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灵玉秀 风灵玉秀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DDF / DDF
2023-9-18 / 标签: TV Sunflowers
制作不错的国产百合武侠片。ep1剧情很离谱,ep2画面崩一大半,但ep4起基本都是总体高质量了,以补番角度而言完全的低开高走()打戏和日常片段是最出色的亮点,尤其ep6算是小神回。一些插科打诨的部分可能插入略为生硬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11-20 / 标签: TV WITSTUDIO
第二季的悬疑感要更强。在热血的战斗之外为揭示真相作了不少铺垫。莱纳和贝尔托特真实身份的揭露和凭空出现的巨人不得不使讨伐放慢脚步。不过相对艾伦与个人的羁绊,克里斯塔与尤米尔之间的感情就相对有些俗套,也可能是设定上两人都并非有十分理性的选择。本季三笠出色的颜艺还挺感人的(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5-20 / 标签: TV 京阿尼
奇幻的日常动画。京阿尼一如既往地画面在线。剧情性不是特别强,多数篇幅主要写龙族们与人类主角发生的许多欢乐日常故事。动画偶尔玩一些有趣程序员的梗比较新颖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4-3-29 / 标签: TV studiodeen
比第一季要更成熟的素晴故事。围绕沙雕人设的各种无厘头展开还是保持了以前的风格,不过总的来说会更有趣一些。画风依旧贫穷和不少崩坏不过靠演出观感总体上还不错,而且最终话的超炫酷战斗作为收尾够爽,果然经费全留在这里了吗()对于每位主角的进一步塑造,个性鲜明但又不会变为过于符号化的人设是素晴的最大亮点。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5-8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阿良良木历的物语的开端——反复提及的春假经历。虽然是16-17年的剧场版,但个人更加推荐放在凭物语之前观看,也就是在第三季“Final Season”开始前了解完阿良良木历与小忍的羁绊。三部剧场版的演出十分精彩,不过冷血篇里好像混入了一段神奇的无厘头剧情(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17 / 标签: TV 二刷 京阿尼
第二季的观感比第一季要好很多,铠冢霙与伞木希美的羁绊为利兹与青鸟埋下伏笔,有高威望的明日香学姐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矛盾让久美子得到了成长。群像剧的各位也打破了更多小团体间的隔阂,即使想法不一也更坚定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行。爵士演奏好评!//24-03-16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OAD
1话 / 2016年9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6-10 / 标签: OVA SILVERLINK.
一话四季,四个故事,四个场景。冬-春-夏-秋的四个短篇视觉效果很棒(尤其是秋)。欢乐的故事和治愈的剧情的完美融合,同样是在平均水平之上的一话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画面的印象很棒。可惜作为一切的开端,石田将也对西宫硝子的霸凌只是作为引子,可能由于价值观的冲突,对过去的霸凌行为没有很好的解决而是自然淡化并不符合预期,影响观感。“可能需要解决的矛盾”似乎还未着手解决,影片便结束了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11-1 / 标签: 剧场版 davidproduction
远在几十年后的故事的延续,其中浓缩了前作也增加新画面。不过篇幅较多的未来部分内容倒并不多,主要的矛盾就是依旧严峻的生存环境与星之人的传承艰难。老头子在机器人前惊醒有点太出戏了()结尾感觉可以再用力点的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CoMixWave
优秀的剧情和印象深刻的画面。虽然伴随着奇幻元素却能够让人很好的接受,虽然只是一部电影的体量,但是却是回味无穷的爱情故事。(以及许多脍炙人口的bgm//23-01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3-6-28 / 标签: TV Feel.
要素过多的日常校园动画,各种冲突元素缝合进来好像一点都不违和,内卷哥设定很独特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11-1 / 标签: OVA davidproduction
末日背景下人与机器的小故事。最明显的优点与缺陷似乎都来自于机器人。除结局外机器人机械的一面和人性的一面协调的很不错,具有自主思考能力但也按着程序运行,啰嗦又体贴的样子贡献了一些有趣的情节。但结尾的be太强行了,催泪情节打破了原本建立起的协调感反而看起来不是很合理。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23-4-17 / 标签: TV studiodeen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3-4-17 / 标签: OVA LIDENFILMS
四话的小短片。作为“她”的猫自己是“她”人生的一个旁观者,有时是一个无言的参与者,主题比较简单但情节展开的比较舒服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3-12-11 / 标签: TV studiodeen
表面正统的异世界转生动画。全集看下来貌似始终都是循规蹈矩发生着似乎通常都会有的那些展开,但实际上依靠了人物身上特别的反差元素带来了许多不同(沙雕)的感觉。虽然基本上都是司空见惯的异世界设定,不过人设的有趣还是足够带来一些欢乐。笑点更偏向无厘头,制作上有点反复横跳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3-8-30 / 标签: TV A-1Pictures
画面很优秀的异世界。与较多的异世界不同的是,本片没有对世界观具有过多的交代,各种新增的奇幻元素不太有足够的背景或者人物形象支撑,不过也因此更多篇幅展现人物关系。不过剧情如果不是抱着可能还有续作的观点看,似乎许多提出的问题还尚未解决,例如多次强调的人类世界记忆,傲慢男二号好像也没有发生(按理来说应该有的)改变 -
历物语 暦物語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暦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10 / 标签: TV SHAFT
真·物语版《走进科学》。前十话的小故事基本没有正剧的补充,如同特典动画一样在最终的物语前带观众以小型番外的形式再顺着时间回顾每个女主。而结尾两话为终物语(下)作铺垫,戛然而止。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4-1-22 / 标签: TV studiodeen
动画形式的落语与落语家故事。作为主体的落语在动画中有着充足的篇幅,虽然除了部分时候一定程度上反应角色作为落语家的水平体现,基本上都是朴实的展现整场落语,不过本身轻松诙谐的内容也不会使过程无聊。而落语家的故事则是逐渐饱满的,从起初的新弟子求学,师傅年少时经历到后面肩负着传承责任,立足社会,还有与身边人的爱恨情仇,才更感觉角色与落语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另外结合这配乐总觉得这样接地气的表演总会不知不觉高雅了起来,萨克斯上大分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23-4-17 / 标签: TV 京阿尼
单纯的卖肉番。设定虽然是架空的奇幻世界但是剧情却很空洞,从第一话起随时接到最后一话也没有违和感。除了公交车怪灵与露露假装人类少女的情节,其他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虽然画面质量一如既往的优秀但也没有特别突出之处。
看过的标签
- 236TV
- 92剧场版
- 62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4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studiodeen
- 10CoMixWave
- 10ProductionI.G
- 10SevenArcs
- 10P.A.WORKS
- 9KINEMACITRUS
- 8满福神社
- 8WITSTUDIO
- 8吉卜力
- 7MAPPA
- 7CloverWorks
- 7TRIGGER
- 7SILVERLINK.
- 6动画工房
- 6总集篇
- 5BrainsBase
- 5GAINAX
- 5HalFilmMaker
- 5SUNRISE
- 5Khara
- 4WHITEFOX
- 4StudioBind
- 4ScienceSARU
- 4StudioComet
- 4LIDENFILMS
- 4BONES
- 3davidproduction
- 3C-Station
- 3Lerche
- 3TYOAnimations
- 3龙之子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Manglobe
- 2ArtLand
- 2Feel.
- 2TMSEntertainment
- 1Sunflowers
- 1Ezo’la
- 1XEBEC
- 1ZERO-G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GONZO
- 1CLAP
- 1AIC
- 1OkurutoNoboru
- 1LapinTrack
- 1童梦
- 1NOMAD
- 1スタジオ六花
- 1亚细亚堂
- 18bit
- 1手冢Production
- 1Ac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