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面具 HERO≠MASK
15话 / 2018年12月3日 / 青木弘安 / 片桐貴悠
2018-12-10 / 标签: 科幻 推理 犯罪 悬疑 Netflix
近未来“疯狂科学家”警匪片,故事和叙事手法有浓重的美剧风味,常看美剧悬疑犯罪片的应该对不少套路很熟悉。故事核心不复杂,有些故弄玄虚,但是讲得很完整,剧情节奏很不错,动作戏制作十分精良。日漫和美剧取长补短,也未尝不可。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5-12-18 / 标签: 全部成为F 推理 悬疑 密室杀人 编程
就故事本体来说,实在算不上出彩。从头到尾最出乎我意料的地方大概就是女儿的存在了(所长真是作孽啊)。关于16进制啊什么的,只能说是符合实际不胡扯,但也不是什么惊喜。倒是动画的表现(色彩、镜头、音乐、OPED)做得很棒,多加一分。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13-9-27 / 标签: 推理 中二 绝望 希望 超高校级 声优都是怪物
这是一部剧本“演出”非常精良的作品,一开始就造足了气氛,人设也很吸引眼球,以至于吸引我花了八小时看完了原作游戏的实况。然而,“真相”却令我大跌眼镜,果然这样乱搞的设定谁都没法填平了,黑幕直接说“不要在意细节”什么的真想让我抽制作组一巴掌。动画剧情缩减得厉害,最后的违和感和失落感就更加强烈了。以至于最后就是听着超高校级的声优的多重人格和嘴炮,看着超高校级狗血的剧情……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2 / 标签: Fate 悬疑 奇幻 外传 推理
Fate/Zero中一个很受欢迎的支线角色韦伯和大帝的后续外传故事。“魔法推理”的设定有些尴尬——魔法没有其他Fate系列眩目(透露着一股贫穷味),推理是“本格”的另一个极端(所有谜题都是观众不知道的“魔法”)。唯一的亮点就是格雷的形象塑造,以及给韦伯大帝线终于画上了一个句点。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30 / 标签: 漫画改 悬疑 推理 时间回转 信任 友情
近期最强的剧情番。悬疑部分不依赖twist而是靠描写来让观众自己产生动摇,很巧妙。主题其实是信任。开头几话的剧情节奏、气氛营造甚至可以堪称完美。后期略微走弱,尤其结局稍显无力,据说是改编导致的。然而的确也营造了那种在拯救了一切后“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无力感。好在最后一幕稍稍发了点糖,很是宽慰。 -
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18-11-24 / 标签: 剧场版 柯南 歌牌 推理
能重新打上推理而不是动作标签(虽然这作还是有很多动作戏)真是令人舒一口气。略微有些找回早期剧场版的感觉,案件发展有些起伏,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最后走回温情路线。歌牌比赛的刻画很不错。 -
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加藤誠 / 太田紫織 / サトウミチオ
2016-1-5 / 标签: 推理 轻改 尸体 标本 御姐 真实系
真实系推理剧,微妙的御姐和少年组合;尸体和美丽御姐,成熟外表和童趣内心,处处充满反差萌。挺有趣的一部作品。一些小剧情做得还蛮触动人心,美术十分出彩。前期的单元剧到了最后逐渐从中浮现出了主线,令人期待之后的发展。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2-9-19 / 标签: 京阿尼 推理 青春 温情 校园 小清新 折千
推理剧不一定要死人,校园恋爱剧不一定要表白,这就是这部片子给我的最深刻的两个印象。优秀的原作和京阿尼的作画保证,的确是部佳作。平淡的日常校园生活之下的本格推理和青涩恋爱,其实这才是生活本来的面貌吧。千万不要因为中间某几集较慢的节奏而放弃哟,后面才是最精彩的呢。另外——折千你们快点结婚吧!!!!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15-12-20 / 标签: 京阿尼 冰果 推理 泳装 福利 青春
虽然时间上是承上启下的11.5回,还是当番外篇来看好些。水着福利回,推理一般,制作也一般。 -
端脑
16话 / 2014-11-28 / 王子轩(王昕) / 壁水羽、神祭
2015-8-31 / 标签: 国产 有妖气 端脑 推理 平行世界 游戏
没想到还不错,应该是剧情方面目前看过最精彩的国产之一了,配音也不错,然而画面制作即使是和其他国产比起来也稍显逊色。节奏紧张的单元推理/生存游戏配合一个长的悬疑主线,很讨巧。最后女性角色和恋爱描写真的太糟糕……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