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2-7-26 / 标签: Air Key 催泪弹 嘎哦 国歌 京阿尼 GAL改
虽然画风不是特别喜欢,不过故事还是很不错的,神话设定与现代背景结合得出奇得好呢,个人认为比Kanon要催泪呢!另外,KEY社还真是喜欢口癖啊……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2-7-26 / 标签: Air Key 催泪 ova 京阿尼 GAL改
补全了TV版里summer篇的遗憾。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2-7-26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ef 天门 校园 memories GAL改 文艺
a tale of memories,这是对这部片子最好的概括了——记忆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在我的观影经验中,这是仅次于CLANNAD的最佳GAL改编动画,甚至要优于KEY社另外两部作品。这部片子着实是清新文艺向的,并不是恋爱肥皂剧,更不是后宫片,台词剧情都挺有深意的。音乐也着实好听。另外,千万认真看OP ED!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2-7-26 / 标签: type-moon 蘑菇 Saber 远坂凛 青春恋爱 圣杯 GAL改 Fate
没有错,fate线本来就是校园青春恋爱冒险剧……嘛,TV版里头saber酱更萌了~总的来说TV化得不错。想要了解fate庞大的世界观的还是乖乖打游戏吧,尤其是后面两条线。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12-7-26 / 标签: Fate 剧场版 原作剧本这么长怎么塞也塞不下 无限剑制 type-moon GAL改 UBW
fans向作品,TV版的宣传片,没有打过游戏的还是去看TV版吧。不过,对于已经对剧情熟悉的fans们来说,这部片子应该还是足够一饱眼福的(除去动作戏中人脸崩坏以外……),剧情相当紧凑,场面相当劲爆。期待HF线动画化。 -
FORTUNE ARTERIAL -赤之约束- FORTUNE ARTERIAL -赤い約束-
12话 / 2010年10月8日 / 名和宗則 / オーガスト / 石原恵治
2012-7-26 / 标签: 好朋友 吸血鬼 赤色的约定 Lia 略滥尾 GAL改 校园
画风超赞(终于不是卷心菜了!),剧情也不错(虽然稍显老套),然而最后的结局……随便用原作里的good end或者true end都好啊别这样求你了!果然大家都是“好朋友”么……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key 奇迹 催泪 抗寒能力EX 约定 梦 京阿尼 GAL改 校园
行了,总算把这部经典作品补完了。感想嘛,毕竟是KEY社三部曲,催泪还是有的,音乐也是没话说(尤其值得一提就是剧情和卡农配合得很恰当啊~),画风也很喜欢。至于剧情——说实话,槽点不少,总而言之,都是男主这个大骗子许下各种诺言然后忘记惹得祸(开玩笑~)……最后,我实在想说:妹纸,你们不冷么?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12-7-26 / 标签: 人渣诚 niceboat 诚哥 伦理 愛情 虐心 GAL改
这真的真的是神作啊!人生哲理,伦理教育……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4-3-13 / 标签: GAL改 白色相簿 恋爱 党争 校园 三角恋 悲剧 纠结
看之前一直不能理解什么是“恋爱悲剧”,又不至于像是人渣诚那样。看完之后却的确深深感受到了纠结、无力感。虽然不想是school days那样的,虽然最后的结局也还算好(并不是从党争的意义上),但剧中人物的心理纠结和伤痛却很好地传达给了观众。其实谁都没有错,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人渣甚至婊子。不想伤害对方却在最后更深地互相伤害。剧本和音乐太赞了,期待能把第二季出完。(另外还是不能理解怎么就“脱宅神作”了……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12-7-26 / 标签: 妹控 推实妹 穹妹 一般向 GAL改
我不说话…能干的妹妹就是好…(P.S.个人认为这部作品从GAL改的角度来看相当失败,这种回档分支什么的闹哪样?那个游泳池的镜头看了不知道多少遍……)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3-12-30 / 标签: key 世界的秘密 LittleBusters! GAL改 HappyEnding 温馨 轮回
说实话:感动级别远远达不到催泪的地步,温馨倒有一些。补充:我是动画党。既然是商业动画,就有理由可以抛开原作来单独评价,要是什么都必须“先看原作”的话,动画产业早完蛋了。而单就动画来说,这部作品真的一般。缺点很多:叙事破碎,节奏有时太慢有时又太快,气氛营造无力,日常和真相之间衔接很有问题,只有音乐还行。可以想象这个剧情在key社塑造之下游戏应该还是能催泪的,但只看动画的确无感。另外小学生脑残粉太多。 -
无颜之月 顔のない月 -No Surface Moon THE ANIMATION-
5话 / 2001年12月8日
2012-7-27 / 标签: 里番 18X 不要脸的月亮 猎奇 GAL改
里番中良心的良心啊,人设无话可说,剧情也还不错(虽然极尽猎奇之所能,而且我是在看了bangumi的简介以后才终于完全明白的,谢谢贡献者…有空或许要找个好的字幕组再看一遍…)。可以说,褪去过度的H(各种XX使人清醒什么的…)以后,这部片子还是一部不错的巫女片。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