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0-9-13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猎奇
自嗨的太严重了,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结尾可以一窥庵野的内心世界,后面的演出非常震撼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0-8-18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ef GAL改
动画党,虽然剧情稍显突兀,感情变化稍微快了一点,但是做为gal改来说已经是了不起的剧情架构。两代人的关系用几条线索串联在了一起,渴望得到幸福的主旨却无比清晰。大沼心的出道作的确是无比的巅峰,无论是业界还是沙发套几乎不可能再次复刻类似于ef这样的gal改巅峰作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15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0-6-22 / 标签: 恋爱 木村良平 ReLIFE
如果让你重新来过,你还会宅吗()虽然有些牵强但是很有意思的设定,遗憾的是冲突过于平淡让人觉得少点感觉,但可能就是因为平淡的真实让一些人得到了共鸣吧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6-21 / 标签: 京都动画 中二 京阿尼
对于有趣的日常京都把握的一如既往的好,最后几集似乎颇有争议,我个人认为花田这手还是升华了中二病的主旨的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0-6-21 / 标签: 冈田麿里 恋爱 青春
比较迷惑,没有冈味,感情铺垫不够,冲突比较奇怪,对于猫和美少女的互换确实很棒,我看时觉得猫变美少女的第一个镜头很惊艳,应该说前面的那一段就很惊艳,结果后面给我整了个千与千寻,不应该是这样的,唯美一点才好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 标签: 藤原佳幸 漫画改 冬目景
还有有些小缺憾吧,鱼住和小晴之间的感情描写被删去了很多,导致结尾表白稍显突兀,不过反面来说鱼住和老师成不了的原因描述的很明白。观感极佳,演出到位,对于昨日的解读也是贯彻了全作,瑕不掩瑜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6-12 / 标签: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将棋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11 / 标签: 田中将贺 冈田麿里 长井龙雪
这次我觉得行了,设定和剧情显而易见,好懂,感觉是参杂了冈其他作品的各种元素。奇妙的四角关系(还有小学生老弟)还是那味但是没有过分的矫情,结尾感染力极强的演出非常能让人感到共鸣,感慨一下冈三角在信息化时代对于少男少女的迷思描写的却具有代表性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0-6-10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7年4月 超能力
对超能力题材的把握让我想到河马,其实魔禁的一些主题和本作是有些不谋而合的。// 做为动画来说改编是不及格的,虽然剧情的确优秀到让人忘记 一切,但就算我对剧情相当满意且共鸣也不会给出过高的分数// 单说剧情当然是真的很满意,睿智的理想主义者加1000。对几个伏笔的设置也非常的巧妙,然而全剧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确实意难平的相麻,不知是成功还是失败了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24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续作
相比一二季细腻的描写和展开,这季的主题似乎展现的比较直白,具体如何还要等待结局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4-24 / 标签: 剧场版 伊藤智彦 SF 原创
套娃空间算是把设定给圆回来了,感情铺垫少,总体来说较为优秀,但是并不能给人带来惊喜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4-4 / 标签: 战争 在这世界的角落 剧场版 丸山正雄 片渕須直
从动画本身的角度来说,演出相当精彩,平淡的叙事描绘了主角一家在战争中生活的变迁,其实本身表达的就是一种对轻视生命的军国主义的抨击,以中国人的反战视角来看肯定不尽人意,但是本身是实在的反战片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4-2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萝卜
对这波原创一言难尽,难以诉说个中滋味 但我觉得总体还值得一看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0-4-2 / 标签: 轻小说改 奇幻 WHITEFOX Re:从零开始异世界生活
以动画的角度来说制作非常精良,雷姆和艾米利亚的几个镜头给人很深的印象。非常想吐槽的还是王政篇的剧情吧,对于萌二期的我留下了阴影,当时看完18集并没有什么爽快感,雷姆塑造的太过于工具人了,虐486我又觉得力度不够,最后以工具人的工具发言救赎,怎么看怎么憋屈的,然后486还真就智商上线了。。。。 这么多年一直和别人争吵这个还真不是少数了,不过总体来看是很棒的异世界作品,期待第二部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20-4-2 / 标签: 零之魔法书 轻小说改 WHITEFOX 魔法
从动画的角度来说的做的挺拉跨的,但剧情本身还是颇有趣味的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4-2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超能力 原创动画
又和人讨论了一番,这部叙事节奏确实太离谱了,麻子这部脚本就这样,后面塞得东西太多了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0-4-2 / 标签: 凤傲天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作画挺不错。。。其实除了盾娘以为的打斗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比一般的龙傲天看着舒服一点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4 / 标签: 2020年1月 原创 青木英 NAZ 科幻 舞城王太郎
意料之中的结局吧,季番铺垫到这里不可能几集收回所有伏笔,一季原创想讲好一个故事还是很难得,总体来说中上值得一看,等待后继动画化再回收飞鸟井的伏笔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0-3-20 / 标签: NHK 中原岬 脱宅 GONZO 社会问题
客观来说在06年可以说想法超前,制作也很不错的动画,作画不影响评价。主观来说很不喜欢,价值观太丧了,既然描绘了一个死宅的真实,又为何出现一个岬这样梦幻的角色呢?家里蹲的心理问题并没有解决,只是被饥饿逼得没法去求生是本能。到最后谁的梦想也没有实现,谁的问题也没有解决。nhk是作者想说的核心,但又相当虚无,本职还是逃避,可耻但有用。那逃避不过去了又得被迫接受,这样想也就是日常生活的感悟却不能给满意的解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3-17 / 标签: 新海诚 动画电影 原创
还是有点莫名奇妙,而且作画感觉是不如你名的,剧情也就那样,诚哥还是文艺片有那味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0-3-17 / 标签: MADHouse 牛尾憲輔 轻小说改
演出很不错的群演,这种经典的不说人话式剧情内核却显得空泛,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总感觉差了一点感觉
看过的标签
- 24原创
- 18剧场版
- 18TV
- 13轻小说改
- 8恋爱
- 7Production.I.G
- 6新房昭之
- 5汤浅政明
- 5百合
- 5魔法禁书目录
- 5京阿尼
- 5押井守
- 4神山健治
- 4攻壳机动队
- 4EVA
- 4大沼心
- 4P.A.WORKS
- 3校园
- 3WHITEFOX
- 3SILVERLINK.
- 3第一视角
- 3日常
- 3奇幻
- 3GAL改
- 3漫画改
- 3搞笑
- 3庵野秀明
- 2京都动画
- 2几原邦彦
- 2超能力
- 2泡面番
- 2岸诚二
- 2A-1Pictures
- 2异世界
- 2科幻
- 2镰池和马
- 2牛尾憲輔
- 2天门
- 2御坂美琴
- 2key
- 2麻枝准
- 2偶像
- 2水岛努
- 2MADHouse
- 2森见登美彦
- 2赛博朋克
- 2花田十辉
- 2魔法少女
- 2ef
- 2卖肉
- 2西尾维新
- 2J.C.STAFF
- 2新海诚
- 22019年7月
- 2青春
- 2SHAFT
- 2冈田麿里
- 2动画电影
- 2虚渊玄
- 2今敏
- 1少女与战车
- 1伤感
- 1废土
- 1田中ロミオ
- 1恋爱随意链接
- 1动画制作
- 1龙傲天
- 1藤原佳幸
- 1空想科学
- 1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