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红莲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篇
1话 / 2008年9月6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5-13 / 标签: 日本 GAINAX 剧场版 今石洋之 2008 原创 2008年9月
适合看完本篇之后直接二刷用, 观感极佳, 还增加了新的东西, 因篇幅限制对支线剧情还是有所取舍的.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1-4-9 / 标签: 百合 GONZO 兽耳 内裤 2008 萌 杀必死 原创 高村和宏 2008年7月 TV 日本
觀感高得驚人,算是第一部接觸的「百合」類作品。不說作畫和音樂本身有相當高的穩定度和品質,在人物和背景的設定上就非常有趣,可以說是體現了二次元這一體系作品獨有的浪漫精髓。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1-4-15 / 标签: 动画电影 Pixar 迪士尼 美国 2008 原创 科幻 治愈 环保 环保系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4-20 / 标签: SUNRISE 2008 R2 谷口悟朗 原创 2008年4月 TV 日本
20.4.2021槽点太多了,人设也一如既往地扁平。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4-18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日本 庵野秀明 2007 原创 科幻 Khara 世界系
和TV版前期也没什么差异的重制版。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4-5 / 标签: 今石洋之 燃 原创 2007 2007年4月 GAINAX TV 日本
将动画这一载体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作品之中,我想《天元突破》必定名列前茅。这部Gainax作品的基调时而有趣、时而严肃,呈现了一串极其完整且王道的剧情,前半部分讲述主角击败镇压者,在荒芜的星球上重新建立城市和国家的故事,而后半部分一方面展示了后劲极大、令人回味无穷的后日谈式故事,另一方面将视点放大到了银河的尺度,可以说是最终抵达了世界系最令人震撼的浪漫:这些要素很明显是不可多得的,而且能带来饱满的观感和强烈的史诗感。《天元》带给我纯粹的满足感彻底颠覆了我对文艺作品极限的看法,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我看待动画这一载体的思路。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5-8 / 标签: 浪漫 爱情 剧场版 新海诚 2007 原创 催泪 日本
最喜欢第一集。有很大共感,而且德国铁路连续晚点可谓家常便饭,深有感触。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4-13 / 标签: SUNRISE 2006 原创 TV 2006年10月 日本
比较大的瑕疵除了画面之外,就是觉得本作的世界观和人设都太幼稚,跟战争类的剧情联系到一起时会有违和感,估计这也是世界系的特色吧,反正我不喜欢。人物画风各有所好,不作评价;打戏作画和配乐都是一流水准,不过容易造成审美疲劳。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2-8-16 / 标签: BONES 科幻 机战 原创 2005 日本 TV 2005年4月
虽然BONES的作画很好,但即便本人对长篇幅作品的相性很高,也在看Eureka这一年的观看过程中被劝退了好几次。角色的作画和设计很有特点,但不自然,看得难受。剧情也很一般,是过于典型的王道机战系,直到结尾都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点。最后作画中能看出经费,勉强值回票价,但出于这比较难以接受的观感,我还是不会推荐Eureka。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16 / 标签: GAINAX OVA 百合 2004 热血 原创 燃 催泪 2004年11月
音乐十分优秀,尤其是第三集的<バスターマシンの魂>,将情感的爆发渲染得极为出彩;与第一季的遥相呼应令我十分感动,且后两集带来的科幻设定有部分相当亮眼,但提及设定,大多数的仍经不起推敲,很多令人疑惑之处最后也未具体交待,比如类似EVA的那些老人的真身与来历等。囿于篇幅,整体节奏亦或快或慢。总体来说优缺点很明显,受众看来局限于接受这一GAINAX风体裁者,本作的大多数感动点明显辅佐于此。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1-4-6 / 标签: OVA CoMixWave 日本 新海诚 2002 原创 催泪 科幻
结构简单的科幻爱情故事,表达感情时的氛围处理得相当出色。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8-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人生 2001 分镜 原创 日本
全靠演出支撑,故事和立意相当单薄。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4-11 / 标签: TV SUNRISE 日本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林原めぐみ 1998 1998年10月 原创 经典
果不其然,经典加成的Bgm头把交椅,观感已经不行了。公路系+单元剧,无怪乎没有肉眼可见的短板。然而可能是我没有阅历,也可能是我缺乏男人的浪漫,作为科幻迷怎么看怎么欣赏不来:格局不大,而且全部都是平平无奇的美式硬派人设。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1-4-16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日本 庵野秀明 1998 原创 科幻 世界系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1-4-16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日本 庵野秀明 1997 原创 科幻 贞本义行 林原めぐみ 世界系
-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1话 / 1994年6月15日 / Roger Allers、Rob Minkoff
2021-4-15 / 标签: 动画电影 迪士尼 美国 1994 原创 经典 励志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4-15 / 标签: 动画电影 吉卜力 日本 宫崎骏 1989 原创 治愈 奇幻 环保系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2-3-1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1988 科幻 GUNBUSTER 原创 热血 田中公平 宇宙怪兽 日本
以女主角视点讲述的热血科幻故事。节奏把握得优秀,丝毫不带拖沓,将各种元素舒适地融入了剧情,不过仅仅6集使得铺垫略显单调,很少留有将剧情进一步展开的余地。画面几乎是八十年代末期技术表现力的天花板,其2D的战斗效果几乎在其后几十年内没有显著进步。女主很漂亮,对此的露点画面相当直接,个人满意。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11-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1986 原创 日本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1-4-15 / 标签: TV 美国 原创 经典 搞笑 1940
看过的标签
- 232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8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2019
- 21百合
- 19校园
- 19战斗
- 19搞笑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