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17-7-8 / 标签: 梶浦由记 ufotable 坂本真绫 剧场版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7-8-1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宫崎骏“不那么环保”的几部动画让人感觉极度地含蓄,天空之城尤其让我觉得如此,从天而降的女孩、堪称憨厚的强盗团、天空之城的成因与毁灭后的景象,前前后后有不少地方给人以不同寻常的触动,却总是打一枪就换一个地方,让我略感不适,只写这么多真的可以吗?以至于我好几次不知道作品重点是什么。还是说这种感觉本来就是宫崎骏的目的呢。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7-6 / 标签: SHAFT 尾石达也 坂本真绫 堀江由衣 剧场版
特级棒,尾石达也好顶赞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7-8-11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是可怜,亦是深深的可恨,明明有着生路却一步步走向死结。本来还在想你怎么敢不干活、吃白饭和没东西吃之间居然没有过渡阶段描写,结果这反而是伏笔……也许一切都是必然吧。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7-6 / 标签: SHAFT 尾石达也 坂本真绫 堀江由衣 剧场版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19-3-31 / 标签: 剧场版
限于时长与改编,仨超自然角色的表现有点尴尬。但除此之外都很出色,人物感情描写不张扬但十分到位。整体演出很是流畅舒适,虽是我形容不出来的那类好但确实是真的好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1-7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动画 山田尚子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25 / 标签: MAPPA 剧场版 片渊须直
或许他们在这世界的角落,根本就不懂什么侵略与被反击,仅是想守着自己的小小世界吧。这不是无知的问题,只是角落的人们被世界冲击的无力。「一直认为合理的事情、一直为之忍耐的理由都烟消云散了」。幽幽悲叹。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3-23 / 标签: 水岛努 剧场版
一是故事起因相比前两次的拯救学校略感蛋疼,至少是不太对得上「最终章」给人的期望,或许后续会有变化?二是单一集吊胃口略不爽,不打更高分了。但其他方面仍旧全high翻天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17-7-25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鲁邦偷走了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你的心!』不过这以后宫崎骏的作品倒是不再有这般不正经却浪漫自由而洒脱的主角了,稍感遗憾。或许这部可以当作一种换口味。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8-8-7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想来想去,这感觉真的像是个童话故事……美术部分与构图很好看,氛围触动人心,但各方面都很点到为止,人物的、教育的、科幻的、和平的议题都没有进一步的讨论,简直让人怀疑是故意的。真的觉得是童话,整个片子的重点没准只是描绘美……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I Paradise Lost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I Paradise Lost
1话 / 2010年3月13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7-8-26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川井宪次 剧场版
TV开始:应聘失败被泼面-「neet是对这种社会的反抗」-男主抓了两万neet去劳动改造-TV结尾搞个大新闻,[增强neet关注国家未来的意识](剧场版1有提)-「我们这一代也得继承些团块世代的遗产」-这部最后威胁全国neet[一起去劳动],从而改善日本。能感到这立意和对社会、历史的反思是很棒的,但我打[]的地方,我觉得实在是表现得很虚很糟很不足,搞得这部的解决方法也有如空中楼阁,可惜了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8-2-28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四叠半的微调翻版,充满生活的热情,也没有四叠半那样看得人想掀桌的前9集,然而我果然并不喜欢汤浅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17-6-25 / 标签: 新海诚 天门 剧场版
在跨越了卷上了整个世界(虽然这里描写得很微妙)的危机之后,在终于到达约定之地,却是忘却,却是遗憾。这难以言喻的失却之痛,一如当初《根鸟》给我的感觉…… 回忆那个定下约定的夏天,感伤不已。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8-12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8-18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梶浦由记
我看到了我喜欢的东西。fate系列动画难得有这样的氛围,都有空境的感觉了,希望文戏方面能一直保持这个水平。打戏部分ufo就努力取长补短吧啊哈哈哈。虽然非原作党但早被惨烈剧透,个人在剧情方面还真没啥疙瘩……不过(性冷淡级且塞在这部里特违和的)捏胸都做了,后面补魔难道也要……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18-6-21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中期太悠闲了,且女主几次哭得合乎设定但不好看。不过真是个纯朴的故事,真是个温柔的小镇(女主还叫nagisa……),全片真是温暖人心。自己都觉得矛盾。 片子本身能挑出太多的缺点,可偏偏就是有股触动人心的温柔,挑人程度大概不低于烟花(两部上映时间居然也差不多……)。||看访谈,我脑子冒问号的几个地方监督居然都自我感觉挺好的……
看过的标签
- 437TV
- 167剧场版
- 138里番
- 63OVA
- 51J.C.STAFF
- 42花泽香菜
- 34A-1Pictures
- 27京都动画
- 27TVSP
- 26MADHouse
- 25Production.I.G
- 25早见沙织
- 24SILVERLINK.
- 23钉宫理惠
- 20花田十辉
- 20SHAFT
- 20茅野爱衣
- 19堀江由衣
- 19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18佐仓绫音
- 17坂本真绫
- 17BONES
- 17SUNRISE
- 17ufotable
- 16水濑祈
- 16动画工房
- 16梶浦由记
- 16studiodeen
- 15能登麻美子
- 15丰崎爱生
- 15田村ゆかり
- 14悠木碧
- 14吉卜力
- 13新海诚
- 13福圆美里
- 13伊藤かな恵
- 12Studio五组
- 12川澄绫子
- 12阿澄佳奈
- 12AIC
- 12雷火剑
- 12东山奈央
- 12石原立也
- 12key
- 12小仓唯
- 12GAINAX
- 12同人
- 11WEB
- 11三森すずこ
- 11P.A.WORKS
- 11种田梨沙
- 11喜多村英梨
- 11宫崎骏
- 11伊藤静
- 11渡边明夫
- 11内田真礼
- 11大沼心
- 11佐藤聪美
- 10横手美智子
- 10竹达彩奈
- 10WHITEFOX
- 10佐藤利奈
- 10Lerche
- 10贞本义行
- 10水岛努
- 10户松遥
- 10泽城美雪
- 9大河内一楼
- 9庵野秀明
- 9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