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4-2-4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励志 治愈 青春 闪耀 父母
风景画一般的作画,动听的音乐,流畅的镜头,平凡但不平淡的故事,真是太棒了。有TV版的日常铺垫,在看这部剧场版,直戳泪点(我真的哭了)。女主父母的形象一下丰满了起来,为人父母都不容易,最后三代人相互理解,三条线穿插闪现真是再治愈不过了。奔跑吧,少女!去成为闪耀的自己! -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1-5 / 标签: 虫师 治愈 番外 太阳
阔别多年,还是那个虫师,一点没变,令人怀念。太阳公公不见了该怎么办呢?你是否因为习以为常,而忽视了自己生活中的中心,忽视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呢?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3-9-27 / 标签: 科幻 写实 人生 治愈 宇宙 爱
首先,这是一部少有的中心不是科幻但比大多数以科幻为核心的宇宙剧都要严谨的硬科幻作品。要说这部片子的中心是什么,大概就是田名部一直挂在嘴边的爱吧(很奇怪为什么不是热门TAG)。宇宙对个人来说是什么?国家又是什么?人到底是不是孤独的?宇宙开发究竟是个人的任性还是人类的希望?爱到底存在么?前半段单元剧和后半段的连续展开其实都在围绕这些问题探讨。临末尾男女主人公的表现太夸张了些,减了点分,否则应该给9分吧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3-7-1 / 标签: AI 虚渊玄 萝卜 机战 人类 超展开 钱伯 组长 人生意义 治愈
不少人说“虚渊玄出品,必属精品”以及称此作“神作”,但我一直讨厌个人崇拜并且这部片的脚本执笔也并非老虚。老虚的神设定原案的确让此番中途成为四月黑马,但这也只是弥补了它其他方面的严重不足,让它不至于成为烂片而已。初期设定过于庞大,短短13集中多次转移重点,主线模糊。一会银河大战一会青涩恋情一会主动进化一会人生意义和价值讨论,最后又变成AI对决(而且这AI太不科学)。到头来其实钱伯才是主角。卖点和槽点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2-9-27 / 标签: P.A.WORKS 信PA得画质 校园 治愈 青春 音乐 清水 五人社团 人妻
总体来看剧情节奏不是很好:前段展开过快,一个个小故事都快搞成单元剧了(每一两集看完就有人吐槽第X季完结),中段又有些偏慢,过于清水日常,不过后段还是很不错。全剧虽然比较平淡,但是日常之中却不时给人淡淡的治愈与感动(好几次戳中泪点),还有一点热血的恶搞,是一部很适合追的番。最后——音乐大赞!!P.S.本以为是一对百合一对基剩下一个是苦逼的,没想到结局竟然是这样…… -
鬼父 Re-born
2话 / 2011年12月22日
2016-3-2 / 标签: 里番 鬼父 18X PoRO 纯爱 治愈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愛莉
看完re-birth的ntr以后再看re-born,多少还是得到了一点治愈吧……总体来说制作水平恢复到和初作相当了。本篇中爱莉真心爱上了爸爸,爸爸最后也明白了爱莉的心意……只不过,这到底是纯爱,还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呢?……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2-7-22 / 标签: 剧场版 轻音 治愈 京阿尼 K-ON! 毕业旅行 日式英语
刚刚补完轻音两季就能看到剧场版,还真是幸运呢~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清新校园治愈风!轻音部赛高!另外,去伦敦毕业旅行真是又一次展现了日式英语的强大233……剧场版的OP ED终于变得和轻音部自己的曲子一样清新好听呢~P.S.小唯的父母终于露脸打了个酱油哈~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催泪 治愈 人生 神作 爱情 温情 家族 京阿尼 GAL改
第一次,被某部作品感动得如此彻底,泪腺崩坏,泪流满面。无多言,最强催泪弹无误。小镇,家庭,朋友,日常的温情,小小的手心。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治愈 催泪 団子大家族 家族爱 家人 校园 温情 京阿尼 GAL改
终于认认真真地补完了(否则可真是人生的一大遗憾)。百感交集。喜欢渚的温柔和天然呆,还有那副渴望梦想的样子,让人不由得想要去保护;喜欢杏外表大大咧咧可内心同样柔软细腻,义无反顾地照顾妹妹,甚至不惜隐藏自己的感情、牺牲自己的幸福;喜欢智代的大方坦率、积极上进,配上那略显低沉的声线,为这部大后宫片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气氛。不过,片中自始至终回荡的主旋律其实是充满温情的家庭(不仅仅是血亲)。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2-6-18 / 标签: 空灵 水墨 神音乐 治愈 人生 虫师
空灵的水墨画风,空灵的音乐,空灵的叙事手法,空灵的“虫”,空灵的世界,空灵的人生。一部独具风格的佳作,虽说似乎不是传统的“治愈”,也并没有觉得有传说中那么神,然而,的确是一部能让人放松、静心的作品。 -
寒蝉鸣泣之时 煌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煌
4话 / 2011年7月21日 / 橘秀樹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阿部智之
2012-3-22 / 标签: 卖肉 治愈 卧槽 秀下限 寒蝉鸣泣之时
我无力吐槽了……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2-3-19 / 标签: 清水 治愈 P.A.WORKS 励志
才发现漏了这部的短评。画面太美了!剧情相当清水日常。少女的成长故事以及少男少女们之间的嬉笑打闹。外婆的形象塑造很成功。大概不是很适合用来一口气补完,但一周看一集真的是那半年里每周最休憩的时光之一了。(还好最后不是NTR/三角恋……)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2-3-19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未闻花名 面码
童年的感动,11话的经典神作。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