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3
质量很不错,看着也很有意思,剧本我就不深究了,当爆米花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30
演出片,老实说这动画还是比较接近偶像动画的拍法。有非常惊艳的地下舞台战斗演出,也有带着一定药性的剧情,古川知宏本人也很有想法,ep1 ep7 绝对惊艳。但是无论如何,故事的框架也限定了这部动画的上限,角色们是舞台少女,他们所做的事情也不会超出“日常-地下舞台”这个舞台,它讲述的内容也只是主角组的故事。这让它没有少女革命或者企鹅罐那种爆发。 不过这部动画确实在我的暑假中,给了我很多很多快乐的时光,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7-5
如果说,飞跃巅峰1 是庵野秀明和主角一起飞速进化,飞跃巅峰2 就是鹤卷的少年故事:在故事和叙事上的严谨和宏大感少了几分,更多的是奇怪的设定、呼唤人类与爱的少女和机器、少女拯救自己。这提供了一种不同维度的浪漫:在太空看日出、与不是少年的人的对峙、时空检察官的房间以及浪漫的千纸鹤。相对 top1,这些意象和诺诺莉莉反而更能代表这样一部很少年的作品。而相同的是,结尾那份横跨万年的浪漫,与未知的人类进化。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4
黎明篇算是8.5分,将线索勾连起来,进行了“前史式”的成功叙事。开头那篇和歪曲王篇虽说逼格满满,但是总有点故事没讲完整。考虑到这是20年前的作品,不得不说可以在之后(现今之前?)很多作品找到这里人物的影子。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1-12 / 标签: 芳文社
看女主一个人露营简直是灵魂的享受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0-4-18
喜欢yyk!illusion过于绚烂美妙,主线剧情在绵长的打斗中被消磨,但是贵乱仍然很有意思 -
废弃公主 スクラップド・プリンセス
24话 / 2003年4月8日 / 増井壮一 / 榊一郎 / 小森高博
2021-2-23
每段单独拆开来看都有接近9分,合在一起感觉味道怪怪的...吉田玲子脚本不是不行,原作也非常有想法,但是节奏太快导致每一段看起来都很割裂;人物其实都有特色,但是从头到尾女主都刻意保持这种快乐的状态,感觉我能理解用意,但是仍然觉得很怪异。前半段旅行做的感觉特别好,中后段母亲那几回都还行。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22-10-23
ep 3/4 节奏真好啊。从夏天的结束到夏天真正结束的漫长旅行 -
甜梦猫 ミュークルドリーミー
48话 / 2020年4月5日 / 桜井弘明 / サンリオ / 古木舞、長崎千穂(副角色设计)
2021-7-2
莫名其妙适合社畜看。本片的演出风格非常类似漫画,语速快多话语节奏紧凑,有着充足的乐子。有的时候我怀疑这片是不是子供动画,因为里面角色时常暴露出一股社畜摆烂味,而不是少年少女的勇敢、坚持(和光美抓心对比其实挺明显的),但用这种方式,也能很喜剧的面对这些问题。舞良回和女装回是我最喜欢的两集,尤其是舞良回,面对逝去的亲人保持微笑、乐观、善良和爱,这就是子供动画的醍醐味吧。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1-29
作者性很弱,但是仍然是很有趣的世界系故事. “连接”和绳索的意境很美妙,时间的性质也值得玩味。但是这两人最后有啥成长吗?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4-2
抛开作者搞出来的一些毒电波,这作回归本真的“异世界”和“旅行”感做得很重。主角一步步走出新手村,然后一步步犯错 -- 修正。庆幸的是,这个世界对他足够宽容,对他犯的错足够容忍。哎,真好啊。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2-1-9
个人回很强,Ep10-11 制作有点惨,但是感觉该到位的地方都做得很不错。学校不再是一个同届的小小箱庭,而是一个有着同等外部的竞争世界,只是这个小世界有着共同的目标、美好的憧憬,也有个人的个性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