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治愈 催泪 団子大家族 家族爱 家人 校园 温情 京阿尼 GAL改
终于认认真真地补完了(否则可真是人生的一大遗憾)。百感交集。喜欢渚的温柔和天然呆,还有那副渴望梦想的样子,让人不由得想要去保护;喜欢杏外表大大咧咧可内心同样柔软细腻,义无反顾地照顾妹妹,甚至不惜隐藏自己的感情、牺牲自己的幸福;喜欢智代的大方坦率、积极上进,配上那略显低沉的声线,为这部大后宫片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气氛。不过,片中自始至终回荡的主旋律其实是充满温情的家庭(不仅仅是血亲)。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催泪 治愈 人生 神作 爱情 温情 家族 京阿尼 GAL改
第一次,被某部作品感动得如此彻底,泪腺崩坏,泪流满面。无多言,最强催泪弹无误。小镇,家庭,朋友,日常的温情,小小的手心。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4-2-15 / 标签: NHK NEET 牧野由依 家里蹲 宅 社会问题 阴谋 小岬 脱宅 治愈 电波
说不清的感觉。许多桥段、小故事把宅的各种症状、心理表现得非常到位甚至夸张得令人害怕。颓废、邋遢、色情、二次元、妄想、怯弱、无毅力、网游、传销……家里蹲的尽头就是人渣啊。但这其实并不是主线,主线大概是两个怯懦的“废人”互相拯救的故事,哦对了还有学姐和基友。“真相”其实中途就猜到了,但最后的表现手法还是令人意外,首尾呼应的电波把一切都贯通在了一起。P.S. 人要是饿了,就会去工作。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2-9-27 / 标签: P.A.WORKS 信PA得画质 校园 治愈 青春 音乐 清水 五人社团 人妻
总体来看剧情节奏不是很好:前段展开过快,一个个小故事都快搞成单元剧了(每一两集看完就有人吐槽第X季完结),中段又有些偏慢,过于清水日常,不过后段还是很不错。全剧虽然比较平淡,但是日常之中却不时给人淡淡的治愈与感动(好几次戳中泪点),还有一点热血的恶搞,是一部很适合追的番。最后——音乐大赞!!P.S.本以为是一对百合一对基剩下一个是苦逼的,没想到结局竟然是这样……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2-3-19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未闻花名 面码
童年的感动,11话的经典神作。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4-6-29 / 标签: 百合 萝莉 萌 治愈 日常 咖啡 兔子
芳文社已经把手伸向了长得就和小学生一样的初中生了啊!嘛,剧情什么的都无所谓了,只要萌就好了!百合最高!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6-1-6 / 标签: 百合 治愈 萝莉 萌 日常 漫改
反正就是萌到出血昏迷的萌豚片——有什么不好的?!萝莉百合就是正义!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2-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玉子市场 治愈 恋爱 原创 表白 青梅竹马 少女心 校园
终于……看了这么多的“好想急死你”系的校园恋爱动画,包括一些京阿尼的同门作(说得就是你冰果),又有一个最后王道青梅竹马表白成功的了(全世界的助攻啊)。没看过TV版(据说是欢乐向的),但直接看剧场版也没有什么问题,基本上把人物关系和故事完整说清楚了,虽然节奏有点小问题。点滴的日常、不能更普通的发展,但最后还是看哭了。关于初恋的故事,最幸福的结局。京阿尼的日常戏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嘛~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16-3-13 / 标签: 新海诚 短片 治愈 家庭 生活 广告 亲情
大概是从这一个短片开始去关注了新海诚制作的各种动画广告。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如此细腻地通过种种细节刻画出了人物的心境和家族感,甚至最后还让我眼眶微微湿润。画工、配乐也是没什么可挑剔的。 -
寒蝉鸣泣之时 煌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煌
4话 / 2011年7月21日 / 橘秀樹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阿部智之
2012-3-22 / 标签: 卖肉 治愈 卧槽 秀下限 寒蝉鸣泣之时
我无力吐槽了……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6-26 / 标签: 乡村 日常 治愈 清新 黑丝 魔女 小学生 JK 足控
一开始只是想在这么激烈的一季新番里找个调节剂,没想到出乎意料地满意。日常治愈轻搞笑(是那种很舒服的会心一笑),每一话都很清水,看起来却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制作上非常良心,尤其是在女性角色(的腿部)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那种含蓄不露的健康的色气,足控剧组真是太懂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2-25 / 标签: 百合 治愈 轻松 露营 日常
被太多人推荐来补了这部番,期望太高结果反倒有点小失望。基调是非常平淡的轻松治愈,并不是催泪向的,穿插着一些相当清水的百合暗示,这两点都和当下潮流形成了鲜明对比。本番最大的缺点其实是经费相当有限,静止画极多,大量时间是靠画外BGM和声优演绎来渲染气氛(东山的表现真的很不错),但反过来也可以说导演真是功力深厚。 -
爱丽丝与藏六 アリスと蔵六
12话 / 2017年4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今井哲也 (徳間書店「月刊COMICリュウ」連載) / 岩倉和憲
2017-6-30 / 标签: 萝莉 治愈 家庭 亲情 超能力 幻想
正如片中“奇怪”的主角一样,这部动画本身其实就很奇怪。从超能力萝莉大战开始,到温情家庭剧,最后又点题地回到了爱丽丝仙境。整部动画其实感觉有些割裂,但看似奇怪的故事背后还是有很多闪光点。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 吉浦康裕
2014-11-22 / 标签: 夏娃的时间 科幻 机器人 OVA 伦理 机器人三定律 人形机械 治愈 人工智能 吉浦康裕
又一次,感谢bangumi让我发现了这么好的作品!Web放送的短篇OVA,总共算来其实只有三个场景:家、教室、咖啡厅,却将这些角色各自的心理变化、故事娓娓道来。微妙的节奏,清新的氛围。即使有“三定律”铁律存在,还是有着许多无法被限制的可能性。并不是什么新颖的论调,但却展现得非常流畅自然。音乐也很棒! -
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 ガラスの花と壊す世界
1话 / 2016年1月9日
2016-1-1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虚拟世界 杀毒软件 人工智能 世界末日 治愈 科幻
一部不错的(软)科幻作品,一小时把故事讲完并且把必要的设定基本完整地穿插说明(不得不说杀毒软件娘还真是很萌)。同样是类似“天网”的设定,这部片子却做出了和终结者、黑客帝国完全不同的感情。一位丧女之母发起的以保护为初衷的破坏,最后又以AI意识到真正需要保护的东西而自我毁灭来完结。其实到头来设定只是表,核心还是如监督所说的,从“必须”保护到“想要”保护的转变。 -
HAL ハル
1话 / 2013年6月8日 / 牧原亮太郎 / 北田勝彦
2014-7-19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 机器人 爱情 疗伤
画风很棒。总体风格非常清新治愈。故事而言,前半日常之中还有一些感动,可中间的转折——虽然一下就解释了我之前的几点疑惑(明白原来都是铺垫),但仍然觉得太突然。后面也就是把故事说圆了,平淡地结尾了。不过换个角度,这么安排剧情也算是为了不沦为披着科幻外壳的恋爱剧而做的努力吧。本来还以为会是一个科学伦理向的片子来着噗……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4 / 标签: 搞笑 日常 超能力 黑社会 亲情 治愈
本质上还是更贴近单元剧,主线单薄到几乎没有。有几个小故事迷之感动,搞笑的表面之下却隐约触动到了什么柔软的地方。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3-9-27 / 标签: 科幻 写实 人生 治愈 宇宙 爱
首先,这是一部少有的中心不是科幻但比大多数以科幻为核心的宇宙剧都要严谨的硬科幻作品。要说这部片子的中心是什么,大概就是田名部一直挂在嘴边的爱吧(很奇怪为什么不是热门TAG)。宇宙对个人来说是什么?国家又是什么?人到底是不是孤独的?宇宙开发究竟是个人的任性还是人类的希望?爱到底存在么?前半段单元剧和后半段的连续展开其实都在围绕这些问题探讨。临末尾男女主人公的表现太夸张了些,减了点分,否则应该给9分吧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4-7-31 / 标签: LittleBusters! OVA 治愈 J.C.STAFF 支线 后宫 百合
这个节奏看起来比本篇的动画改编舒服多了(不过没有看过本篇的话大概也看不懂吧)。理树子百合后宫大胜利!(误)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1-1 / 标签: 京阿尼 战争 治愈 催泪 美少女 书信
可惜了,我是真的很想打高分,京都这种细致甚至有些油腻的作画、看似白开水但十分细腻的剧情和人物刻画都是我的菜,然而主线剧情真是撑不起来,设定也有许多无法细究的地方。砍头去尾中间的几个单元剧反倒是十分出彩,套路虽老但是执行相当到位堪称神回。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14-6-24 / 标签: 治愈 校园 日常 一周的朋友 友情 纯爱 恋爱 青春 失忆 清新 雨宫天
首先,即使单单冲着画风、CV、音乐,也值得一看。简直是深夜动画里的一股清风啊!剧情来说,满是“青涩恋爱的酸甜味”。其实从头到尾男主也只说过想做朋友吧(即使和基友谈心的时候)~不能更纯,不能更甜,真是“画面太美”。硬要说的话,末尾的剧情发展是有一点生硬的,不过只要甜就好了吧(笑)。最后没有“在一起”其实也说不上是遗憾(两人每集都在OP里牵手了呢),这样最好,有点像冰果那样的感觉。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4-3-7 / 标签: 剧场版 未闻花名 童年 治愈 友情
总集篇、FANS向,但是却比一般的此类作品要好不少:主要体现在叙事方式和剪辑上,用一年后的再聚来串起TVA中的故事,加上面码的视角,流畅、感人。(不过没看过原作的大概还是看不懂的。)音乐真是太犯规,最后告别场景再起时,简直哭瞎了。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4-2-4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励志 治愈 青春 闪耀 父母
风景画一般的作画,动听的音乐,流畅的镜头,平凡但不平淡的故事,真是太棒了。有TV版的日常铺垫,在看这部剧场版,直戳泪点(我真的哭了)。女主父母的形象一下丰满了起来,为人父母都不容易,最后三代人相互理解,三条线穿插闪现真是再治愈不过了。奔跑吧,少女!去成为闪耀的自己!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12话 / 2013年4月13日 / 鈴木洋平 / さがら総(MF文庫J『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飯塚晴子
2015-7-15 / 标签: 治愈 搞笑 后宫 傲娇 无表情 变态 校园 恋爱 愿望
终于还是禁不住月子人设的诱惑把这番补完了——光是只有月子就足够prpr坚持看下来了,几乎戳中我的所有点了……嘛,总体而言还是个不错的故事,有搞笑、有治愈,后宫也不算过火。然而中间偏后的几集剧情的确暴走得厉害,看着有些莫名甚至不舒服,虽然最后大概都解释了,但肯定是有更好的展开方式的。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