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 标签: TV CloverWorks WITSTUDIO
主线推进依旧缓慢但是相比上一季还要有趣一些。本季校园生活的篇幅较少而更多真正在叙述“间谍”与“过家家”,即使是以配角为中心人物的几篇也会更有人情味一些。邮轮篇这几集强行分割不如直接当个剧场版看了,一家三口“各司其职”碰撞在一起推动主线看的很爽。作为合家欢动画片要在相对严肃的主线中插入较为密集易懂的笑点使得不少细节可能经不起推敲,不过可以看出总体逻辑还是完成的不错,因此还不至于会观感下降。到目前三个季度的oped画面和音乐全都挺有特色,本季ed听多了还上头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4-17 / 标签: TV CloverWorks WITSTUDIO
在第一部分的基础上剧情继续推进,画面和设定丰富程度都有更多提升,但是相比第一部分有太多的单元剧,剧情推进也更加缓慢,较为拖沓。ed的曲子非常棒!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23 / 标签: TV TRIGGER
相比古力特要更加严肃的电光机王篇。本片的人物行为和对话都会更加贴近特摄的风格,可以说动画改编似乎只是形式上而已()总体来说感觉相比古力特人物情感上更丰富且直白,电光机王不那么对电波。ep10和古力特几乎如出一辙的梦境(?)回。ed好听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23 / 标签: TV TRIGGER
观感上升的机战番。在题材上确实有不少特摄的感觉。前期还没深入的时候略感觉无聊,大概是不怎么对的上特摄一样的展开和机战的缘故。ep6起开始剧情性更强会更有趣(神棍)一些,ep10梦回做的挺精彩。人物情感在后半段的重点体现维持了主要观感。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9-5 / 标签: TV WHITEFOX
中二少年穿越拯救世界的故事。以穿越时空为主要剧情,石头门叙述的逻辑相当紧密。红莉栖的死亡开篇,而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个结局......的起点。随心所欲的时空跳跃并非带来什么生理上的副作用,而是凶真保留所有记忆后反复面对的,更加深入人心的悲剧和电车难题。不过当时间渐渐倒流回到起点,傲娇浓度却持续提升——这就是既视感的力量吗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3-9-5 / 标签: 剧场版 WHITEFOX
承接石头门世界线的续篇。凶真最理想的世界线上,终于也出现了致命的因素。穿越时空的主角来到了红莉栖,则支撑研究员们找回真相的就只剩下若有若无的既视感。与之相支撑的细节心理描写完成的不错,不过结尾的重聚就稍微省略了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3-8-10 / 标签: TV A-1Pictures
十三名少女的偶像故事。虽然只有25集的篇幅,却实实在在刻画出了十几种不同的形象和微妙的人际关系。当偶像的目的各不相同,但同样怀着各自的梦想大胆向前。好几话的单元剧脑洞大的离谱,但也足以让观众捧腹大笑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3-10-5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作为本家续集的剧场版。制作上相比tv还要提升一些,并且再另外引入了百万现场的人物。不过在时长限制和角色翻倍的情况下就主要通过可奈的矛盾着重描写春香与可奈二人。可以说作为第一主角春香在本片中依然是描绘的最为立体的角色,在团队陷入困境时敢于站出来,而在单独与人交流时则更加细腻,与可奈打电话一段更是究极精彩。不过由于可奈产生矛盾本身略为牵强,且后半部分的叙事非常拖沓,即使每段抒情都很不错到后面也显得多余了,使得另一位事件核心人物可奈在形象塑造上没有足够合理的剧情支撑。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3-5-8 / 标签: TV SHAFT
第二季已不再是单纯的遭遇新的怪异的故事,而是主角们共同书写的物语。可惜这里五篇物语合成为一个词条了……猫物语白与倾物语观感极佳,羽川写信一段是无情的物语下少有的温柔;而为的真宵穿越到过去,却引出同样小忍(此处应有姬丝秀忒·雅赛劳拉莉昂·刃下心)毁灭世界的平行时间线,情节满分。鬼物语、囮物语、恋物语同样优秀,千石、贝木、战场原等都在故事中展现了与以往不同的另一面。按季度评价最佳!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3 / 标签: TV 动画工房
(ep2起)前半部分比较无聊,黑川茜那段可以说是最精彩的一段,并且从这之后的后半部分观感也不错。几乎每集都有ed神插入,特别意犹未尽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6-18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工房
动画的铺垫前传。偶像+转生的设定确实十分新奇。本片对现实中的娱乐圈讨论有不少夸张的成分,星野爱的“谎言”与所作所为也并不被所有人所接受,好在结尾对“爱”的理解倒没有到病态或极端的程度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4-17 / 标签: TV A-1Pictures
经典的催泪神番。儿时亲密玩伴的“超平和busters”的六人,在升上高中时早已分别许久,各奔东西,而为了实现愿望重新出现的面码,最终在大家重新走向那个“超平和busters”里天真无邪,童言无忌但留下遗憾的自我时,面码的愿望与大家的内心一同被补完。ed本身的知名度和多次神插入成为了最猛烈的催泪弹。结尾故事略有些仓促,但不影响将情感推向高潮。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3-8-19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格外温馨的家庭剧。阴差阳错之下组成的争议"父女"。为了凛而毅然担起责任的大吉形象塑造的格外好,包括作为各种角色的一面。"大吉做大吉自己就好了"这样常有的谜语人台词也难得真正赋予了意义。不过对于剧中家庭稍微严肃的讨论倒是浅尝辄止了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3-9-22 / 标签: OVA P.A.WORKS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3-1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十分感人的亲情故事。总体剧情上可能略有缺陷但并不会影响情感表达。他与花,花与孩子,孩子与身边其他的人的故事完美构成了一个整体。花对孩子的感情是顺理成章的感情,对两个孩子包容理解同时让他们自己选择,而本篇极致的细腻描写完美塑造了一个伟大的母亲形象。而两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又各自截然相反,而各自故事的叙述也平衡的十分巧妙。本片的许多意象也可以说是亮点,两个小时的故事有城市,农村、密林、学校,场景也时刻发生着改变,而每一段剧情都和画面意象完美结合了,各种各样的情感抒发非常自然。如果要说不足的话,可能这样饱满的故事反而在结尾有点操之过急了,总体上并不掩饰的情感表达在比较仓促的结尾倒变得含蓄许多,以致于雨的如此离去并不如雪的选择更能触动,并且对于前面似乎特别提及的人与狼之间的矛盾也最终淡化了(虽然这条路本来也不容易使人足够理解了)。不过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8-28 / 标签: TV StudioBind
故事很有趣。性转的设定并没有来反复强调,而且还是让真寻更多的接受自己,比起可能会发生的更多冲突矛盾,在本片当中真寻更多是大胆接受而积极向前,由此而催生出的各种友情与欢乐比简单的性转设定讨论要出色许多。制作相当精良,作为日常番就已经是相当好的观看体验了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3-5-4 / 标签: TV LIDENFILMS
虽然补番时只看过air和cl(以及最后才客串的ab),但毕竟cl还是大头,不同番剧人物的共同演绎,玩梗十分有趣。优秀的粉丝向泡面番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3-5-11 / 标签: TV LIDENFILMS
欢乐程度与第一季不相上下。ab丰富的主角团来到后也更加精彩。冈崎一家三口作为收尾十分完美!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17 / 标签: TV A-1Pictures
三季一次性看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故事。纵使观众们总是吐槽“对方想让我告白”相比现实就是不合理的磨叽设定,但总是能让观众充分理解白银与辉夜二人的复杂情绪。而围绕主角的学生会、家庭、同学朋友等更是一同为我们奉献了这个笑点满满的喜剧故事。最终奉心祭在强力的剧情展开下贡献了最完美的结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17 / 标签: TV A-1Pictures
在第三季奉心祭的完美结局下,似乎很难再继续推进两人间的感情,通俗的说也许是“都推进到这里了还没有结束‘告白’?!”辉夜重新回到冰辉的性格有些简单粗暴了。全片主题似乎是想要去实现更加现实,成熟的爱情,然而从夸张的充满欢乐的恋爱故事转变过来还是有些突然。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17 / 标签: TV A-1Pictures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17 / 标签: OVA A-1Pictures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17 / 标签: TV A-1Pictures
看过的标签
- 236TV
- 92剧场版
- 62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4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studiodeen
- 10CoMixWave
- 10ProductionI.G
- 10SevenArcs
- 10P.A.WORKS
- 9KINEMACITRUS
- 8满福神社
- 8WITSTUDIO
- 8吉卜力
- 7MAPPA
- 7CloverWorks
- 7TRIGGER
- 7SILVERLINK.
- 6动画工房
- 6总集篇
- 5BrainsBase
- 5GAINAX
- 5HalFilmMaker
- 5SUNRISE
- 5Khara
- 4WHITEFOX
- 4StudioBind
- 4ScienceSARU
- 4StudioComet
- 4LIDENFILMS
- 4BONES
- 3davidproduction
- 3C-Station
- 3Lerche
- 3TYOAnimations
- 3龙之子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Manglobe
- 2ArtLand
- 2Feel.
- 2TMSEntertainment
- 1Sunflowers
- 1Ezo’la
- 1XEBEC
- 1ZERO-G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GONZO
- 1CLAP
- 1AIC
- 1OkurutoNoboru
- 1LapinTrack
- 1童梦
- 1NOMAD
- 1スタジオ六花
- 1亚细亚堂
- 18bit
- 1手冢Production
- 1Ac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