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3-3-23 / 标签: 虚渊玄 爱的战士 科幻 花泽香菜 先知系统 反乌托邦 PSYCHO-PASS 原创
刚开始的时候期望还蛮大的,全部看完后有点小失望。老虚这次没有发挥他的剧情、叙事特长,而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世界观和细节设定上,看来他并不是一个老道的科幻作家,有些应付不过来。总的来说还是部不错的(反)乌托邦科幻片,探讨了秩序、法律、正义以及人生意义等等问题。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3-2-2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公安9课 电子脑 义体 笑面男 塔奇克马 S.A.C.
好久没有这样毫不犹豫地打下10分了。虽然说起来只不过是攻壳世界观下的一部系列警匪单元剧,甚至和柯南是相似的类型,但这样普通的剧作类型却能做出这样的精品——每一个案件都涉及一些未来科学下的人性或哲学问题(这才是科幻的真正魅力),每集都有新意、丝毫不令人厌倦,加之“笑面男”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真是扣人心弦。 -
攻壳机动队 塔奇克马的日常 タチコマな日々
73话 / 2011年8月26日(全集)
2013-2-23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卖萌 科幻 tachikoma
被萌翻了啊!!!机器人的迷之感动。在看完本篇以后,看到这个卖萌的小剧场反倒是不时想起塔奇克马们最后的一幕,奇怪地泪目了。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3-2-18 / 标签: GAINAX GUNBUSTER 萝卜 燃 相对论 科幻 宇宙怪兽 热血 飞跃巅峰
这该是GAINAX那帮家伙早期的心血之作吧,在这样一部80年代的动画里,虽然画质粗糙、画风幼稚,但是看得出制作组满满的热血和诚意,看得出他们是用心在做他们真正热爱的事业。这部动画难得可以符合我的“硬科幻”标准了,虽然由于时代原因有以太之类不科学的东西,以及高潮部分也有类似后来天元突破那样热血拯救世界的剧情,但对相对论的把握却还是很到位的。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2-12-30 / 标签: 黑客帝国 科幻 多国 matrix
同一个世界观下的多样化发展,多种完全不同的风格,颇有深意,值得一看。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12-7-30 / 标签: 壳中少女 科幻 林原惠 赌场 赛博朋克 有用性 科学伦理
第二部比第一部稍微舒缓了一些,更多意味深长的人生对话——探寻自身以及自身行动的“有用性”、探讨科学的伦理。唯一的高潮是在赌场之中,然而由于对赌博一窍不通,很难理解其中的风起云涌,只觉得巴罗特太漂亮了。故而这部的精彩程度自然也略逊于第一部。另外,不知是原作还是改编还是翻译的问题,有几处人生相谈显得很突兀,看了多遍也难以理解……(P.S.都第二部了你们还纠结于破鞋雏妓?)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2-7-30 / 标签: 壳中少女 林原惠 科幻 身体改造 赛博朋克
说实话我是被林原惠和硬科幻设定吸引才看这部片子的。乍一看上去就令人想起攻壳,但我没有看过攻壳,也不好做比较。作为三部曲的第一部,压缩还是足够吸引人的:悲惨的少女,强烈的求生意识使她选择了禁断的科技,生命得到拯救的同时身体也被改造去完成使命,但在拥有了强大力量后必须直面内心的阴暗。画面、音效、配音都十分卓越,叙事节奏张弛有度,插叙运用得也很好。期待后两部。 -
妖精的旋律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
14话 / 2004年7月25日 / 神戸守 / 岡本倫 / きしもとせいじ[岸本誠司]
2012-3-27 / 标签: 血腥 双重人格 番茄酱 神配乐 暴力美学 人性 冈本伦 科幻
确实是一部好作品,不管别人怎么想,当我是变态也好。番茄酱确实多的令人作呕,然而确实是这部作品里必不可少的。如果你能忍受番茄酱,而且不仅仅是“喜欢”番茄酱,那么,推荐你看一看,看看番茄酱背后的东西。 -
苹果核战记2 EX MACHINA
1话 / 2007年10月20日 / 荒牧伸志
2012-3-25 / 标签: 科幻 吴宇森 3D 好莱坞 苹果核战记 剧场版 僵尸病毒
剧情不如第一部(僵尸病毒什么的最老套了),而且虽然成本更高更精致了但是3D CG效果有点奇怪,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第一部的效果。 -
苹果核战记 APPLESEED
1话 / 2004年4月17日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
2012-3-25 / 标签: 苹果核战记 科幻 3D 机械
绝对是动画3D CG历史上的里程碑!剧情什么的也还可以。科幻迷可看。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12-3-19 / 标签: 新海诚 神画面 神配乐 剧场版 科幻 平行世界
新海诚是有多喜欢科幻?作为一个硬科幻fans,表示对于这样的“科幻”真是难以认同。不过要是接受了“科幻”不过是个设定,把它看成“奇幻”这样的东西,还是能比较好地欣赏这部作品的。到最后谜底揭开,女主竟是平行世界的钥匙,这样的设定还是吓了一跳。其实这部算是新海诚作品里比较有剧情的一部了,叙事节奏也还行。当然,配乐和作画还是一如既往地神。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12-3-19 / 标签: 新海诚 科幻 剧场版 超越时间 距离 爱情
一个有关时间与距离的故事。科幻设定只是用来夸大时间距离。当年的青梅竹马,如今一个还是少女,另一个却已是中年。被时间无情阻隔的不再可能的爱情。不过要说的话也没什么特别的,飞跃巅峰在这个主题上要优秀很多。以及人物画得略糟糕。新海诚早期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