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22-5-27
op一放就对上电波了。海报劝退,开始看之后才发现画风如此引人入胜,时常想截屏当壁纸。节奏舒缓,简单的主线剧情能做半年番又保证吊人胃口确实不容易,不过正因如此很容易遗漏剧情,加上结尾的谜语人,不看评论我都没完全理解设定。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22-6-25
快看完了才想起来貌似看过了。。感觉没什么亮点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2-6-26
这剧情就差把套路两字拍人脸上了。。不过本来就是奔着作画和人设来的也无伤大雅。音效是个亮点,每次爆炸都听得颅内高潮。还算成功的作品,至少让我想回坑fgo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5-30
相较于剧情想表达的内容,还是全篇对镜头语言的完美运用更让人印象深刻。可惜相同内核的作品看太多了几乎没什么感觉。。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2-7-14
前半部分最多4分,推理过程生硬又不合理,通过某个故事引入内容相似的发展的手法目前就没见到用的好的。后面的政治戏在习惯了这番的尿性后也只能算勉强能看。结尾的节奏快得离谱,最后直接强行ge。男主更是败笔,三番五次让人怀疑他怎么被录取的,要衬托也不至于这样写。可取之处就只有剧情结构,连结紧密的单元剧一口气看下来还挺舒畅 -
怪诞小镇 第一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1
20话 / 2012年6月16日
2022-10-5
每话的发挥都很稳,令人高血压的起因和暖心的结局,虽然套路但也确实耐看。画面细节太多,想考据看看最后还是放弃了。 -
怪诞小镇 第二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2
20话 / 2014年8月1日 / John Aoshima / Aaron Springer / Joe Pitt
2022-10-7
全程无厘头发病的同时又能把故事讲好,童年已经结束了才看到这部佳作真是可惜。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1-3-12
奇妙的氛围,情绪表达得过于含蓄,压抑而疏离,却让人莫名感到治愈。主线做的比前面的单元剧好的番还是很少见的。枪战槽点太多了。配乐挺优秀的,不喧宾夺主也不失存在感。 -
神枪少女 -IL TEATRINO- OVA GUNSLINGER GIRL -IL TEATRINO OVA
2话 / 2008年10月24日 / 真野玲 / 相田裕 / 杉光登、客串:小関雅、川島勝
2021-3-25
可惜了人设和配乐,ova依然没能挽回第二季的败局。辅佐官们越画越年轻是搞什么b38 -
神枪少女 -IL TEATRINO- GUNSLINGER GIRL -IL TEATRINO-
13话 / 2008年1月7日 / 真野玲 / 相田裕 / 杉光登、客串:小関雅、川島勝
2021-3-21
实在是不太行。除了人物身份就没有什么能和第一季挂钩的了。画风就不用说了,除了崔耶拉其他人都让人难以接受。部分人设变得像是少看一季。剧情不行全靠配乐(其实配乐好听的不多只是经常重复利用。。),甚至最后一话的强行升华都很失败。打戏的运镜还行,不过依然尴尬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4-20
整体观感不错,但是作为sf系作品最重要的剧情和设定实在是不尽人意。作画达到了剧场版应有的水平,音乐中上,人设还可以。后半部分的剧情展开有点迷。宣传说会在最后反转但实际上还是套路。对于这种将虚拟世界的程序形象化(并与之斗殴)的方式也不是很喜欢b38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0-6-14
作画带感,但是剧情不是太吸引人,有些角色的的死法无力吐槽(团长你在干什么啊团长(雾))。bgm后几话很爽。整体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亮点还是在人物的魅力吧//人物条目里怎么没有薛定谔。。第一个喜欢上的伪娘(?)b38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21-11-19
误以为是太宰治小说改的那个剧场版。。白吃了两个小时的屎b38。这讲的什么玩意,先不论不管说是科幻还是奇幻都过于离谱的设定,剧情就已经有够无脑了,结局吐槽不能。。有经费也不要这么浪费啊。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2-10-8
剧情毫无悬念,发展得平淡又坚实,感觉在偶像番里挺少见的。最后一话的演出很不错。话说用幽灵做挡箭牌在偶像番里谈恋爱真是绝了,mana加一分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22-10-15
剧情太拉胯了,完全没法和前作比。不知道为什么要在ova这么短的篇幅里塞个基因突变这种突兀又意义不明的设定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2-15
客观8分主观6分。前两篇的剧情不是很喜欢,观感压抑。作画细腻到值得每一帧都暂停欣赏。机械控狂喜。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7-13
音乐差了点,带感的很多都是上一季的,诚意不足。剧情质量不稳,结局略水,但在细节上的表现很到位。作画倒是没感觉和之前有区别。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5-10
想打高分但找不到什么理由。对宅的描写虽然生动却产生不了同理心,题材还是太挑观众了。音乐和作画都很有表现力。结局不是be让人一言难尽。在对御宅的描写中出现女孩子就算输了b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