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3-9-6 / 标签: TV WHITEFOX
在走向最终石头门前的一段与众不同的0线。相比第一季引入了新的设定与新的人物,但看起来与众人联系更密切的椎名加雅里塑造的一般,而且埋下的坑(例如与助手神似的面貌)并没有填,反而真帆的形象会更好一些(大概这也是0线中男主唯一与助手的桥梁)不过ai形态的助手似乎并未会在记忆中寻得与研究所有关的碎片,只是秘密时光机的研究成果而已。关于穿越时空的逻辑似乎也不如第一季要更加完善......并且二十多话,最终经历数千次的穿越原来为的是那一巴掌而不是那段神秘的视频,应该是稍微出乎意料的了。总体来说还不错。在得知第一季最终石头门结局后会对0线有所期待,似乎不按照播出时间的补番顺序也是十分不错的——如果可以忍住胃疼的话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3-9-5 / 标签: 剧场版 WHITEFOX
承接石头门世界线的续篇。凶真最理想的世界线上,终于也出现了致命的因素。穿越时空的主角来到了红莉栖,则支撑研究员们找回真相的就只剩下若有若无的既视感。与之相支撑的细节心理描写完成的不错,不过结尾的重聚就稍微省略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9-5 / 标签: TV WHITEFOX
中二少年穿越拯救世界的故事。以穿越时空为主要剧情,石头门叙述的逻辑相当紧密。红莉栖的死亡开篇,而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个结局......的起点。随心所欲的时空跳跃并非带来什么生理上的副作用,而是凶真保留所有记忆后反复面对的,更加深入人心的悲剧和电车难题。不过当时间渐渐倒流回到起点,傲娇浓度却持续提升——这就是既视感的力量吗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9-3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BONES
制作十分给力的番外电影。配乐依旧是顶尖水平,而画面相比tv也大大提升。前半部分密集紧凑的剧情体验十分不错,但似乎从电车爆炸后节奏就有些拖沓了,似乎观众也如文森特庄周梦蝶一般,倒是不知不觉间醒来了()//23-10-06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9-2 / 标签: TV SHAFT
两季丰富饱满的故事落下了帷幕。提棋而起,是人物回顾过去,反思自己;而落棋生根,则是所有目光的聚焦,是对未知的下一步无尽的遐想。无数场将棋联系起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人物与事件,主角桐山零在种种矛盾的冲击下不断地探索着出口。从第一季更多是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第二季则是努力地发光,传递更加温暖人心的力量。再成功的人生也有着被隐藏的荆棘,而再艰难的旅途也终有着那间永远温暖的小屋。如此写实的画风实在是令人眼前一亮(黑)的新房啊,不过绝对不会少的还是绝望回头与45°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3-8-30 / 标签: TV A-1Pictures
画面很优秀的异世界。与较多的异世界不同的是,本片没有对世界观具有过多的交代,各种新增的奇幻元素不太有足够的背景或者人物形象支撑,不过也因此更多篇幅展现人物关系。不过剧情如果不是抱着可能还有续作的观点看,似乎许多提出的问题还尚未解决,例如多次强调的人类世界记忆,傲慢男二号好像也没有发生(按理来说应该有的)改变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8-28 / 标签: TV StudioBind
故事很有趣。性转的设定并没有来反复强调,而且还是让真寻更多的接受自己,比起可能会发生的更多冲突矛盾,在本片当中真寻更多是大胆接受而积极向前,由此而催生出的各种友情与欢乐比简单的性转设定讨论要出色许多。制作相当精良,作为日常番就已经是相当好的观看体验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3-8-27 / 标签: TV J.C.STAFF
看起来很友好的外传。学园都市的设定赋予了各个超能力学生相当特殊的身份。前半部分更偏向日常工作生活的单元剧,后半部分的展开则一点点揭开超能力背后的真相。不过相比单元剧部分,似乎主线倒没有再强调主角们的学生身份了。木原的剧情更多是为后面做铺垫。炮姐人物塑造的好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8-26 / 标签: TV SHAFT
最朴素的日常四格带来最奇特的观看体验。新房特有的缺钱演出在这里依旧毫不违和,看来三次元在向阳素描里带来的真实感就是生活感()乱序的剧情展开似乎还需要继续补才能更明白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女子高中篇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女子高編
4话 / 2023年7月1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8-25 / 标签: OVA SevenArcs
正剧光扯淡,番外才主线?日常部分的剧情要比正片好,经费也稍微多了点,月光辉夜引出司的回想,最后的回想倒是差不多快揭露完真相了,怎么说也比第二季好很多()op还不错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3-8-23 / 标签: TV 东映
流浪药师的聊斋志异。物怪之形,真与理分别展现,洞悉与道破。由人物怨念而生的物怪,数名表面无关但却紧密联系的角色,故事在真话与谎言中不断徘徊。推理的过程还算有趣,不过悬疑的气氛,鬼怪的设定配上浮世绘还是比较难接受,尤其经常来闪现高能(害怕.jpg)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8-21 / 标签: TV MADHouse
少女南极旅行的故事。四人组友情间的刻画相当细腻生动,以13话的篇幅,却以很好的节奏讲完了四个本不交集的人从相识,到共同的目标,到真正踏上旅行的过程和最终结束。对生活的负面坚定的告别,真正面对人际中的困境才是对青春最真实的写照。不论喜怒哀乐都有着出色的感情爆发点。画面很不错。另外南极科考主题下各种现实细节都做的很不错的情况下,怎么在剧情上反而有不科学的吐槽点呢()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8-21 / 标签: TV SUNRISE
优雅无比的的星际牛仔。港剧一般的枪战,广阔无垠的星际航行,自由与风险并存的赏金猎人是男人的浪漫。精彩打斗密集而不拖沓,配角不断新增而不重样,偌大的世界观在优雅的旋律中相当轻松的完全传递给了观众。bepop上四位过去的故事穿插其中,看完完全可以大呼过瘾。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1话 /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8-19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 KINEMACITRUS
轮回,轮回,轮回。舞台少女的回旋曲,是永不落幕的99期圣翔祭。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是轮回也不可能重现燃尽的舞台的真相——再生产永远是新生。被幽禁的克莱尔是轮回无法触及的结局,悲剧的revue后,已死的舞台少女所肩负的远比无尽的在演要悲壮。不过永远无法赎罪的西西弗斯又何尝不是无尽的轮回呢?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3-8-19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格外温馨的家庭剧。阴差阳错之下组成的争议"父女"。为了凛而毅然担起责任的大吉形象塑造的格外好,包括作为各种角色的一面。"大吉做大吉自己就好了"这样常有的谜语人台词也难得真正赋予了意义。不过对于剧中家庭稍微严肃的讨论倒是浅尝辄止了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3-8-18 / 标签: TV 京阿尼
虚假的运动番,真正的基佬番(确信)主角们再成立游泳部表面上为了成绩,但实际上更多的还是童年的羁绊,然而反反复复强调凛的离别并没有很好解释人物的所作所为,各种结论都是被强行感悟出的。ep12直接在比赛里整个偷梁换柱愣是整不会了(人物设定上更加像性转百合(肌肉男卖萌.jpg)渚确定不是真少女?画面还是很顶的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8-17 / 标签: TV A-1Pictures
离开86区,更加不同的战场,和第一季还是有着相当显著的不同,齐利亚作为这季的大反派也主要是与新出场的芙蕾德莉嘉有着羁绊,所以前半部分主角们的新生活倒是比较无聊了。后两集真·女主蕾娜出场才带来足够高能,可以说是十分美好的结局,不过前面的十话故事上和蕾娜实在是没有太大关联,(不过倒也更加衬托结局的感动了)画面质量仍然很高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8-16 / 标签: TV A-1Pictures
四月的谎言开启了几人的相互救赎。在母亲的阴影下,挚友的阴影下,仰慕者的阴影下,对手和强者的阴影之下...若无法用言语表达,则与钢琴相互束缚着传达给观众。或许比起“催泪”的标签,更多是成长与励志。当宫园薰燃尽了最后的生命,有马公生奉献了那出完美的演奏,角色们内心那朵乌云就悄然散开了。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3-8-15 / 标签: TV 手冢Production
更加细腻(合理?)一些的百合故事。画风挺舒服,每次心理描写、特写等细节描写的宽屏切换能够充分调度观众的注意力。对安达内心的刻画在独特的表现形势下特别生动。 -
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 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9话 / 2009年1月13日 / 木上益治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荒谷朋恵
2023-8-14 / 标签: TV 京阿尼
画面水平随集数提升()世界观相当宏大,但是交代的不够,以至于很多展开都比较迷。梦见与天上世界的联系比较生硬,而围绕此展开的前期矛盾就也一样比较突兀。ep7还不错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3-8-13 / 标签: TV 动画工房
快乐满满的校园恋爱喜剧。设定或许一看就能猜到结局,但密集又全程高能的笑点足够带来完美的补番体验。恋爱部分实际上比重并不大,但或许在一片欢笑声中怎样的递进都是合理的()op好印象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3-8-13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平行世界的少女革命。画面很顶,相比tv版人物要更加“浪漫”,并且补完更多从欧蒂娜转移到安希。欧蒂娜的“再生产”是对努力脱壳的安希最优雅的情书。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3-8-12 / 标签: 剧场版 BrainsBase
剧情虽简单,但最朴实的故事就足以触动观众。青梅竹马式的爱情纵使再老套,也一样在唤起人们对过去的回忆。萤与银相拥只有短短几秒,却蕴含着太浓郁的悲伤与幸福
看过的标签
- 235TV
- 93剧场版
- 61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4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studiodeen
- 10SevenArcs
- 10ProductionI.G
- 10CoMixWave
- 10P.A.WORKS
- 9KINEMACITRUS
- 8吉卜力
- 8WITSTUDIO
- 8满福神社
- 7TRIGGER
- 7CloverWorks
- 7SILVERLINK.
- 7MAPPA
- 6动画工房
- 6总集篇
- 5SUNRISE
- 5HalFilmMaker
- 5Khara
- 5BrainsBase
- 5GAINAX
- 4WHITEFOX
- 4StudioBind
- 4LIDENFILMS
- 4BONES
- 4ScienceSARU
- 4StudioComet
- 3C-Station
- 3davidproduction
- 3Lerche
- 3TYOAnimations
- 3Satelight
- 3龙之子Production
- 3东映
- 2Feel.
- 2Manglobe
- 2SHIN-EI
- 2CygamesPictures
- 2ArtLand
- 2TMSEntertainment
- 1Sunflowers
- 1TROYCA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ZERO-G
- 1StudioKAI
- 1Ezo’la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STUDIO.LAN
- 1OkurutoNoboru
- 1CLAP
- 1LapinTrack
- 1TNK
- 1RADIX
- 1スタジオ六花
- 1NOMAD
- 1IMAGIN
- 1童梦
- 1GONZO
- 1XEBEC
- 1A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