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10-20 / 标签: 虫师 治愈 虫 自然 空灵 清新
真的不用多说什么了,能被第一季吸引来看续章的、能坚持看完的一定都是发自内心喜欢这样独特的风格吧。十分治愈。音乐一如既往地超级棒。安安静静地看虫师。期待后半部分。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6-26 / 标签: 乡村 日常 治愈 清新 黑丝 魔女 小学生 JK 足控
一开始只是想在这么激烈的一季新番里找个调节剂,没想到出乎意料地满意。日常治愈轻搞笑(是那种很舒服的会心一笑),每一话都很清水,看起来却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制作上非常良心,尤其是在女性角色(的腿部)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那种含蓄不露的健康的色气,足控剧组真是太懂了!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24 / 标签: 公路片 奇幻 悠木碧 成人童话 旅行 单元剧 清新
清新的公路片单元剧,小故事既有治愈、温情,也有沉重、深刻,难得的是迥异的故事之下却有恒一的风格贯穿始终,归功于这对极有特点的中性少女+摩托车主角。我没有看过老版,但我觉得本作中悠木碧表现极其出色。真是久违的观片体验。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14-6-24 / 标签: 治愈 校园 日常 一周的朋友 友情 纯爱 恋爱 青春 失忆 清新 雨宫天
首先,即使单单冲着画风、CV、音乐,也值得一看。简直是深夜动画里的一股清风啊!剧情来说,满是“青涩恋爱的酸甜味”。其实从头到尾男主也只说过想做朋友吧(即使和基友谈心的时候)~不能更纯,不能更甜,真是“画面太美”。硬要说的话,末尾的剧情发展是有一点生硬的,不过只要甜就好了吧(笑)。最后没有“在一起”其实也说不上是遗憾(两人每集都在OP里牵手了呢),这样最好,有点像冰果那样的感觉。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3-6-8 / 标签: 花泽香菜 恋爱 超能力 穿越 剧场版 校园 心意 交流 文艺 清新
这部片的作画、配乐和配音都相当良心。我不打算细致地探讨剧情,一来是写不下,二来是监督本来的意愿就是如此。这样暧昧的叙事风格在电影里是很常见的,只不过ACG里比较少见罢了。超能力和时间旅行都是壳子,我认为核心话题是心意的传达。所以这也不是SF,是文艺清新的恋爱剧。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5 / 标签: 恋爱 多角恋 文艺 清新
高开地走五味杂陈。前半文艺画风和清新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后半剧情逐渐明朗实在是有点太白开水了。就是简单的错把长年累积的爱慕情愫当作爱,最后发现真爱其实一直在身边的故事。后面太多静止画对话,台词脚本也一般。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