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7 / 标签: TRIGGER TV WEB Netflix 2022 2022年10月 日本 游戏改 今石洋之
从一个夜之城小人物作为出发点,讲述了一段王道、不断成长且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扳机社为2077的动画化改编交出了一幅高分答卷,其中足见本作对游戏中设定、价值观和风格化的优秀活用。结尾体现了一种无力改变现状的空乏感和虚无感:无数个夜之城的大小人物的崛起与逝去,对于城市本身亘古不变的敌托邦现状却惟有一种车水马龙匆匆途经之感。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5 / 标签: Netflix 2021 游戏改 2021年11月 TV Fortiche 奇幻
几乎没有缺点的大成本动画,在各种意义上都不虚一看。情节很直白,没玩过英雄联盟也完全能看懂,确切地说就围绕着姐妹展开。画面的艺术表现力最为无可挑剔,在9集40分钟的剧集里都有着极高水平的发挥,对于不常看这种风格的我而言相当耳目一新。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优点或爆点。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1-4-9 / 标签: 游戏改 2018 科幻 WHITEFOX 2018年4月 TV 日本
改分8->9//虽然战斗较为生草,也缺乏具体的内核,但是零篇着实使我沉浸在了跌宕起伏的情节之中,这种舒适的体验还是少有作品企及。应该是悬疑动画中的翘楚了罢。//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补足了原本扁平的人物形象(尤其是胸针),以及用严谨的逻辑阐述了许多在本篇中没有说明清楚的疑点,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2-8-2 / 标签: 2014年1月 2014 A-1Pictures 日本 剧场版 偶像 锦织敦史 游戏改
主要看点就只是作画了,剧情方面不能带脑子。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1-4-5 / 标签: 游戏改 党争 恋爱 校园 2013 2013年10月 TV 日本
想要入坑白学最好玩游戏而不是看番,如果只看番的话不会对这个作品给予高评价的,因为真正的、体量数倍之余序章的内容都在游戏中。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2-7-30 / 标签: A-1Pictures 2011年7月 2011 TV 游戏改 日本
技术力高得吓人,可谓是用机战的作画对偶像品类的番剧降维打击的作品。群像方面,所有765成员的人物都进行了教科书级别的塑造。漫长铺垫后释放出的效果极为打动人心,堪称我见过最成功地将偶像团体刻画出来的作品。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1-4-16 / 标签: 2010 妹控 游戏改 2010年10月 TV 日本
虽然作画一般且单周目剧情太短,但作为纯爱作品,这部番还是给当年的我留下了深刻的正面印象。//而且BGM太赞了。 -
白色相簿-后半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21-4-5 / 标签: 水树奈奈 游戏改 2009 恋爱 偶像 2009年10月 TV 日本
剧情很揪心、狗血,但真正重要的还是它所反映的社会现实,比起错综复杂的感情线更加令人深省,所以与其续作白2想要表达的也有所区别。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21-4-5 / 标签: 偶像 恋爱 文艺 水树奈奈 游戏改 2009 SevenArcs 2009年1月 TV 日本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麻枝准 游戏改 2008年10月 2008 TV 日本
随着时间在心目中提升地位的作品,给看破防了。前期芽衣和有济宁线不算到位,但瑕不掩瑜,后半部分主线对于生活以及亲情的探讨+顶级配乐与演出带来的情感爆发是令人不可思议的,因此这部作品在我的心中赋予了很特殊的意义,它能做到真的启发我思考亲情和友情,让我的心里世界变得更深、更浪漫。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9 / 标签: 京阿尼 OVA 游戏改 麻枝准 另一个世界 催泪 治愈 校园 2008 日本
智代最高!//妙就妙在短短一个单集的时间讲完了整篇励志故事,可以说是凝聚了原作智代线的精华,更何况人物塑造得超棒,很难让我不喜欢拼命努力的智代和朋也,因此私心给京阿尼9分。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1-9-6 / 标签: 新房昭之 ef 大沼心 SHAFT 游戏改 校园 2007 日本 TV 2007年10月
这部番也是典型的优缺分明,很需要对电波来确定能否看进去,但不可忽视的是数个场面的超强演出+神级配乐带来了直击心灵的渲染力,回想起来不可避免地要给予高分,足为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品。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游戏改 2007 TV 2007年10月 日本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1-5-28 / 标签: key 京阿尼 催泪 2005 游戏改 2005年1月 TV 日本
果然对亲情的颂歌是永远能打动我的。不得不说麻子的情感渲染力是真的强,人设和配乐优秀。过短的篇幅使叙事节奏的问题很大,设定也很不着边际。
看过的标签
- 232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8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2019
- 21百合
- 19校园
- 19战斗
- 19搞笑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