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6-3-31 / 标签: 超能力 原创 麻枝准 夏洛特 校园 恋爱 催泪 时间旅行
勉勉强强打了个“催泪”tag。整部下来只有日常戏和感情线不错,尤其是妹妹的那一段,男女主这对大好评。然而,到了后面来到了所谓的“主线”,只能说是全线崩盘,编剧、剧中人物的智商都下线,最后一集再祭出感情线也无济于事了。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18-9-29 / 标签: 泡面番 恋爱 第一视角 性暗示 色气
核心理念和技巧非常廉价,就是死宅的第一人称恋爱幻想。比第一季更强的代入感,更多、更直接的性暗示,剧情怎么爽怎么来毫不顾忌合理性。然而,对单身死宅真是有奇效……看的时候真是一边兴奋一边觉得可悲。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9-4 / 标签: 校园 恋爱 NEET 脱宅 青春
好久没看到这么舒服的校园青春恋爱剧了。作者本意也许还有些什么NEET矫正、反应灰暗的社会现实、怀念青春生活之类的,但是目前为止就当作一部带着些社会人自嘲梗的青春剧来看也是不错的。亮点更多在细节上,人设讨喜、画面清新干净、声优演绎精彩、甚至每话ED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期待后续。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4-3-13 / 标签: GAL改 白色相簿 恋爱 党争 校园 三角恋 悲剧 纠结
看之前一直不能理解什么是“恋爱悲剧”,又不至于像是人渣诚那样。看完之后却的确深深感受到了纠结、无力感。虽然不想是school days那样的,虽然最后的结局也还算好(并不是从党争的意义上),但剧中人物的心理纠结和伤痛却很好地传达给了观众。其实谁都没有错,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人渣甚至婊子。不想伤害对方却在最后更深地互相伤害。剧本和音乐太赞了,期待能把第二季出完。(另外还是不能理解怎么就“脱宅神作”了……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13-12-29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花泽香菜 欺诈师 恋爱
这次第二季又重新回到了我喜欢的风格!剧情、人设、叙事方式、音乐都非常出色!一句话来说就是:让我体会到了动画中少有的“不是这么简单”的感觉——人物心理和动机不是那么简单、事情“真相”也不是那么简单……没有流落到常见的俗套,不时出现的新发展让人感到欣喜但不惊诧,之前都有所铺垫且嘴炮说得也挺在理。这一季班长、千石抚子和贝木泥舟等人塑造得很不错,形象丰满了起来。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7-10 / 标签: 百合 剧场版 校园 青春 恋爱 硬核 甜 纯情
硬核百合!跳过原作一卷,没有“好想急死你”,直入主题。满满的真挚的情感直扑而来,纯真热烈的爱意甜到让人直傻笑。正如监督所说,归根到底就是两个人热烈地爱上对方的故事,性别与爱并无关系。不是把百合当作一个“福利”卖点服务死宅而已。不愧是硬核百合!水彩风格的着色很有特点,很适合这部作品,音乐超棒!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2-26 / 标签: 汤浅政明 恋爱 原创 剧场版 悲伤
又是一部讲生死离别的、关于悲伤的电影,设定上和未闻花名有些许形似。艺术表现上可圈可点,动画表现张力十足,尤其冲浪镜头超棒;可惜剧情着实一般了一些,艺术上再怎么拔高也没什么效果…… -
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告白实行委员会~ ずっと前から好きでした。~告白実行委員会~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柳沢テツヤ / HoneyWorks / 藤井まき
2017-6-20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honeyworks 校园 告白实行委员会
和预期的一样,老套经典的校园恋爱剧情,从里到外的酸臭味。女生都挺可爱的。(校园生活一去不复返了啊……)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2-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玉子市场 治愈 恋爱 原创 表白 青梅竹马 少女心 校园
终于……看了这么多的“好想急死你”系的校园恋爱动画,包括一些京阿尼的同门作(说得就是你冰果),又有一个最后王道青梅竹马表白成功的了(全世界的助攻啊)。没看过TV版(据说是欢乐向的),但直接看剧场版也没有什么问题,基本上把人物关系和故事完整说清楚了,虽然节奏有点小问题。点滴的日常、不能更普通的发展,但最后还是看哭了。关于初恋的故事,最幸福的结局。京阿尼的日常戏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嘛~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7话 / 2002年4月2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 阿部恒
2012-8-2 / 标签: 人形电脑天使心 Chobits~初次感动~ 叽 启动键 chobits ちぃ 人机 恋爱
当年第一次看到时有些中二的我总觉得幼稚、卖福利、科幻设定太“软”,所以就抛弃了。最近无聊之下把它补完了,没想到却大大超乎意料,本以为被KEY玩坏的泪腺居然又一次运作了。看似搞怪无厘头之下却不时触碰到内心的柔软之处,而这一定程度上也归功于那本以为纯粹是卖萌的人设。除了结局略微有些没有讲清楚叽启动的程序的意义(让电脑也能够爱)以外,其他都相当不错,超越漫画原作。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2-7-1 / 标签: 钉宫理惠 萌虎 掌中萌虎 青春 校园 恋爱 傲娇
这是我至今为止唯一真正喜欢的青春恋爱剧。虽然主人公们都是傻瓜,都是“小孩子”,时常“天然到了暴力的程度”,令人着急上火,但是,这不就是青春么?经历过的才明白:无法正视自己的心意,无法说出自己的心意,一心想着逃避,就是这样呢。但是,当明白了逃避是不行的时候,便是真的长大了。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3-6-8 / 标签: 花泽香菜 恋爱 超能力 穿越 剧场版 校园 心意 交流 文艺 清新
这部片的作画、配乐和配音都相当良心。我不打算细致地探讨剧情,一来是写不下,二来是监督本来的意愿就是如此。这样暧昧的叙事风格在电影里是很常见的,只不过ACG里比较少见罢了。超能力和时间旅行都是壳子,我认为核心话题是心意的传达。所以这也不是SF,是文艺清新的恋爱剧。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5 / 标签: 恋爱 多角恋 文艺 清新
高开地走五味杂陈。前半文艺画风和清新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后半剧情逐渐明朗实在是有点太白开水了。就是简单的错把长年累积的爱慕情愫当作爱,最后发现真爱其实一直在身边的故事。后面太多静止画对话,台词脚本也一般。 -
地球队长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25话 / 2014年4月5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2014-9-21 / 标签: BONES 萝卜 狗血 生命光线枪 主角光环 信念 恋爱 感应之吻 铃村夫妇秀恩爱
本年度我追的最烂的新番,没有之一。冲着骨头社来的,结果要机体没机体,要剧情没剧情。啥玩意儿?莫名其妙弄了一堆设定到头来都没怎么说清。看到一半就猜到AI最后会成为大boss,果然如此。反派最后被感化,帮助正方。而主角们则是从始至终贯彻了“信念给我力量”这样的经典狗血设定……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3-1-20 / 标签: 泽城美雪 校园 恋爱 心理实验 五人社团 实力派声优 大沼心 黑化
本来只是暑假无聊随便捡起来看的,简介也不是很有意思,只是让人想吐槽交换身体这种里番设定。看了才发现这绝对是七月番中的黑马,神作级别!交换身体仅仅是开始,作者的想象远不止于此,永远让你猜不到会发生什么,各种设定带来的绝不仅是简单的“五人社团生活喜剧”,而是类似社会学和心理学实验的存在。画面一般,但是声优个个都是实力派,尤其是美雪大姐,这部片子实在是太考验声优了。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4-11-27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科幻 重力反转 恋爱 反乌托邦 温馨
看了先行的短片,主要是冲着boy meets girl来的,觉得重力反转什么的挺狗血的。可没想到正片竟然神展开了!只要接受了“重力反转”的设定之后,其他都还挺严谨的,算得上是一部很不错的科幻片了。正如片名一样,反转是全片的核心,几次“反转”不但出乎意料,也在情理之中。自己所安于的日常究竟是否是“真实”,究竟谁才是颠倒的?站在对方角度看看世界。男女主真是神奇的一对。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7-12-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魔法 恋爱
直到现在才真正完整看完了这部经典作品,而且是在电影院大屏幕,再次感叹吉卜力手工作画和久石让的音乐在影院里的震撼力。很传统的少女美男恋爱故事,夹杂了很多友善、和平、美之类的元素。遗憾结局过于仓促。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15-6-28 / 标签: 动画工房 催泪 科幻 恋爱 机器人 记忆 AI
明知道是俗套剧情强行催泪却还是哭得停不下来……本质上就是爱上身患重病即将辞世的少女的套路。大量虐单身狗情节。恋爱的味道甜到发酸。没有继续挖掘这个设定,也没有什么一开始猜测的“幕后真相”……不过就这样短短一季也挺好。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14-6-24 / 标签: 治愈 校园 日常 一周的朋友 友情 纯爱 恋爱 青春 失忆 清新 雨宫天
首先,即使单单冲着画风、CV、音乐,也值得一看。简直是深夜动画里的一股清风啊!剧情来说,满是“青涩恋爱的酸甜味”。其实从头到尾男主也只说过想做朋友吧(即使和基友谈心的时候)~不能更纯,不能更甜,真是“画面太美”。硬要说的话,末尾的剧情发展是有一点生硬的,不过只要甜就好了吧(笑)。最后没有“在一起”其实也说不上是遗憾(两人每集都在OP里牵手了呢),这样最好,有点像冰果那样的感觉。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3-2-15 / 标签: 京阿尼 中二 中二病 校园 温情 恋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正如之前因为“中二”这个噱头而不想看石头门一样,我起初也没有追这部番。但后来也和石头门一样,在别人的力荐下补完了。“中二病”并不只是噱头而已,作者很认真地思考了这样一种现象。倘若说中二病是自我意识过剩的话,那么我这样想起自己曾今的中二就害羞到不行、害怕他人都嘲笑我的表现岂不也是过分看重自我的一种中二病呢?人一生都活在中二病之中吧。而所谓中二患者自己其实也是明白的吧,只不过不愿放弃罢了,这样一个自我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12话 / 2013年4月13日 / 鈴木洋平 / さがら総(MF文庫J『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飯塚晴子
2015-7-15 / 标签: 治愈 搞笑 后宫 傲娇 无表情 变态 校园 恋爱 愿望
终于还是禁不住月子人设的诱惑把这番补完了——光是只有月子就足够prpr坚持看下来了,几乎戳中我的所有点了……嘛,总体而言还是个不错的故事,有搞笑、有治愈,后宫也不算过火。然而中间偏后的几集剧情的确暴走得厉害,看着有些莫名甚至不舒服,虽然最后大概都解释了,但肯定是有更好的展开方式的。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6-4-18 / 标签: 文艺 剧场版 青春 恋爱 言语 校园 音乐剧
细腻又有些纠结的JK成长恋爱故事,和预期的一个味道。音乐真是上乘(水濑祈唱歌好听!),画面清新舒服(女主的私服也都很好看),感情刻画很细腻。很多人纠结于CP的问题,在我看来倒是不那么意料之外,前期就有暗示并非最后突然恶意。中途看到女主临阵脱逃时本来有点不满意这个处理,但是最后返场方式着实惊艳,也就接受了。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9-20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烟花 时间旅行 文艺 意识流
新房风明显(不过并非新房直接执导)的青春恋爱电影。想在叙事手法上玩点花样,结果搞出了个时间旅行and/or意识流式的奇怪玩意。最可惜的是,作为一个剧场动画,作画本身简直惨不忍睹。“新房风”和简陋作画并不等同。可惜了这么好听的ED。 -
攻壳机动队ARISE border:3 Ghost Tears 攻殻機動隊ARISE border:3 Ghost Tears
1话 / 2014年6月18日
2014-7-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ARISE 恋爱
呃,剧情一般啦,到头来原来是个大乌龙……素子自己早年造的孽啊。其实主要是来看素子女王谈恋爱的。下一集就该和军方来一场了吧?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