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8 / 标签: 廖程芝 CygamesPictures 游戏改
2期注重赛马的传奇经历重新构成的方针其实是成功的,因此本作添加了一堆贴近游戏的设定,反而有舍本逐末之感。太短的篇幅固然是桎梏,但从马娘内心出发来叙事依然有更多的选择。因此不得不说本作两大不稳定因素,一是难以把控,个性过于突出的好歌剧;二是抢走大量戏份,变成成田路主要“对手”的训练员,无法取得角色间关系的平衡,是本作看上去较零碎的一大原因。但好在短篇幅有更高密度的比赛作画,至少视觉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5-3 / 标签: 及川啓 OVA 轻小说改 Feel.
羡慕吗?北原春希,这是你吃不到的花生酥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2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小说改 原惠一
演出上整体还是乏善可陈,好几处甚至要难以入耳的剧伴来全程带动气氛,看得人浑身难受。最喜欢的地方莫过于女主被欺凌者找上门的部分,恰到好处的压抑氛围看得我直接窒息。但我对电影里霸凌题材的处理基本不满意,哪有什么正确什么反抗,电影仅仅凭借身边总有温柔的人与你相伴——这种极度理想化的方式让欺凌不了了之,仅仅关注被霸凌者自己如何振作起来,这样的终归只是写在心理辅导宣传册上的安慰口号,而无法成为真正的伤药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5-2 / 标签: 动画工房 剧场版
完全没必要做成长篇的序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5-2 / 标签: 松本淳 剧场版 轻小说改 BAKKENRECORD
这种穿越时空拯救ta再搭配上两条世界线相互影响,很难不让人想到阿窗哥的黑楼瓦鲁多和失恋小外传,但各方面完成度本片都只有被薄纱的份。原本以为同样的坐牢在这另一部电影里又要体验一回,但意外发现观感要好不少,没有大量科幻元素的肆意堆叠要友好得多,而且结局落实了“不得善终的青梅竹马来世永不相见”基本政策,不得不多给一分好评。放首歌就一笔带过的儿时情感,怎么比得上两段人生感情之厚重,什么狗屁爱情,赎罪罢了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5-2 / 标签: 笠井贤一 TMS 剧场版 轻小说改
单纯卖弄设定制造科幻式天人永隔来煽情的作品,毫无氛围体验的画面质量搭上一个毫无感情的女主配音更是灾难加灾难,科幻的部分理不清楚,角色的成长扁平单薄,感情线更是绝望般毫无吸引力,放两首MV就想骗观众眼泪的做法早就已经落伍了。 -
青春CUP ちゅーぶら!!
12话 / 2010年1月4日 / ひいろゆきな / 中田ゆみ(双叶社 / COMIC HIGH! 连载) / 谷津美弥子
2023-4-22 / 标签: ひいろゆきな ZEXCS 漫画改
女性解放与男性凝视能同时存在的奇葩作品。涩是涩不起来的,所谓青春的部分也过于平庸,除了偶尔的几个段子有亮点外,可以说让人丝毫提不起劲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4-8 / 标签: 剧场版 平牧大輔 动画工房 漫画改
脑子但凡放得不够空都坚持不下来,这样的故事居然还要演一个小时,也好在它只有一小时了。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7 / 标签: 剧场版 ScienceSARU 汤浅政明
穿越古今的叙事诗,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是古与今的强烈碰撞,视听上极度夸张化,时代的错乱产生的混沌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作为汤浅半退休的一部作品,故事的主题更是带了一层别样的颜色。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4-6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浅井義之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4-5 / 标签: J.C.STAFF 橘秀樹 轻小说改
折磨了大半年最终到达这么一个结局,也算值了。制作上的拮据让深层的危机打了大折扣,好在最后几集相对出色的情感描写挽救了一切。什么是正义,愛は正義。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4-5 / 标签: Feel. 川口敬一郎 轻小说改
要什么装逼,要什么后宫,要什么插叙倒叙天花乱叙,懂不懂爱娘的含金量啊?多拍点爱娘早就赢了,倒数第二集不是很懂么,属于是家里有美酒还要当街卖马尿,除了一身骚啥都赚不到。至少我耐着性子看完喝到了一口爱娘,给爱娘多加一颗星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5 / 标签: A-1Pictures 畠山守 小俣真一 漫画改
基本还是按照TV规格来完成的,事到如今也没有再期待所谓剧场版会有多高规格,但还是不得不说,动画在演出上下的功夫,已经早已把这个原作抬到了另一个高度。如果小俣真一在这之后不用再被这个企划绑架,倒也是一大幸事。 -
钢管舞公主!! ポールプリンセス!!
7话 / 2023年1月13日 / 江副仁美 / avex pictures/タツノコプロ
2023-4-5 / 标签: 龙之子Production 江副仁美 原创
简化信息量的动画形象与堆叠信息量的动作捕捉结合,总会产生视觉上诡异的体验。如何找到技术与表现形式更平衡的点,这类作品依旧还是在尝试的路上吧。但实际上本作最降低观感的,是过于浮夸的演技。至于最引人注目的钢管舞部分,覆盖面更多的服饰,更多地面动作,减少展示动作,再结合唱歌,给人印象就是用偶像歌舞的融合来达到更能让观众接受的效果,算是不错的想法。就是很大程度失去钢管舞展示肢体美感的原有魅力,也是很遗憾了 -
最强阴阳师的异世界转生记 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13话 / 2023年1月7日 / 渋谷亮介 / 小鈴危一(双葉社刊)、オカザキトシノリ[漫画] / 菊池政芳、上野沙弥佳
2023-4-4 / 标签: 渋谷亮介 轻小说改 Studio Blanc.
居然比想象中有意思一些,就是这个阴阳术太胡扯了很掉价。日本人在异世界几乎都是像恶魔一样,那么这种还要哼着和歌的日本人确实能称得上是魔王了 -
英雄王,为了穷尽武道而转生~而后,成为世界最强的见习骑士♀~ 英雄王、武を極めるため転生す ~そして、世界最強の見習い騎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葛谷直行 / ハヤケン(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漫画:くろむら基人(コミックファイア連載/HJコミックス) / 大藤玲一郎;副人物设定:宮川知子、松田りおん、福井麻記
2023-4-3 / 标签: 葛谷直行 StudioComet 轻小说改
又是一个转了性别然后把性别抛在一边不知道转换性别有什么必要的动画,只能说好耶,又快乐浪费了4小时的人生。 -
智酱是女生!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難波日登志 / 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 平岩栞;副人物设定:神谷美也子、福島陽子、谷口元浩
2023-4-2 / 标签: Lay-duce 漫画改 難波日登志
故事很朴素,改编得也挺朴素,没什么不好的,就是感觉看完了转头就忘记,留不下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4-2 / 标签: 漫画改 BrainsBase 後藤圭二
这种主打言语描述来呈现趣味性的站桩作品,如果改编没有能让画面“动起来”的能力,真的非常难看,而且说得越多,越会让画面的拙劣之处变得明显 -
D4DJ All Mix
12话 / 2023年1月13日 / 鈴木大介 / ブシロード / 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
2023-4-2 / 标签: 鈴木大介 サンジゲン 三次元 原创
6、7单回相当出彩,不过当整个企划建立在流水线般展示各个团的成员时,就已经让演出的天枰出现失衡了,晃动的天枰也只有在短短的一瞬,能达到观看体验上的“平衡”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4-2 / 标签: 窪岡俊之 C2C 漫画改
无论是角色还是世界观在画面上都很下功夫,至少用心之处值得称赞的。但这种散乱点子的群像很影响观感,各种龙套反派都要挖一挖背后的故事,来让角色立体起来,只会显得作品缺乏侧重点,上一次对这种做法有怨言的还是国王排名。观感好的地方基本都是围绕主角的一些“特别的日常”,本来这应该才是这个作品最具魅力的地方 -
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老後に備えて異世界で8万枚の金貨を貯めます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玉田博 / FUNA(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福地友樹;副人物设定:伊藤悠太、荻原みちる
2023-3-26 / 标签: 玉田博 轻小说改 FelixFilm
什么异世界殖民者,科技压制然后掠夺黄金,是不是要一个人的养老金拖垮一个国家的经济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26 / 标签: 漫画改 AtelierPontdarc 河合滋樹
你是什么动漫,为什么躺在我的追番列表里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CoMixWaveFilms 原创 新海诚 剧场版
如果说这是新海诚远离“世界系”一词的作品,那我觉得它大概也是新海诚最关心“世界”的作品;如果说这是一个比起恋爱,更关注角色“自我”的作品,那在我看来,这又是一个最远离新海诚“自我”的作品。这是诚哥对观众的奉还。就算片中仍四散着新海诚特色的元素,但过往的“新海诚故事”却已经被上锁,或背离。在连绵不断的日常堆积下,对于“有什么曾被改变”这样的事,人们终究会接受并重振。而作为新海诚的“观众”,亦是如此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5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TMS
- 29SHAFT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Feel.
- 22动画工房
- 22京都动画
- 21Production.I.G
- 21P.A.WORKS
- 21短片
- 20AIC
- 20芳文社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ufotable
- 17WITSTUDIO
- 17泡面番
- 17Satelight
- 15国产
- 15WHITEFOX
- 15noitaminA
- 15SHIN-EI
- 148bit
- 14GONZO
- 14大沼心
- 14Macross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WEB
- 12OLM
- 12Lerche
- 11三次元
- 11studiodeen
- 11动画电影
- 11ProductionI.G
- 11XEBEC
- 11光之美少女
- 11ZEXCS
- 11庵野秀明
- 10BNPictures
- 10Passion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StudioPierrot
- 10BrainsBase
- 10超时空要塞
- 9水岛努
- 9东映
- 98-Bit
- 9宫崎骏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