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6-3-29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科学与毁灭 阿基拉 末日 超能力 成长 少年 暴力 赛博朋克
说实话,主线剧情的来龙去脉(尤其是结局)并没有很看懂;然而大量细节和侧面(“私货”)却是很容易看出来。讨论的主题包括了科学伦理、人类不该拥有的力量(核能?)、腐败官僚、高压军事化统治、愚昧的民众、孤儿、迷茫的青年一代等等社会问题。给八分很重要的原因是画面和音效、音乐真是太震撼,尤其在电影院里看。 -
哥斯拉 怪兽行星 GODZILLA 怪獣惑星
1话 / 2017年11月17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1-31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科幻 哥斯拉 末日 星际殖民
包括3D在内的制作都不错,声优阵容强大,只可惜剧情略显单薄,爽片也不够爽。 -
哥斯拉 决战之都 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1话 / 2018年5月18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7-22 / 标签: 哥斯拉 剧场版 末日 人性 3D
是抛弃肉体成为怪兽战胜怪兽,还是保持“人性”尽己所能和怪兽殊死一搏?老套的题材,然而更惨的是执行:几乎全靠嘴炮……竟然抛弃3D的强项(动作场面)去做一堆表情僵硬的对话……要是香菜下一部不复活就不看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10 / 标签: 原创 萝卜 致敬 宇宙 科幻 末日 青春 美少女 机甲 飞越巅峰 eva 天元突破 恋爱
号称“国家队”的豪华阵容,最后竟然玩成这样,真是又狠狠打了staff决定论者的脸……人设绝赞,美少女机甲有点恶趣味不过我喜欢,也有几个印象深刻感情到位的神回,然而什么都救不回这故事……全作叙事水平浮动极大,到了后期完全放弃治疗,填鸭式补设定、疯狂“致敬”(玩梗),最后直接众人齐心大喊出奇迹草草结局……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4-8-13 / 标签: 宇宙 社会学试验 科幻 阴郁 Ryvius 末日 救赎 人性 社会 阶级 黑化
先说设定好了,能算硬科幻了,魔海及其中的生命体还是挺棒的,在不狗血的前提下带来了很多展开,成功说通了“封闭空间、没有大人、处境危急、威力强大”的背景设定,使得船内的小社会心理群像剧得以上演。阴郁绝望的氛围塑造得很成功。然而船内各人物的心理变化却还是有点勉强,只能用戏剧夸张或驾船系统影响来解释。涉及的问题太多。最终似乎变成了“不要无谓挣扎”、“宁愿微笑死去也不要丢失人性”……(我觉得画风还行啊。)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