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11-4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物语系列的起点,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现在回忆起其流露的无机质和温柔仿佛能将我的心折断。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12-14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致郁 SHAFT
日漫史上的高光时刻,遗憾的是我没有亲身经历,更多是道听途说,9分打给它的历史地位,而不是出于我的感觉。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12-14 / 标签: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12-14 / 标签: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4-3-30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平淡的故事下饱含强烈的情感。作品对男主的内心进行了非常深入细致的刻画,新房用了大量标志性的无机感,抽象具象化来描绘男主的内心,将他的压抑、孤独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塑造了作品寂寞悲伤的氛围;而一些浓烈,漆黑,动态的表达则突出了男主心中的不安与痛苦。为了缓和这些沉重的内容,作品中人物互动大多可爱淳朴,大量运用暖色调,q版可爱画风,很多地方甚至可以说非常子供向了,与压抑内容一起对比鲜明,作品中一些角色可以说非常理想化,如三姐妹,老师...但作品也会展露他们的一些悲伤,给作品增加了一抹平淡的忧伤色彩。不仅如此,作品很多地方还融入了深厚的人文关怀,给人现实的反思。总体来说本作给我最大的印象是氛围极佳,情绪感染力强,但本作不是很对我电波,观看时可以感到情绪波动,看完后感觉立刻消失了。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4-3-5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好看地夸张的日常番。故事围绕小镇,学校的点滴日常,出乎意料的有趣,有趣的地方主要有人物丰富生动的内心活动;无数有趣生动,流露无限温柔,无限细腻的小演出、小细节;新房经典的文字游戏;最厉害的是一些精心安排的小意外,有种平静日常翻起小水花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本作很有新房特色:大量慢动作,大量人物特写,大量运动镜头,大量用电影画幅比例...本作的画面有点小崩,加上人设比较简陋,初看既不可爱也也不漂亮,新房风的加入很好的弥补了这些问题,提供给作品一种清新飘渺无机质的质感。// ps:女主的配音很有特色,经常破音。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1-28 / 标签: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一直都差这一部,今天补上 -
电波女与青春男 電波女と青春男
13话 / 2011年4月14日 / 入間人間 / 西田亜沙子
2024-2-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残念系动画。人设很棒,主要角色都非常可爱带些许电波属性。论作画动画中人物特写非常精美,但特写外或多或少有点崩。故事很难概况,大概就是关于青春的故事,每个角色各自青春的空缺,他们如何用电波的方式轰轰烈烈地去表达、去和解。虽然设定离奇,但整部动画比一般青春恋爱喜剧要平淡很多,没有太多夸张的展开,大部分时间就是看妹子卖萌和说相声,所以作品更像是电波属性强的日常番。作品主要想传达那种淡淡的青春的氛围与感觉,尤其是作品里很多小高潮很有感觉,让人感觉青春感满溢,同时也会莫名有些伤感。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3-12-14 / 标签: 西尾维新 SHAFT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12-14 / 标签: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看过的标签
- 38后宫
- 18SHAFT
- 18京阿尼
- 17柯南
- 15冷门佳作
- 13西尾维新
- 13吉卜力
- 12GAINAX
- 12物语系列
- 11Type-Moon
- 10新海诚
- 9国漫
- 9ufotable
- 9庵野秀明
- 8宫崎骏
- 8EVA
- 8Fate
- 7几原邦彦
- 7高达
- 7TRIGGER
- 7入宅
- 7妄想学生会
- 7新房昭之
- 6里7
- 6里3
- 6里2
- 6里6
- 6里10
- 6让我产生深刻情感回味的作品
- 6童年
- 6里8
- 6里5
- 6里4
- 6里1
- 6里9
- 5JOJO
- 5致郁
- 5高达UC
- 4森见登美彦
- 4今石洋之
- 3冷门坑作
- 3古力特系列
- 3里11
- 3汤浅政明
- 3怀旧
- 2虚渊玄
- 2催泪
- 12024年最爱
- 12023年最爱
- 1治愈
- 1高畑勋
- 1AIC
- 1近藤喜文
- 1宫崎吾朗
- 1望月智充
- 1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