-12 / 标签: 剧场版
哈利波特味,看是蛮好看的啦,不过你说亚克这不就一个上课睡觉扫把骑不好的弱鸡凭爱发电就变得那么厉害我可不乐意。最后巨龙炸开漫天的烟花留在天空围成一个瘟疫公司,爆笑。 -
木橱童子 たんすわらし
1话 / 2011年3月26日 / 黄瀬和哉
2017-5-11 / 标签: 剧场版
强插一段家族历史的线很迷,老老实实得打温情牌不就得了。气氛倒是够舒服,色调冷暖光线明暗运用不错。 -
宇宙战舰大和号 新的旅程 宇宙戦艦ヤマト 新たなる旅立ち
1话 / 1979年7月31日
2017-5-8 / 标签: 剧场版
在TV二期和剧场版2后上映,时间线却紧跟初代之后,算是初代剧场版的一个后续故事吧。如果萨尼亚没有吊死在那棵树上,这其实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17-4-24 / 标签: 剧场版
赛车和美女,速度与激情。场面调度瞠目,作画爆炸结舌。音乐作为BGM稍显短板,但单听很棒。至于剧本确实简单,但也触到了我渴望的纯粹浪漫。红线,伟大!!!!!!!!!!!!!!!!!!!!!!!!!!!!!!!!!!!!!!!! -
再见宇宙战舰大和号 爱的战士们 さらば宇宙戦艦ヤマト 愛の戦士たち
1话 / 1978年8月5日
2017-4-22 / 标签: 剧场版
继无印剧场版之后,在TV续集之前的不同的故事。前半的雄壮和高昂挺进,大和号在人民眼中俨然已成战无不胜的象征。大和号的结局悲壮无疑让人唏嘘,但其含蓄的一道光芒堪称神来一笔,想来又是一部对我而言充满余韵的作品。 -
尾随者竞技 テイルエンダーズ
1话 / 2009年10月16日
2017-4-20 / 标签: 剧场版
背景设定很浪漫啊,但是故事不算很好看。镜头太强调抖动,看着有些烦躁,搞不懂一个赛车比赛为什么用的全是逆向跟拍镜头,反正我觉得是很限制作画发挥的,而且赛车的刺激也比较难表现出来。直到最后赛车突然变身机器人,哈哈无脑燃还是燃(笑) -
宇宙战舰大和号 剧场版 宇宙戦艦ヤマト
1话 / 1977年8月6日
2017-4-19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去掉了最后王子反击小雪诈尸的剧情,算是优化了结局,但如果仅仅是为了新结局的话我觉得不值得多花这120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