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7-9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日本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1-3 / 标签: 2022 2022年7月 C-Station 日本 剧场版
分量充足的劇場版!本篇的主角們已經高中畢業、走入社會,也生活在不同的地區,但是仍然遵循著同樣的愛好和理念,秉承著光彩四射的創意,因而在這個變化下,劇場版也將描繪露營本身的內容擴充到露營場的搭建上,以及熱愛露營的可愛女孩子們為此付出的高燃過程。風景的細緻呈現和旋律悠然且動聽的輕鬆BGM,帶來了極為輕鬆的觀看體驗,並且足以令我調整到放送神經並代入到影片中意境的節奏中去,這點上劇場版完美繼承了本篇獨特的優秀之處。用帶有詩意的眼光去注視、體驗並感受生活,是我被傳達的理念之一。兩小時的時長中也加入了幾個劇情的小小轉折點,來體現出成為社會人的不一樣的生活,也反映了擁有這樣美好愛好和趣味的可貴,令人很難不去躍躍欲試,對露營產生興趣,並沉浸在這份與大自然的共鳴之中。 -
新罗马浴场 テルマエ・ロマエ ノヴァエ
11话 / 2022年3月28日 / 畳谷哲也 / ヤマザキマリ / 永田文宏
2023-3-6 / 标签: Netflix 2022年4月 2022 TV 日本 漫改
题材新颖地选到了古罗马的反向穿越番剧。虽然在制作上贫穷,但是前几集精准把握住了我的笑点。声优的演绎非常传神,且在现代人视点使用拉丁语是十分到位的细节。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7 / 标签: 日本 TV P.A.WORKS 2022年4月 2022 漫改 本間修
本季度水平意外高于预期的作品,碰瓷孔明+反向穿越+偶像类型算是新颖,一周一集的追番体验下来很少出现无聊的地方。另一方面,平淡且平面的人物塑造加上后期脸谱化的业界冲突,带来一种扑面而来的土味感。结果而言,平稳落地:欠激烈的情节和基调使观感显得拖沓,虽然看得很爽,但情绪的调动最后也仅仅停于表层。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2022 2022年4月 漫改 TV A-1Pictures 日本
2022年4月番剧的顶流之一,经典的单元回式漫改作品,前两季在演出和叙事方面的特色被完美继承,过渡也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且收官式的结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总体观感不差,值得一看。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7-9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在叙事上出乎意料高水平的两集剧场版,给我了很棒的新体验。通过平行世界的方法,这部作品也首次令我在动画这一载体上领略到了视觉小说双女主叙事的效果,具体在于一种借由连贯描述两条不同的世界线的故事来统合出一个精巧的总体。稍有遗憾的是,从画面的精细程度以及声优配音的效果而言,低经费使观看体验偶尔会不尽人意。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23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2022年10月 TV 日本 2022
重点基本就在于演出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被充分展现出来,并为情节提供了大量的搞笑情节和random的风格,但情节本身带有演出都常常拯救不了的寡淡和空洞,因此会让人偶尔感到无聊。在另一方面,2D live的表现力总是让人觉得差了一口气,并且音乐本身质量很一般,没有办法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部作品应该在面对相应的受众时观感极佳,但只可惜我不属于他们。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9 / 标签: 2022 2022年10月 剧场版 日本
年貨SAO,沒有什麽特點的流水賬,糖也比較少,體驗很中規中矩。Boss戰的作畫效果其實一般,但是配樂頂著還好。衝突基本很淺,還算是合理,主要也對桐人的人物設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年7月 A-1Pictures 日本 TV 2022
优缺点明显的高话题量番剧。不得不认为ED前奏的插入是亮点所在,且演出尚且算是可圈可点。完结后,难以自洽的剧本逻辑基本已经被喷烂了,大体上来说和近几年的翻车原创番犯了相同的错误:没有达到话题卖点和剧本的平衡。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7 / 标签: TRIGGER TV WEB Netflix 2022 2022年10月 日本 游戏改 今石洋之
从一个夜之城小人物作为出发点,讲述了一段王道、不断成长且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扳机社为2077的动画化改编交出了一幅高分答卷,其中足见本作对游戏中设定、价值观和风格化的优秀活用。结尾体现了一种无力改变现状的空乏感和虚无感:无数个夜之城的大小人物的崛起与逝去,对于城市本身亘古不变的敌托邦现状却惟有一种车水马龙匆匆途经之感。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TV 2022 日本
追番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不断反转和增扩的剧本,在一众当季新番中算是可以带来十足的话题量和讨论乐趣。全局围绕软饭型男主及其后宫的女主们展开,利用各类设定来创造乐子。品类和受众所限,对于其他角色和世界观就没有进行更深的刻画了,且经费应该不高,特效和人物有种廉价感。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2022年4月 2022 TV 漫改 日本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日本
雜亂。設定本身的魔幻暫且不予置評,畢竟誠哥的電影一貫都以此塑造衝突,但是完全可以看出這一部加入了對宮崎駿的借鑑;故事線則支離破碎,人物塑造可以說是毫無新意也無深度,貧乏且空洞,音樂也沒有可取之處,可以說是比我原本就低得過頭的預期還要低。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4-29 / 标签: WITSTUDIO 2022 剧场版 荒木哲郎 虚渊玄 日本
叠麻了,但也没叠出花样,而且我事前是想象过剧本极有可能的平淡无奇,结果却成了大抵是我见过最拉跨的剧场版剧本。故事与设定完全没有自洽的解释,极为迷惑,而且。这种爆米花电影上BE不纯恶心人吗?
看过的标签
- 232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8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2019
- 21百合
- 19校园
- 19战斗
- 19搞笑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