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CoMixWave
与君名、天气之子风格截然不同的电影。地震唤起特定观众的感同身受,但即使没有相关的经历也能从绚丽的画面感受到灾难面前人类的渺小。铃芽随着闭门师草太踏上拯救人们的道路,同时通过时间线的交错回收了幼年铃芽的伏笔。可惜影片主题并不够鲜明,三角椅子作为重要的道具(角色)似乎还有谜团没有解决。影院观感很棒!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6-14 / 标签: OVA CoMixWave
樱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可天狼星与你的距离是八光年()虽然是二十年前独立制作的小短片,画面还比较粗糙(不过背景很不错),但是阿升和美加子的感情递进的十分舒服,距离与时间的双重分离在设定上也没有太多漏洞,比同样是科幻世界的云之彼端还要好一些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CoMixWave
优秀的剧情和印象深刻的画面。虽然伴随着奇幻元素却能够让人很好的接受,虽然只是一部电影的体量,但是却是回味无穷的爱情故事。(以及许多脍炙人口的bgm//23-01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CoMixWave
紧接着君名一起看的电影,两部的风格与亮点也类似,只是感觉帆高最后奔跑前去寻找阳菜的那段略有些潦草?//22-12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CoMixWave
十分有宫崎骏风格的冒险故事。整部电影明日菜从小山村走向神秘洞窟,在死国的一个又一个场景辗转,但是构造出的宏大奇幻的世界观的设定并没有交代十分清楚,一次次转场也比较不明不白,中间部分比较流水账也没有明白所要突出的主题。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CoMixWave
心目中最佳的独立动画电影!樱花抄,宇航员,最终回到标题“秒速5厘米”。3话的故事便是远野贵树的三段人生。更多人向往青梅竹马,向往一见钟情,向往白头偕老,可不完美的爱情,时刻经受着现实考验的爱情,有分别,有第三者的爱情更加无奈的现实。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收尾,思考着“若是再来一次”,每个人有不同的回答。(不过大概也因讨论现实的爱情,在不同人眼里有争议//23-12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CoMixWave
时长只有四十多分钟,但是却是内涵深刻的故事。这个雨中的小亭子见证了师生两人因个人相遇于此,而人生之线也慢慢交结在一起。从细雨到倾盆大雨,男女主自身的矛盾也渐渐汇集直到爆发。最终还是限于篇幅,止于一小段优秀的故事。虽然是君名前的作品,但画面仍然一流!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CoMixWave
画质有些古早了。虽然是科幻架空世界,不过藤泽、白川和佐由理故事倒没有太多科幻元素(大抵结尾有些奇幻)因为画面加上情节略有些散漫,藤泽作为(最后实现目标)的男主似乎不太够突出,总体观感不佳
看过的标签
- 236TV
- 92剧场版
- 62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4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studiodeen
- 10CoMixWave
- 10ProductionI.G
- 10SevenArcs
- 10P.A.WORKS
- 9KINEMACITRUS
- 8满福神社
- 8WITSTUDIO
- 8吉卜力
- 7MAPPA
- 7CloverWorks
- 7TRIGGER
- 7SILVERLINK.
- 6动画工房
- 6总集篇
- 5BrainsBase
- 5GAINAX
- 5HalFilmMaker
- 5SUNRISE
- 5Khara
- 4WHITEFOX
- 4StudioBind
- 4ScienceSARU
- 4StudioComet
- 4LIDENFILMS
- 4BONES
- 3davidproduction
- 3C-Station
- 3Lerche
- 3TYOAnimations
- 3龙之子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Manglobe
- 2ArtLand
- 2Feel.
- 2TMSEntertainment
- 1Sunflowers
- 1Ezo’la
- 1XEBEC
- 1ZERO-G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GONZO
- 1CLAP
- 1AIC
- 1OkurutoNoboru
- 1LapinTrack
- 1童梦
- 1NOMAD
- 1スタジオ六花
- 1亚细亚堂
- 18bit
- 1手冢Production
- 1Ac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