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日本
雜亂。設定本身的魔幻暫且不予置評,畢竟誠哥的電影一貫都以此塑造衝突,但是完全可以看出這一部加入了對宮崎駿的借鑑;故事線則支離破碎,人物塑造可以說是毫無新意也無深度,貧乏且空洞,音樂也沒有可取之處,可以說是比我原本就低得過頭的預期還要低。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TV 2022 日本
追番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不断反转和增扩的剧本,在一众当季新番中算是可以带来十足的话题量和讨论乐趣。全局围绕软饭型男主及其后宫的女主们展开,利用各类设定来创造乐子。品类和受众所限,对于其他角色和世界观就没有进行更深的刻画了,且经费应该不高,特效和人物有种廉价感。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8 / 标签: WITSTUDIO 2021 神前晓 战斗 科幻 原创 長月達平 人工智能 日本 TV
即便作为软科幻也略显幼稚,可能不能拿科幻的眼光去看待这部作品。虽说引进了时间穿越、AI等元素,但是我已经不指望能就这些题材探讨出什么独到的见解。(所以我说大刘、贵志佑介这些后黄金时代科幻大师厉害,能够把阿西莫夫、克拉克之流用烂了的题材玩出花来,而原创番剧或者轻小说就很难指望做出这个水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EVA 庵野秀明 Khara 原创 日本 2021 GAINAX
最后意犹未尽的结尾交融了新世纪圈钱系列所有作品以来的世界系内核,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毋庸置疑的艺术品。剧中人物的情感关系和处事动机以及对于整个世界观挖的坑直到最后也尚且需要脑补,有点为了结局而结局的感觉,但是不明觉厉(笑)地体现了痞子难以复制的脑洞和鬼才级别的情感渲染力。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7-16 / 标签: 2021 2021年1月 原创 CloverWorks TV 日本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7-3 / 标签: 中島かずき 原创 谷口悟朗 2021年1月 2021 TV studioVOLN 日本
美术稀烂的燃系缝合怪,传承中岛。 -
哆啦A梦:伴我同行2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2
1话 / 2020年11月20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 藤子・F・不二雄
2022-2-17 / 标签: 2020 日本 原创 漫改 剧场版
-
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副人物设定:小野田将人、佐藤道雄(サトウミチオ)
2022-7-14 / 标签: 2020 2020年10月 TV 高村和宏 原创 日本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4-25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2020 励志 职场 日本
题材加分,本身充其量也就只值6分,没有达到我的预期。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4-12 / 标签: 伊藤智彦 科幻 恋爱 原创 2019 Graphinica 剧场版 日本
故事后期太垃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4-1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9 原创 恋爱 奇幻 日本
上乘的剧场版作品,继承了《你的名字。》在画面表现和音乐配合上的优点,然相比于前者利用彗星坠落灾害的不可抗因素作为矛盾的发源,本作的叛逆少年少女及较为无厘头的反转使得情节的逻辑更经不起推敲,很容易使观感下降。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11-5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原创 2019 泽野弘之 中島かずき 热血 机战 日本
基本没有愧对我对Trigger的期待,画面的表现张力一如既往地强,比其他大多数风格都强,但分镜的色彩过于破碎。其他方面基本上没有创新,剧情和展开还是老一套,尤其是设定几乎完全沿用天元突破,颇有炒冷饭之感。 -
哆啦A梦:大雄的月球探险记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月面探査記
1话 / 2019年3月1日 / 八鍬新之介 / 藤子・F・不二雄 / 丸山宏一
2021-6-23 / 标签: 剧场版 2019 SHIN-EI 辻村深月 原创 日本
-
驯龙高手:隐秘的世界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1话 / 2019年2月22日 / Dean DeBlois
2021-5-4 / 标签: 动画电影 梦工厂 美国 2019 原创 奇幻 冒险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4-19 / 标签: 原创 搞笑 MAPPA 偶像 僵尸 2018 宮野真守 種田梨沙 境宗久 cygames 2018年10月 TV 日本
//18.4.2021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21-4-23 / 标签: 剧场版 CoMixWave 国产 日本 竹内良贵 2018 原创 青春
2018年看的,现在基本上没什么印象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4-5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科幻 机战 恋爱 2018 2018年1月 TV 日本
能看出欲超越《天元突破》的野心:1~20集都维持了极高水准,人设很讨喜,ED的水准也惊人地高,世界观也合我胃口,但20集后剧情、战斗等的多方面崩坏还是很令我遗憾,总体较为轻松的画面基调也很难驾驭宏大的故事。总体来说这作的上限和下限都极高,其中第12集的神回可以说是具有我见识过的观感天花板,就冲这点值得一看。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4-5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18 花泽香菜 百合 2018年1月 TV 日本
很早以前看的,具体时间和补完的主观印象业已无从考证,只记得观感很舒服。//改分8->7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10-12 / 标签: 恋爱 原创 校园 Feel. 青春 纯爱 岸诚二 2017 日常 2017年4月 TV 日本
偏向写实却又十分理想的恋爱番——在校园恋爱品类中,它没有过于夸张和迷惑的展开和设定;而在现实中,能摧毁感情的因素又相当常见,所以更为理想化的剧情走向极易治愈人心,其中对情窦初开、怦然心动的初恋和各角色的心里描写都刻画得相当出色,不失为一段愉快的观看体验,在第11集形成了一个顶峰。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1-4-6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魔法 奇幻 魔女 百合 2017 2017年1月 TV 日本
子供向,有种迪士尼的感觉。高速移动物体和角色的作画令人耳目一新。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1-4-15 / 标签: A-1Pictures 短片 原创 科幻 治愈 催泪 日本 WEB
最最喜欢的歌曲MV,非常高质量的短片,带给人很悠远的回味。 -
无畏魔女 ブレイブ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高村和宏
2021-4-12 / 标签: TV SILVERLINK. 日本 高村和宏 島田フミカネ 2016 2016年10月 原创 军事 战斗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4-9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2016 奇幻 新海诚 原创 日本
音乐、画面和剧本都居业界一流的标杆级爆米花剧场版,质量足够优秀,使我现在许多看番的同好都是通过本作入坑的。来源于民俗的矛盾塑造以及时空、人物相交错的两线叙事令人尤为耳目一新。对我而言,本作的观影体验几乎没有任何缺点。
看过的标签
- 232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8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2019
- 21百合
- 19校园
- 19战斗
- 19搞笑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