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3-7-31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塔奇克马 科幻 社会 英雄 个别主义 个别的11人 S.A.C.
第二季很好地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熟悉的人设、塔奇克马的回归真是倍感亲切。主题上更加深入地继续探讨了Ghost和社会(系统、网络,S.A.C.)两个问题,更多涉及了政治问题,抛弃了单元剧的形式,更艰深的内容和更黑暗的阴谋导致情节上不如前作畅快而多了些阴沉压抑。同前作一样,最后是塔奇克马又一次的(也是真正的)壮烈牺牲和略有些遗憾的结局。也许塔奇克马们才是真正的主角,他们也拥有真正的灵魂,比起素子和英雄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4-8-13 / 标签: 宇宙 社会学试验 科幻 阴郁 Ryvius 末日 救赎 人性 社会 阶级 黑化
先说设定好了,能算硬科幻了,魔海及其中的生命体还是挺棒的,在不狗血的前提下带来了很多展开,成功说通了“封闭空间、没有大人、处境危急、威力强大”的背景设定,使得船内的小社会心理群像剧得以上演。阴郁绝望的氛围塑造得很成功。然而船内各人物的心理变化却还是有点勉强,只能用戏剧夸张或驾船系统影响来解释。涉及的问题太多。最终似乎变成了“不要无谓挣扎”、“宁愿微笑死去也不要丢失人性”……(我觉得画风还行啊。)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4-12-27 / 标签: 花泽香菜 科幻 PSYCHO-PASS 社会 集团 续集 原创
不同的脚本和系列构成,风格和第一季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只有设定、故事是延续的。主题从如何应对免罪体制、特权个体,转换到了如何对待群体心理,最终变成了讨论“神”的全能性。主题未必逊色,但相比一季,故弄玄虚有点过头了,哲学讨论也太刻意,番茄酱多得有点不必要。嘛,的确是冲方丁+熊谷纯的风格…… -
乱步奇谭 拉普拉斯的游戏 乱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
11话 / 2015年7月2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5-9-18 / 标签: 悬疑 社会 基 侮辱智商 画女作男 脑洞 反社会 猎奇
整个就是一反社会神经质基番,被猎奇噱头吸引,大失所望。早知道在一开始看不习惯画女作男的主角的时候就应该弃。一开始还说服自己不要被评论影响了觉得是搞基,可看到后面……完全是恶意卖基啊。都不好意思给这番打“推理”的tag,和江户川乱步其实也没多大关系。核心和攻壳里的“Stand Alone Complex“相似,表现上还远不如后者。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