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1-6-2 / 标签: TV 2015 2015年7月 原创 麻枝准 P.A.WORKS key 校园 奇幻 日本
最后几集把前面所有的铺垫和期待全部糟蹋得一干二净。人物的塑造完全被拉垮的叙事节奏拖得面目全非,使得故事乍看很是精彩,细品却全然无味。就很多创意和特点的话还是足够推荐的,只是别抱太大期望。总而言之,观感要比一众同质化严重且不思进取的垃圾新番好太多了,至少讲完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推下隔壁解构超能力的《自新世界》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TV 2022 日本
追番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不断反转和增扩的剧本,在一众当季新番中算是可以带来十足的话题量和讨论乐趣。全局围绕软饭型男主及其后宫的女主们展开,利用各类设定来创造乐子。品类和受众所限,对于其他角色和世界观就没有进行更深的刻画了,且经费应该不高,特效和人物有种廉价感。 -
冰雪奇缘 Frozen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Jennifer Lee、Chris Buck
2021-4-22 / 标签: 动画电影 迪士尼 美国 2013 原创 奇幻 百合
情节继承了迪士尼的老一套,没有很大的出彩点。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4-12 / 标签: 伊藤智彦 科幻 恋爱 原创 2019 Graphinica 剧场版 日本
故事后期太垃了。 -
驯龙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1话 / 2010年3月26日 / 迪恩·德布洛斯 / 克里斯·桑德斯
2021-5-4 / 标签: 动画电影 梦工厂 美国 2010 原创 奇幻 战斗 搞笑 冒险
印象比较深刻的动画电影。 -
驯龙高手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1话 / 2014-05-16(首映) 2014-06-13(美国) 2014-08-14(中国大陆) / Dean DeBlois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by Cressida Cowell
2021-5-4 / 标签: 动画电影 梦工厂 美国 2014 原创 奇幻 冒险
-
驯龙高手:隐秘的世界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1话 / 2019年2月22日 / Dean DeBlois
2021-5-4 / 标签: 动画电影 梦工厂 美国 2019 原创 奇幻 冒险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21-4-19 / 标签: 动画电影 Pixar 迪士尼 美国 2015 原创 搞笑
创意不错。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1-4-9 / 标签: 虚渊玄 科幻 花泽香菜 原创 2012 ProductionI.G 2012年10月 TV 日本
题材和立意加分,后期剧情令我有些失望,人物的刻画也不怎么立体,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1-4-16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日本 庵野秀明 1998 原创 科幻 世界系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1-4-15 / 标签: A-1Pictures 短片 原创 科幻 治愈 催泪 日本 WEB
最最喜欢的歌曲MV,非常高质量的短片,带给人很悠远的回味。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4-25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水岛努 青春 2014 横手美智子 2014年10月 TV 日本
就其本身质量而言只能给6~7分,中规中矩。不过展现的是动画业界的背后,题材新颖,因而值得一看,加到8分。此外了解了动画作品的制作过程之后,观看其他作品也生出了些许不一样的感觉。 -
哆啦A梦:伴我同行2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2
1话 / 2020年11月20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 藤子・F・不二雄
2022-2-17 / 标签: 2020 日本 原创 漫改 剧场版
-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1话 / 1994年6月15日 / Roger Allers、Rob Minkoff
2021-4-15 / 标签: 动画电影 迪士尼 美国 1994 原创 经典 励志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1-4-15 / 标签: TV 美国 原创 经典 搞笑 1940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8 / 标签: WITSTUDIO 2021 神前晓 战斗 科幻 原创 長月達平 人工智能 日本 TV
即便作为软科幻也略显幼稚,可能不能拿科幻的眼光去看待这部作品。虽说引进了时间穿越、AI等元素,但是我已经不指望能就这些题材探讨出什么独到的见解。(所以我说大刘、贵志佑介这些后黄金时代科幻大师厉害,能够把阿西莫夫、克拉克之流用烂了的题材玩出花来,而原创番剧或者轻小说就很难指望做出这个水准)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1-4-15 / 标签: 动画电影 Pixar 迪士尼 美国 2008 原创 科幻 治愈 环保 环保系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5-30 / 标签: TV A-1 noitaminA 治愈 催泪 友情 原创 2011年4月 2011 日本
剧情和人设太生草了,完全没戳中泪点。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9-24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治愈 母爱 MADHouse 2012 贞本义行 细田守 原创 兽耳 日本
题材相当新颖,为数不多聚焦于母爱的日系动画电影;故事的几个阶段性冲突就是通过人类群体对半狼半人的存在的极大不认同感来推动的,并逐渐加深了对母亲保护、呵护自己两个宝宝的刻画。其中的几个冲突塑造得比较生硬,比较突然。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日本
雜亂。設定本身的魔幻暫且不予置評,畢竟誠哥的電影一貫都以此塑造衝突,但是完全可以看出這一部加入了對宮崎駿的借鑑;故事線則支離破碎,人物塑造可以說是毫無新意也無深度,貧乏且空洞,音樂也沒有可取之處,可以說是比我原本就低得過頭的預期還要低。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1-4-6 / 标签: OVA CoMixWave 日本 新海诚 2002 原创 催泪 科幻
结构简单的科幻爱情故事,表达感情时的氛围处理得相当出色。
看过的标签
- 232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8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2019
- 21百合
- 19校园
- 19战斗
- 19搞笑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