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2-12-21 / 标签: TV ★★★★★★☆
倒是可以跟短视频无缝对接,作为改编动画来说还是太短了,省掉原作不少信息,整个叙事非常紧,情绪舒展不开,在第8集尤为明显。ED切中暗线,联想到原作还没讲明的小咲那摊子事,观感最好。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7-11 / 标签: ★★★★★★★☆ TV
制作一波三折,就呈现来说,很会抓重点倒是微妙的契合原著。以17年跨度前后、敬文与舅舅以及舅舅与异世界等多重张力凸显的,与其说是反套路或解构,不如说是对要素的重新审视,套路的问题从来不是套路,而是是否有趣和吸引人。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8-1 / 标签: ★★★★★★★★ TV
如果说漫画透过单元剧呈现的是青涩时代的日常,第三季则基于这些材料原创情节勾连叙事线索,构建出恋人关系逐渐成型过程中两人互动的变化,敷衍成篇,最后以近乎告白的一幕完成收尾,带来和原作略有不同又相得益彰的出色体验。 -
180秒能让你的耳朵幸福吗? 180秒で君の耳を幸せにできるか?
12话 / 2021年10月14日 / 葛西良信 / 野口孝行
2022-1-15 / 标签: TV
意味不明……泡面番的时长本来就不可能从初接触详细展开介绍,前几集的设计完全是舍长取短,反而像后面有几集回归角色扮演,注重情境设计,或许能让第一次接触的感受到ASMR的魅力吧。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1-3 / 标签: ★★★★★★★ TV 泡面番
明明对key社不感冒的,不过还是看的挺开心,已经彻底沦为旧时代的残党了bgm38.有生之年还是要把KANON和AIR打掉。最后几集学园祭梗塞太多了,内容没撑起来,反不如前,真能弄好第二季么?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5-11 / 标签: TV ★★★★★★
PPT也还行,但内核太单薄,打完三板斧,又不深挖人物,新鲜劲过后就没意思了,不断加新人物也救不回来。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9-23 / 标签: TV ★★★★★★★☆
演出比一期好多了,透过对高木同学细微表情的呈现,成功传递出这个故事内在的青涩感。11集高木同学开心的接连给了四瓶饮料才尤其有青春味,能打动人。ED翻唱设计的也很棒。西片太太终于登场了,不过还是没把捉弄读者的那话给做出来……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0-3-11 / 标签: TV ★★★★★★
虽然我承认13集最后一部分还算能打动人,但前面韦伯的大帝PTSD渲染太过实在让人厌烦。从动画表现来说,除了日常和后日谈外,实在看不出什么旧月味啊,坊间流传是怎么回事?也就第一集能看,列车事件框架还行,但所有角色都像按照设定机械表现的劣质演员一样,叙事也抓不住重点,好歹有推理部分,总得理出一个解谜的线索吧。表现力稀烂,只有卖人物成功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5-21 / 标签: ★★★★★★★ TV
改编优秀,原作我其实get不到点,动画演出倒是平添了不少趣味,比如10个问题的对决,即使看过漫画仍觉效果拔群。两个主角的沙雕来回还是太模板化了,也难怪藤原书记广受欢迎。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4-2 / 标签: ★★★★★★★ TV
差强人意……高桥的声线虽然不符合预期,不过对西片太太的演绎倒是挺入味,算意外之喜。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4-23 / 标签: ★★★★★★★☆ TV
底子还是不行,和阿宁艾鲁贝或幻想嘉年华相比太平太单一,角色常常是需要粉丝对号入座的符号,虽然如此,作为受众还是得承认有几集能挠到痒处。ufo的制作倒是可圈可点,大概还有救?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10-16 / 标签: ★★★★★★★ TV
前半季氛围拿捏到位,女主心路贴合世界观的展开相得益彰,12集已经是个最高点,故事该“转”了,但之后仍是先前的老套路,两人各自为政,这就显得很是不知所谓……可惜了,为什么不拆开播,那样好歹我还能给个8★……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 标签: TV ★★★★★★★★
12集只是一个序幕,技术上倒是可圈可点,但最重要的是看片体验不错。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2-7 / 标签: ★★★★★★★☆ TV
小宫终究在这个故事没有立足之地,人物倒是立起来了,但撑不起感情线清晰的后半段,还差点让男主的人设崩掉。相比之下,结局问题反而不算大了,也就是合理不合情,毕竟泉和夏目都是闷葫芦且拗的很,就是最后一集的处理方式让观众在情感上不能接受,可惜了。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8-2-6 / 标签: ★★★★★★★☆ TV
论表现,比漫画原作好多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8-5 / 标签: ★★★★★★★ TV
制作不够用心,质量明显下滑,看看首卷销量(拍黑板),A-1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平心而论,有几个片段的表现力确实可圈可点,当然其中声优演出加分不少。结尾强行一团和气,怕是不准备出第三季了吧。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7 / 标签: ★★★★★★★★ TV
短板显而易见,动画演出跟不上去,高潮部分BGM存在感也不够,特别是前半部分;外在行动的描写压倒内在心理,人物逻辑不好把握,再加上论理性的对白充斥全篇,无怪乎成了性冷淡大片。可即使如此处理,信息量仍然巨大,能够不落闲笔、将之前散落埋下的伏线最终悉数回收,也是不易。川面或许是个庸才,但就这片的改编上倒算是尽力了。嗯,我还是挺喜欢动画表现出的氛围的。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3-10 / 标签: ★★★★★★★ TV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12-13 / 标签: TV
-
境界的轮回 第二季 境界のRINNE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6年4月9日 / 高橋留美子「境界のRINNE」(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小学館)
2017-3-10 / 标签: TV ★★★★★★★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