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6-27
基本尊重原作,背景美术风格非常耐看!酒店内饰和达沃全景都非常养眼,还有背景音的细节调整,真的想在院线看一遍,在家看BD推荐关灯戴耳机,三癞子又支棱起来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10-2
末世中燃起的不朽希望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2
FSN是这样的吗……?感谢我自己在没玩过原作只看了fate线动画的情况下,几年间没点进任何网上HF线剧透讨论。//雪景美,想玩原作。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7-6-26
一个探寻的故事,在SF背景的舞台里寻找自我的旅程,ID-0仅此便足矣。稳定,耐看,时有疾风怒涛之处,12话就有这种完成度,也不需要什么自行车了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2-26
风起故里(EP15-17)使我对动画组好感+1,虽然贺胖横加指责,但是认死理就是无趣,动画组不架空贺胖的话以他的尿性,恐把第一季短篇部分删光,这样就缺乏调剂和宣传力度了//3D恰到好处,坏在兼用卡和作画,其余稳定//2.26 Review2 fin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3-14
教团,帝国两线均有遗憾,压缩感强,或为剧本仓促修改所致。14话后渐趋混乱,到最终话前达到顶峰。然最终话终收回绝大多数伏笔,从容完结。其它承R1。 -
失落的宇宙 ロスト・ユニバース
26话 / 1998年4月3日 / 渡部高志 / 神坂一 / 义仲翔子、宫田奈保美
2016-12-14
毁于作画。不过DVD版修复后就不拿来扣分了//1-13诙谐单元剧;14-26进入主线后连贯度就很强了,节奏和演出均佳,气氛由轻松到恐怖紧张再到悲壮惨烈,感染力也差不多能够出来。后期视点稍单一,其它无可挑剔。任何时候不认为开放式结局=烂尾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8-14
那位勇敢的少年还在拯救世界(3)//新EVA的序章除高清化外基本平齐TV1-8话,部分3D的使用不是很合我意,另外这种叙事上平易近人的假象会严重影响到q的感受,不得不说庵导一步大棋劝人入坑再杀 -
风灵玉秀 风灵玉秀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DDF / DDF
2022-10-6
工业流水线制百合糖,但是武侠!很得益于主线部分叙事和古风修仙背景的自然构建,使得美少女贴贴元素多了一股清新感,战力混乱但打戏分镜有想法,万幸后期周更的制作周期并未造成太多影响,使得由一个短片两位女角诞生的想法得以原本呈现。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10-10
从欢快到沉重再到壮大,主基调一波三折,极尽中岛式浪漫的热血战斗故事,人物鲜明故团结一致时更加动人。加入的元素多半明快单刀直入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0-6
演出片,古川构想的舞台装置赋予了少歌极大的魅力,没有几原那样的激烈冲突,仅依靠平凡日常就能动人心魄;长颈鹿的观众身份更是具有长久意义的存在。漫长时间深化下的最后两话构思虽然平常,仍然以“摘星”的演出作为落幕的深情告别。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8-14
那位勇敢的少年还在拯救世界(4)//打戏占比增加,进入新剧场版世界观的原创阶段,明快以及最终决战演出高潮爽快的部分体现了当初的王道思路,但庵导的想法使得三冲并未如预告所言中断,因此也将故事带到一个与《破》截然相反,沉郁而现实的新方向。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17-3-8
故事简单,缺大架构转而走精细的真实战场刻画路线,可谓小而精巧。制作放在现在也是超精良级别的。短小精悍自有其好处。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0-12-22
是一群伙伴间的互相守望与拯救,或是一个世界的诞生与终结。//来谷7、铃6、Refrain8,总8 -
女神异闻录4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1年10月6日
2020-7-27
在有限篇幅之内完整改编了无印游戏的大部分游戏内容,基本完整传达了原作的故事理念,甚至还有原创润色,其中暑假、美津雄战、祸津稻羽战都是不可多得的神来之笔。结局稍仓促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16-12-30
不要抱有“为什么是这样”的疑问;这是存在于末日的一个“可能性”的世界。壮绝的反热血王道与黑色讽刺立意。对于季番来说,相当完整的故事;感染力到后面没拉得更高,但是已经足够了。坚持爱,坚持勇气,即使只是在如此绝望面前……引发如此细小的奇迹。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8
K-ON关乎音乐更关乎校园少女,是一部“正攻”向的芳文杰作,看多了近来kirara系涌现的邪典良作(电波作)后,觉得这种纯正的可爱也是风味的一种。律队,leader的你好坏坏!京阿尼润色下的部室日常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