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9-6-22
很纯粹的燃,没掺别的东西,所以有人嫌弃简单。但是原创动画做到这个份上的人不多啊。今石在露露子里都玩起KLK,想必极其开心 -
代号Qualidea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12话 / 2016年7月9日 / かわむらけんいち(川村賢一) / Speakeasy(さがら総×橘公司×渡航)/マーベラス
2016-10-5
故事靠一个叙诡吊着是唯一新意。人物对话与性格还是挺有趣,作画无法忍受,-2分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7-1-15
1-3话8分,4-7话6分,8-13话5分,14-17话6分。//川面的执导能力不错,然而作品有趣的部分(各式交换的突变感)一点没被重视起来。心声交换后就过于都合欠缺偶然性的乐趣,即设定为感情服务。感情部分则止于反复自曝与心声纠结的套路中不断徘徊,终究连累设定和日常趣味,将整部作品拖入桎梏。//稻叶党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3-14
极尽华丽,多面,密集展开的舞台剧式娱乐大片,新世纪爆米花原创动画标杆,在其之后的模仿者多,而失败数同样多//戏剧冲突频繁,每话都有优质打戏。歌好听,人物美型,剧情跌宕起伏,无论初心者还是老油条都值得享受,世纪之作。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 兴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 興道
1话 / 2017年10月21日
2018-3-14
剪出来和Z高达剧场版中段一个效果,甚至不如后者圆滑,因为衔接少剪辑多。有少量伏笔,看2,3部效果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3-14
教团,帝国两线均有遗憾,压缩感强,或为剧本仓促修改所致。14话后渐趋混乱,到最终话前达到顶峰。然最终话终收回绝大多数伏笔,从容完结。其它承R1。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5-4
真正的超能力战斗是没有硝烟和光束特效乱飞的,事物与逻辑的无序组合,这正是智斗者的舞台。这东西可以狠扇一批卖中二设定壳子的烂片,夏洛特,说的就是你//以后这类片子一旦没有河野会构思,我永远不会打出比这更高的分数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5-20
海盗头子、末代武士、枭雄与复仇者,追逐那个人的女孩,追逐着她的二人,追逐着他们的他。誓以忠诚、或是爱、或是宿命,好一出命运轮回的大戏,最后三集把我看爽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那位勇敢的少年还在拯救世界(6)//黑丽与三号村生活细节十分动人。1号机与13号机的镜面拼杀,父子二人分别怀有的执念与愿望,一切都在破碎之后告别,永久改变了这个不讲道理无止境战斗着的世界,为长达26年的骗钱系列画下休止符。//打戏密度不错但部分3D粗糙,以及很多蓝光频闪非常瞎眼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11-2
演出沉稳。单元剧质量参差不齐,但是有些部分质量还是不错的。基础分+1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6-10-29
7+1入宅加成。还原度和节奏尚可,打斗差口气。1-4卷重排整合还是很不错的 -
刀剑神域 Extra Edition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Extra Edition
1话 / 2013年12月31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9-20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6-10-29
GGO部分还原度尚可,打戏有进步但是架不住沉闷拖沓,水回颇多。//绝剑部分无明显问题,冲着优纪桑8分不为过。总分7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自己否定自己的意义,想做的东西全部扔掉,精污观众又精污自己,没有任何价值的片子。不是萝卜,不是悬疑,不是青春剧,连感情片都不是。 -
宵星传说~首鸣~ 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The First Strike~
1话 / 2009年10月3日 / 亀井幹太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现: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竹徳幸、副:齋藤卓也
2016-11-11
气氛片,故事简单,作画良心。双子萌,ED好听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6-11-14
文件岛到恶魔兽决战及中段7分,四天王战部分8分,启示录战9分//异世冒险风格突出,时有奇诡的想象,友情主题得以细致凸显//神回:细田守回、53、54 -
数码宝贝大冒险02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50话 / 2000年4月2日 / 中鶴勝祥
2016-11-14
暴龙改造者决战前7分,决战前后及黑战暴部分8分,黑战暴出场前6分,最终战5分。//前半主题突出,01众很好地给予了他们的传承,到中段贤入队的高潮结束后,主线渐渐模糊,单元剧水平也下降。结局收束全DA系列,由于大人想的更多,不满的也只可能是大人(看角铜访谈有感)。//神回:13、21、23、47 -
数码宝贝驯兽师之王 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51话 / 2001年4月1日 / 中鶴勝祥
2016-11-12
比起基调不同的DA和DA02更多出一份SF感。明确的三阶段。架构,剧情,主要叙述都到位,作为子供向超水平。做好san值狂降的准备。//最推荐的dm tv//神回:29、43、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