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9
还行吧,感觉和隔壁胶囊计划比相差不太大,好点有限,比较喜欢2457 -
美食总动员 Ratatouille
1话 / 2007年6月29日 / 布拉德·伯德 / 简·皮克瓦
2023-2-4
故事也就是那么个故事,但节奏比较紧凑,一气呵成不敢眨眼,可能是因为我以前看的烂片太多了,对比显得这部格外的抓人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1-27
英文标题取得好。刚看一遍,太特么哲学了,好多地方没看懂。喜欢纯音乐配画面描绘人类社会那段。多看几遍之后再评分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7
汤浅还是汤浅,节奏紧凑一气呵成,酣畅淋漓,不太熟悉女王蜂主唱但看完觉得这选人也真可以,确实有才。适合在电影院看,可惜没机会。特别喜欢,加一星,还可以多看几遍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12-26
整体还行,最后两话情感爆发乐了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2-11-20
制作笨拙,剧本带劲,值得一看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10-16
先看了原著再来的,魔改挺多尤其是后面两章,感觉到汤浅加了很多自己的东西进去。相比随心所欲主义部分更喜欢森见安排的巧合美,流行感冒部分又表现出了超越原著的想象力。总体没有沿用双视角叙事也削弱了很多线索,比原著更天马行空。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5
不如本篇,不过也有很多喜欢的地方 -
图书馆战争 革命之翼 図書館戦争 革命のつばさ
1话 / 2012年6月16日 / 浜名孝行 / 有川浩 「図書館戦争」シリーズ(角川文庫刊)
2022-10-11
质量一般,感情线终成眷属也算是彻底完结了 -
樱花大战 樱华绚烂 サクラ大戦 桜華絢爛
4话 / 1997年12月18日 / 広井王子 / 藤島康介(#1、#2)→松原秀典(#3-) OVAキャラクター設定:黒田和也
2022-10-5
玩过游戏再看这部就很喜欢,剧情取舍做得巧妙又不失小细节,比TV强很多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0-2
漫无止境的八月还是对比着一口气看完有趣。叹息部分前三话觉得特别无聊,团长性格也一步步挑战观众忍耐度,最后才发现被监督摆了一道,不得不说实在是高。还是最喜欢最后一话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7-29
不曾老去的人生。浪漫派是幸福的,也是无所畏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