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10-10 / 标签: TV 8-Bit 山本裕介
后半段太毒了点。。前7完美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8-8-18 / 标签: MADHouse TV 矶光雄
出色的科幻设定,动人的故事展开,与童趣,前半段实在太过精彩,后半倒有点小孩子设定跟高中生没区别的怪异感……就个人而言,最后的故事基本建立在人与人的关系而非科幻议题上略为遗憾,毕竟临近结尾时提了不少类似的事,最后却都收在了这个方向上,虽然其实也算是作了个不同方向的回答了。另外全篇的跑步走路,作画水平都非常高。 -
南家三姐妹 みなみけ
13话 / 2007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桜場コハル / 越智信次
2018-2-28 / 标签: 童梦 太田雅彦 佐藤利奈 茅原实里 TV
综合来说还是很喜欢的,虽然有几个梗特别是擦边球相关的几个实在玩得没意思,后半有些温情也做得有些乱。前六集的感觉尤为明显,一堆明确有8分的段子和一堆实在只有7分甚至5、6分的混在一起,实在蛋疼得让人差点打7分,就算现在也觉得自己这8分有些勉强。 另外这个程度的男女距离简直能让人感到时代感……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21-5-5 / 标签: TV BONES 原创 金田系
硬要说的话就是略俗了一点,标准日式的那种俗法。好在制作质量整体硬得不行。|回头想想,我觉得我对这个俗的主要不满,在于女性角色普遍比较单薄而静止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18-6-21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中期太悠闲了,且女主几次哭得合乎设定但不好看。不过真是个纯朴的故事,真是个温柔的小镇(女主还叫nagisa……),全片真是温暖人心。自己都觉得矛盾。 片子本身能挑出太多的缺点,可偏偏就是有股触动人心的温柔,挑人程度大概不低于烟花(两部上映时间居然也差不多……)。||看访谈,我脑子冒问号的几个地方监督居然都自我感觉挺好的…… -
加速世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4话 / 2012年4月6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7-7-7 / 标签: 吉野弘幸 SUNRISE 丰崎爱生 TV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17-8-30 / 标签: 田中将贺 J.C.STAFF 长井龙雪 黑田洋介 TV
从青春爱情片的角度来说,人设和作画好看、角色鲜明、剧情略显套路但仍做得很有趣,有很多台词真是让人太喜欢,偏偏个外星人设定做得太扯,学姐的行为与思考模式完全是地球人,实在使设定显得生硬,且最终矛盾解决也真是够脑洞够扯……可即使如此,全篇闪耀着的青春与浪漫气息,仍旧是无比动人。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7-3 / 标签: Satelight 和田純一 TV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8-2-28 / 标签: 吉卜力 米林宏昌 安藤雅司 剧场版
短暂而美丽的童话故事,不出乎预料,却满是温情。玛妮出场的部分很好看。梦与现实的界限虽然处理得略疙瘩,但也都无所谓了。 不过我怎么从这后半部分上看到了flifla的影子……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17-7-7 / 标签: studiodeen 剧场版
当初心目中真正第一个明确地认为这剧情是神作的动画。尽管剧情飚得太快,却仍旧带着令人激昂的灼热感,就算情怀+1分吧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8-5-23 / 标签: TV 黑田洋介 谷口悟朗
颇有些点到为止,本以为会讲些更大的科幻议题,最后却回到了老题上,不过这也挺好的。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7-25 / 标签: 水岛努 茅野爱衣 福圆美里 TV
开始以为就是个几年前版的海福利,不过这个没彻底萌豚掉,尽管剧情不复杂、却凭演出做到了全程的有趣带感。 看完想起来白箱里吐槽过水岛努放了俩总集篇花式跳票的233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7-7-6 / 标签: 京都动画 山田尚子 丰崎爱生 佐藤聪美 竹达彩奈 TV
京都萌系传说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7-7 / 标签: Type-Moon 青木英 虚渊玄 ufotable 梶浦由记 川澄绫子 TV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7-7-6 / 标签: 山田尚子 京都动画 丰崎爱生 佐藤聪美 竹达彩奈 TV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18-5-3 / 标签: 押井守 OVA
一家人并不知晓磨子身份真伪,可这不知真假的关系却成了真实的家庭轴心;犬丸沦落如斯,却仍追逐那连是不是同一艘都不知道的飞船。甚至整个故事都不知道是真还是梦。虚幻与现实如此模糊,最后更有象征两者难以区分的蝴蝶。好一个舞台剧形式,都不知道是犬丸演戏,还是戏演犬丸。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7-12-3 / 标签: pixar 剧场版
帝国主义动画强国,不得不服气。音乐和梦想间关系的部分倒是看到马老师的文章吐槽,怎么还有那么俗套的解释的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7-7-8 / 标签: J.C.STAFF 桜美かつし 铃木绘理 TV
看过的标签
- 437TV
- 167剧场版
- 138里番
- 63OVA
- 51J.C.STAFF
- 42花泽香菜
- 34A-1Pictures
- 27京都动画
- 27TVSP
- 26MADHouse
- 25Production.I.G
- 25早见沙织
- 24SILVERLINK.
- 23钉宫理惠
- 20花田十辉
- 20SHAFT
- 20茅野爱衣
- 19堀江由衣
- 19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18佐仓绫音
- 17坂本真绫
- 17BONES
- 17SUNRISE
- 17ufotable
- 16水濑祈
- 16动画工房
- 16梶浦由记
- 16studiodeen
- 15能登麻美子
- 15丰崎爱生
- 15田村ゆかり
- 14悠木碧
- 14吉卜力
- 13新海诚
- 13福圆美里
- 13伊藤かな恵
- 12Studio五组
- 12川澄绫子
- 12阿澄佳奈
- 12AIC
- 12雷火剑
- 12东山奈央
- 12石原立也
- 12key
- 12小仓唯
- 12GAINAX
- 12同人
- 11WEB
- 11三森すずこ
- 11P.A.WORKS
- 11种田梨沙
- 11喜多村英梨
- 11宫崎骏
- 11伊藤静
- 11渡边明夫
- 11内田真礼
- 11大沼心
- 11佐藤聪美
- 10横手美智子
- 10竹达彩奈
- 10WHITEFOX
- 10佐藤利奈
- 10Lerche
- 10贞本义行
- 10水岛努
- 10户松遥
- 10泽城美雪
- 9大河内一楼
- 9庵野秀明
- 9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