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5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动画工房
【B+】有些人就是有点自我意识过剩了。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12-10 / 标签: 京阿尼 2023 剧场版
【B+】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3-28 / 标签: 剧场版 2013 CoMixWaveFilms
【B-】没看1080P是不是亏了。片尾楼梯处的情感爆发做得不喜欢。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2-10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2016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8-22 / 标签: 2020 剧场版 KINEMACITRUS
【B】反派的动机和一些情节的编排上处理得不太好(点名结尾),但其他方面的制作都是高规格的,赞美ed。道义上必须谴责,但如果黎明卿这样的角色真的死绝了,那么人类与深渊是不会有未来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19 / 标签: 2001 剧场版 MADHouse
【B】人的本质是叶公好龙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3-24 / 标签: 2007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B-】学校的樱花盛开很久了,今年还没有去看过。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9-26 / 标签: 2007 剧场版 Khara
【B】高清重置冷饭,大部分内容类似于tv版(加上旧剧场版这段剧情已经看三次了......),但补充了细节+完善了设定。比较不满的地方是删去了真嗣的第一次逃离,丽的微笑观感也不如tv版。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1-1 / 标签: 2003 剧场版 MADHouse
【B】虽然剧情的推进过于都合,但仍不失为一个非常温暖的故事。对于出场人物的刻画比较喜欢。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9-28 / 标签: 2012 剧场版 Khara
【B】系列的全新配乐非常有魅力,中间薰嗣弹琴令人印象深刻。本片叙事上谜语人其实是节奏把握不当的延伸。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oMixWaveFilms
【C+】诚哥确实能讲得好“灾难”这一主题,然而商业要素的填充让他这首部超过两小时的电影看起来却是如此仓促,情感铺垫的缺位与剧情节奏的失控使得严肃主题的表现浮躁而空洞,既少了秒五言叶的含蓄,又没有君名天子的直率,看得别扭而憋屈。所幸对日常与人文的(碎片)描绘兜住了最后的观感,这才是最契合“灾难”主题的表达,也明明是诚哥最擅长的表达。可惜没有双女主,退一步说,即使是BG这片也没有阳菜。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 『マリオシリーズ』任天堂
2023-7-17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欧美
【C+】剧情上还是美国人做出来的片子,but nobody cares,大家是来看马里奥的;个人来说最满意的是配乐部分,片尾的历代名曲尤其是风之花园一段实在感动。希望下一代3D马和马车9能玩到和电影里一样的。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CLAP
【C】比起动画更像是男女主双人的舞台剧,空间与环境上的空旷与静谧是非常好的舞台,不躁动却自然地产生出青春的动力,搭配干净清爽的布景与音效设计值得好评;这是世界系的另一种阐释,仅仅属于他们两人的、接受与接触的世界,而不和更加客体的世界绑定,弱化次要角色及其事件的私密感,非常戳我。那么如何处理外部世界事件的发展与影响,如何更深入地剖析主视角的心理历程,本作的篇幅与取舍便遗憾于此。不得不说的是本作各种要素都太典了。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2-10-15 / 标签: 剧场版 2015 SUNRISE
【C-】前半的人设塑造过于用力,不必要的演出桥段有点多,各年级组的歌曲部分插入也颇为突兀。虽然一切都显得夸张和繁琐,但至少没有忘记2期中未完成的主题,在此得到了补完。从此以后,所有以类似lovelive大赛舞台为目标的学园偶像题材,大概真的再也没东西可写了。「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神曲不必多言。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1-9-14 / 标签: 剧场版 2018 京阿尼
【C+】嘛...最后还算动人,其他方面都没有什么印象了 // 待二刷 -
LoveLive! Sunshine!! 学园偶像 电影 彩虹彼端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The School Idol Movie Over the Rainbow
1话 / 2019年1月4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2-10-23 / 标签: 剧场版 2019 SUNRISE
【C】我觉得水就应该是这样轻松快乐的氛围,虽然剧情槽点很多但立意既不重复也不空洞,看得很开心,歌也很好听。后半可以算是沼津的旅游宣传片吧。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2-1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Station
【D+】对突破少女日常箱庭的一次失败尝试。正如两个小时的电影时长不适合空气系动画一样,将JK们强行拉入大人世界却做出浅尝辄止的描绘同样不适合摇曳露营这个系列。换言之,「步入社会」的这个舞台缺乏其存在的必要性,反而在片内片外都增添了更多的违和感。惬意、放松、柔和的少女露营一去不返,换来的是对生活充满疲惫感的观众的叹息。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2-16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动画工房
【D】贴得太多,萌得太少
看过的标签
- 137TV
- 512023
- 44剧场版
- 412022
- 35短片
- 22京阿尼
- 212021
- 17SUNRISE
- 142018
- 112020
- 11MADHouse
- 10国产
- 92016
- 92019
- 82013
- 8WEB
- 8J.C.STAFF
- 82017
- 7GAINAX
- 7欧美
- 7CloverWorks
- 72012
- 7CoMixWaveFilms
- 7OVA
- 72014
- 6动画工房
- 6泡面番
- 6KINEMACITRUS
- 62007
- 6Production.IG
- 52010
- 5studiodeen
- 52011
- 52009
- 4里番
- 4WITSTUDIO
- 4TRIGGER
- 48-Bit
- 42015
- 4SHAFT
- 42008
- 4Khara
- 4ScienceSARU
- 3StudioBind
- 3MAPPA
- 3Passione
- 3C-Station
- 3orange
- 3AIC
- 32003
- 3A-1Pictures
- 21997
- 22004
- 2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2C2C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2001
- 2BNPictures
- 21998
- 21995
- 21999
- 2st.SILVER
- 2SANZIGEN
- 2P.A.WORKS
- 2FLATSTUDIO
- 22005
- 2YostarPictures
- 2吉卜力
- 2WHIT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