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9-6 / 标签: TV 表
93/100 相比少革整体要清晰不少,人物,立意与象征手法等都有许多相似之处。几原擅长利用观众与角色的信息差来勾起兴趣引人入胜,精巧地把想传达的信息与深义藏于符号之中,夹杂着虚与实。故事的核心还是一场反抗命运的“革命”,想用爱和温柔拯救整个世界是愚蠢荒唐的,革命注定会失败。命运的残垢无法彻底清洁,映衬着冰辉之实的渺小火焰也并不能融化零下的世界;但一切缠束不再是无助悲望,而是期许着必将有所成就的变革。 -
美妙旋律 极光之梦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オーロラドリーム
51话 / 2011年4月9日 / 菱田正和 / タカラトミー/シンソフィア / 川島尚
2023-9-6 / 标签: TV 表
ep27、51//回避着真实的世界,却又藉以世界将彼此附结,可见舞台上那片光辉究竟是何其虚伪的造物。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6-20 / 标签: TV 表
剧本结构精巧逻辑紧密。于曲折命运中挣扎时所累加的悲怆感与绝望感融于叙事意志,在最后欺骗世界的设计披示后转势为情感力量而升华,形成了理性说服与感性附意相合的完美高潮。将平行宇宙+宿命论结合后创立的“世界线收束法则”很有意思,使用改变不被收束的事件切换世界线,去改变被收束的事件;再加以观测者的主观意识来构建单一世界这一设定的辅助,才可达成最后「命运石之门」完美结局。算是最喜欢的Gal改和Loop系动画。 -
银魂' 銀魂'
51话 / 2011年4月4日 / 藤田陽一 / 空知英秋
2023-3-9 / 标签: TV 表
77/100 两年篇、四天王篇、泳池篇、爱相随篇、滑雪篇//喜欢的篇章很多,除长篇章外的单集也很优秀,依旧是用很多无下限的搞笑段子堆砌日常凸显热闹;观感上高于一期且也称得上系列巅峰。 -
战斗之魂Brave バトルスピリッツ ブレイヴ
50话 / 2010年9月12日 / 西森章 / 矢立肇 / 湯本佳典、石川てつや
2023-8-4 / 标签: TV 表
89/100 英雄主义狂想曲,流光溢彩般的谢幕恰是完成对其本真精神的绝佳诠释。弹的穿越不仅是为回应时代宿约亦是自我秉意的贯彻,即便遭际了不解与怒火也都仅以淡笑相迎,可人们晦滞的目光却只能窥其辉容而非基源的超凡信念。继承双重使命后所背负的觉悟在一次次战斗中透映,他不得不开辟新时代的黎明,同时也必须接受自身时间的凝滞。但正因内心充溢炙热才可化为太阳消逝于天空,令名为思念的温暖永续;也正因那崇高献身的决意才值得将这段勇气终章深挚铭刻,继而作为恢恒的传奇神话于世间不朽//ep48、50 -
Heart Catch 光之美少女!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0年2月7日 / 長峯達也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3-2-22 / 标签: TV 表
主线以外的单元回称不上出彩,日常趣味性不足,战斗设定也较为不满;心之花的设计多数情况下是对其本身能动性的遮蔽,在转变上靠外力来推动的方式对人物内在的本性来说是片面且否定式的虚泛调治,而由此传达的理念于我而言浅薄暗昧。然而最有意思的主线到了最终战也哑火了,最终反派像是单纯为衬托爱的伟大而制造的对立面和成长终点,令结尾段落显得相当笼统蹩脚。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2-5-21 / 标签: TV 表
-
战斗之魂 少年激霸弹 バトルスピリッツ 少年激覇ダン
50话 / 2009年9月13日 / 矢立肇
2023-8-2 / 标签: TV 表
体系构建颇为简洁,无论世界观还是卡牌系统都直观易懂。压缩了故事中的一些细化推演来保证其整体完成度,通过牺牲逻辑衔接的流畅来换取高效叙事节奏这点也可算值得赞誉的高明手法。卡牌对战看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