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2-12-30 / 标签: 热血 燃 气势 大哥 萝卜 GAINAX 螺旋 爱 钻洞西蒙 钻头 超展开
灵魂的震撼。这部片子我是花了几个月时间断断续续补完的,但感受到的震撼却胜过以往一口气看完的任何一部动画。教科书一般经典的热血燃片:热血到极致却不显得狗血(甚至我平常还是讨厌热血片的),不科学到极点却毫不违和(尤其我还是一个硬科幻死忠),粗线条的画风却不让人觉得粗制滥造……回头想想不过是一个男人拯救宇宙的萝卜片,但观赏的过程中却能让“批评家”闭上嘴巴,抛开各种评判标准,什么世界观人设剧情都无所谓了,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18-10-4 / 标签: 原创 岡田麿里 樋口真嗣 奇幻 飞行员 龙 爱
真是相当有趣的想法和题材!围绕“爱”为主旨,不仅是飞行员与龙之间以爱连接,还有年轻飞行员们的情窦初开,不同“爱”之间的碰撞。细节上女主的性格设定十分有趣,画风很好地把握了龙的可爱和飞机的帅气之间的平衡,配乐更是绝妙。情节紧凑,最后难免有些都合,但也算是冈式浪漫主义、高抬贵手。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3-9-27 / 标签: 科幻 写实 人生 治愈 宇宙 爱
首先,这是一部少有的中心不是科幻但比大多数以科幻为核心的宇宙剧都要严谨的硬科幻作品。要说这部片子的中心是什么,大概就是田名部一直挂在嘴边的爱吧(很奇怪为什么不是热门TAG)。宇宙对个人来说是什么?国家又是什么?人到底是不是孤独的?宇宙开发究竟是个人的任性还是人类的希望?爱到底存在么?前半段单元剧和后半段的连续展开其实都在围绕这些问题探讨。临末尾男女主人公的表现太夸张了些,减了点分,否则应该给9分吧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8-4-10 / 标签: 科幻 A.I.C.O. 原创 生物科技 人工生命 爱
其实核心还是自我认识以及何为“人”的老话题,不论是AI也好、克隆也罢,这部里是设定成了完全人造的有机生命。经典的切入点,故事讲得也不错,难得看到一部原创季番节奏紧凑但有序,不会虎头蛇尾,制作也十分良心,仅是如此就值得高分了。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14-11-30 / 标签: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科幻 吉浦康裕 伦理 爱 机器人
在原版的基础上有删有增,可以说是一部不错的总集篇。如果觉得原来节奏太慢的话现在应该刚好了。增加的剧情真是很调人胃口,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啊……感触也更多了,很多所谓机器人伦理问题,归根到底是人自己的问题。另外,这次看的时候注意到吉浦康裕也是个喜欢玩anticlimax的家伙啊……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