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4-5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科幻 机战 恋爱 2018 2018年1月 TV 日本
能看出欲超越《天元突破》的野心:1~20集都维持了极高水准,人设很讨喜,ED的水准也惊人地高,世界观也合我胃口,但20集后剧情、战斗等的多方面崩坏还是很令我遗憾,总体较为轻松的画面基调也很难驾驭宏大的故事。总体来说这作的上限和下限都极高,其中第12集的神回可以说是具有我见识过的观感天花板,就冲这点值得一看。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4-9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2016 奇幻 新海诚 原创 日本
音乐、画面和剧本都居业界一流的标杆级爆米花剧场版,质量足够优秀,使我现在许多看番的同好都是通过本作入坑的。来源于民俗的矛盾塑造以及时空、人物相交错的两线叙事令人尤为耳目一新。对我而言,本作的观影体验几乎没有任何缺点。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4-4-26 / 标签: J.C.STAFF TV 2012 恋爱 治愈 2012年10月 日本 漫改
對我來說在青春和群像方面無可挑剔的動畫。作畫穩定、畫風養眼、配色耐看;情節兼具笑點和轉折點,而且人物塑造個性鮮明,最重要的是,這樣一部展現了宿舍生活美好的作品,簡直不可多得,是我完全沒有辦法抵擋的;另外一大特點是,這部作品摻雜了非常多的元素,不僅有夢想的塑造、才華的探討,還有羞澀的愛情以及人生目標的探尋;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點就在於,這部作品並沒有執著於深度探討其中的任何一個元素,而是將其貫徹、融合進一部歡樂的、給人以無限日常感的主線中。雖然不至於引起反思,但是豐富的主題再加上細膩且天衣無縫的編排,幾乎無可挑剔地體現出了美好。也有一些影響觀感的因素存在,不過只是暫時性的:男主的塑造比較費拉,不夠沉著冷靜,而且中後期莫名其妙的脾氣也比較討厭,所以導致圍繞男主的感情戲普遍難看,最好不要抱著戀愛番的期待,儘管真白超級可愛;所謂叛逆場面也較幼稚,看個人能否接受。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2-6-6 / 标签: 钉宫理惠 J.C.STAFF 校园 青春 恋爱 轻改 萌 2008 日本 TV 2008年10月
值得一看的天花板级别高观感青春/恋爱剧,自始自终都保持了优秀的质量。人物的自身设定以及角色之间的关系都相当讨喜,使得即便我久闻大名,本身就带有高期望,都得到了足以称之为远超预期的观看体验。配乐和演出都具有鲜明的风格化,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21-4-5 / 标签: 偶像 恋爱 文艺 水树奈奈 游戏改 2009 SevenArcs 2009年1月 TV 日本
-
白色相簿-后半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21-4-5 / 标签: 水树奈奈 游戏改 2009 恋爱 偶像 2009年10月 TV 日本
剧情很揪心、狗血,但真正重要的还是它所反映的社会现实,比起错综复杂的感情线更加令人深省,所以与其续作白2想要表达的也有所区别。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1-6-22 / 标签: 日本 轻小说改 2017 恋爱 奇幻 加藤達也 Satelight TV
被強推,差点错过了这部可以说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奇幻类轻改作品,除了较高的制作素质之外,也是因为这部的糖着着实实甜到我了的缘故。刚看完结局,心里有莫大的空虚感。另外可能是因为我对故事的要求较高,要是本作在保证质量时扩到半年番,补全世界观的逻辑漏洞且作出不留遗憾的结局的话,便是神作。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4-1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9 原创 恋爱 奇幻 日本
上乘的剧场版作品,继承了《你的名字。》在画面表现和音乐配合上的优点,然相比于前者利用彗星坠落灾害的不可抗因素作为矛盾的发源,本作的叛逆少年少女及较为无厘头的反转使得情节的逻辑更经不起推敲,很容易使观感下降。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10-12 / 标签: 恋爱 原创 校园 Feel. 青春 纯爱 岸诚二 2017 日常 2017年4月 TV 日本
偏向写实却又十分理想的恋爱番——在校园恋爱品类中,它没有过于夸张和迷惑的展开和设定;而在现实中,能摧毁感情的因素又相当常见,所以更为理想化的剧情走向极易治愈人心,其中对情窦初开、怦然心动的初恋和各角色的心里描写都刻画得相当出色,不失为一段愉快的观看体验,在第11集形成了一个顶峰。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4-12 / 标签: 伊藤智彦 科幻 恋爱 原创 2019 Graphinica 剧场版 日本
故事后期太垃了。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1-4-5 / 标签: 游戏改 党争 恋爱 校园 2013 2013年10月 TV 日本
想要入坑白学最好玩游戏而不是看番,如果只看番的话不会对这个作品给予高评价的,因为真正的、体量数倍之余序章的内容都在游戏中。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4-5 / 标签: 2018 奇幻 轻小说改 青春 恋爱 校园 CloverWorks 2018年10月 TV 日本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校园 2019 爱情 胃药 恋爱 CloverWorks 日本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1-4-9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音乐 2014 青春 治愈 漫画改 催泪 noitaminA 逢坂良太 2014年10月 TV 日本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4-5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2019 日常 狗粮 校园 漫画改 2019年1月 TV 日本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4-5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漫画改 日常 2020 2020年4月 TV 日本
教科书级别的恋爱单元剧,一整季看得非常舒适。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3-11-19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校园 2021 日本 TV
味非常正的青春校园恋爱:友情、爱情和成长这些要素都很广泛地涉及到,如果抱持着享受这类作品的态度去观看的话不会感到失望。男女主的单线纯爱情节发展得相当快,在前半部分就已经确立了关系,所以纯爱部分里最大的看头主要就是撒糖日常,而在另一方面,相较于对情窦初开之过程的描绘,总体看来似乎更聚焦于男主角受到主动产生感情的女生以及开朗和友善的朋友带来的环境影响下所逐渐从内向自卑,变为对周遭人物产生兴趣的积极改变,因此我相对在乎的恋爱部分事实上不能算经得住推敲,只能解释为带有青春气息的一见钟情,很明显是先奠定了感情再慢慢了解对方的类型,说是受到了长相的吸引也不为过,毕竟在男主之前,女主显然是不愿意主动接触异性的类型。对友情,或者说是总体的人物关系的处理,遵循着搞笑日常番普遍的理想性质,在这个品类做到了相对出色的观感。在主要推动剧情的场景,用了相当风格化的配乐。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TV 京阿尼 日本 石原立也 2014 2014年1月 小说改 恋爱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1-4-5 / 标签: TV A-1 日本 伏见司 2017年4月 2017 后宫 搞笑 恋爱 日常 小说改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3年4月6日 / 伏見つかさ
2021-4-15 / 标签: 2013 小说改 A-1 花泽香菜 后宫 恋爱 2013年4月 TV 日本 竹达彩奈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1-4-16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日本 新房昭之 岩井俊二 武内宣之 神前晓 2017 小说改 恋爱
属于那种看完就忘的庸作;ED倒是记得很清楚,全场最佳。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1-6-17 / 标签: 2020年7月 漫改 TV TMS 校园 2020 后宫 恋爱 日本
中规中矩的后宫+党争作品。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22-6-13 / 标签: 2018年7月 GAL改 2018 科幻 Feel. TV 日本 恋爱 悬疑
失败的动画化改编,仅推荐原作党图一乐,其唯一的优点或许只有完善的结局了。叙事方面堪称灾难,支线角色方面留存进动画的情节只有对主线故事极为重要的部分,导致缺乏铺垫;囿于篇幅所限,重新组合的故事编排得又短又乱,还丧失了许多原作欲表达的立意,尤其是原作中的冬篇对人物和末世氛围的刻画在动画中尽失,被一笔带过,使得新观众绝无可能共感。总而言之最后呈出的效果只能说是人物对话逻辑尴尬、剧情展开如走马灯的流水账。
看过的标签
- 232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8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2019
- 21百合
- 19校园
- 19战斗
- 19搞笑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