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art Catch 光之美少女!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0年2月7日 / 長峯達也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4-2-24 / 标签: TV 东映
优秀的子供向美少女动画。单元回剧情基本就是符合题材的套路化,遇到坏人捣乱就变身惩恶扬善,不过靠怪物设定上的有趣和马琳的无尽颜艺也能作出很多精彩的话数。主线部分前期展开比较普通,但到了最终的几话可以说是一定程度上脱离了题材限制来展开大结局,主题去扩展到爱与仇恨,背叛与信任,舞台搬上太空就跟换了个番差不多,结尾精华篇。红蓝反套路人设和变身设计都很用心,年轻人的第一部q娃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3-8-23 / 标签: TV 东映
流浪药师的聊斋志异。物怪之形,真与理分别展现,洞悉与道破。由人物怨念而生的物怪,数名表面无关但却紧密联系的角色,故事在真话与谎言中不断徘徊。推理的过程还算有趣,不过悬疑的气氛,鬼怪的设定配上浮世绘还是比较难接受,尤其经常来闪现高能(害怕.jpg) -
银河铁道999 銀河鉄道999
113话 / 1978年9月14日 / 松本零士 / 荒木伸吾(初期数話のみ)、湖川滋(湖川友謙)(31話からクレジット表記が滋から「友謙」に変更)
2024-1-20 / 标签: TV 东映
青春的幻影,再见999号。本片以相当长的篇幅来描绘这一极具幻想色彩的银河铁道之旅。虽然基本上绝大部分集数都是一集的单元剧,故事套路在几十集后也几近相似,不过还是能够通过新奇的设定来营造不一样的观感。不过也正是故事套路太明显,在前四分之三左右基本都是熊孩子铁郎,好妈妈(?)梅德尔和死脑筋车长排列组合,在最后二三十话中铁郎决心开始动摇后才也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虽说有足够多的篇幅来展现铁郎信念逐渐的改变,但作为结局的最后两话感觉还是有些步子迈的太大(何况还有梅德尔身份揭示后的突然反差),不过倒也算是平稳落地吧。单元回参差不齐但也够多,前中期还不太与铁郎的改变有关的不少单集的印象会更深一些。总觉得越到后面铁郎的改变受情节影响更大的时候反而更多讲的是第三者间的故事?果然还是旁观者清吗2333(
看过的标签
- 236TV
- 92剧场版
- 62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4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studiodeen
- 10CoMixWave
- 10ProductionI.G
- 10SevenArcs
- 10P.A.WORKS
- 9KINEMACITRUS
- 8满福神社
- 8WITSTUDIO
- 8吉卜力
- 7MAPPA
- 7CloverWorks
- 7TRIGGER
- 7SILVERLINK.
- 6动画工房
- 6总集篇
- 5BrainsBase
- 5GAINAX
- 5HalFilmMaker
- 5SUNRISE
- 5Khara
- 4WHITEFOX
- 4StudioBind
- 4ScienceSARU
- 4StudioComet
- 4LIDENFILMS
- 4BONES
- 3davidproduction
- 3C-Station
- 3Lerche
- 3TYOAnimations
- 3龙之子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Manglobe
- 2ArtLand
- 2Feel.
- 2TMSEntertainment
- 1Sunflowers
- 1Ezo’la
- 1XEBEC
- 1ZERO-G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GONZO
- 1CLAP
- 1AIC
- 1OkurutoNoboru
- 1LapinTrack
- 1童梦
- 1NOMAD
- 1スタジオ六花
- 1亚细亚堂
- 18bit
- 1手冢Production
- 1Ac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