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与藏六 アリスと蔵六
12话 / 2017年4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今井哲也 (徳間書店「月刊COMICリュウ」連載) / 岩倉和憲
2017-6-30 / 标签: 萝莉 治愈 家庭 亲情 超能力 幻想
正如片中“奇怪”的主角一样,这部动画本身其实就很奇怪。从超能力萝莉大战开始,到温情家庭剧,最后又点题地回到了爱丽丝仙境。整部动画其实感觉有些割裂,但看似奇怪的故事背后还是有很多闪光点。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4-11-26 / 标签: 夏日大作战 剧场版 科幻 家庭 花札 禁赌宣传片 口算RSA
嘛就不要吐槽科幻设定了,什么口算RSA啊、花牌大胜利啊、一人救世界、政府吃闲饭啊……这些都只是个背景而已,主要还是关于家庭、亲情,关于不放弃、“武士精神”的传承。音乐真心赞。另外,明知道剧情很狗血却还是被催泪了,监督还是很能调动感情的嘛。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8-12-23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家庭 亲情 温馨 幻想
以孩子天马行空的幻想为载体串联起来的家庭亲情剧。观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观众的年龄和心境,年轻的观众们可能会对咶噪的小孩感到厌烦,父母和离家很久的游子们很可能会眼眶湿润。我虽年轻,但作为离家多年的游子,不得不承认被打动到了。客观来说,小孩的心理和动作刻画得都非常细致,但桥段衔接有些流水帐之感。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16-3-13 / 标签: 新海诚 短片 治愈 家庭 生活 广告 亲情
大概是从这一个短片开始去关注了新海诚制作的各种动画广告。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如此细腻地通过种种细节刻画出了人物的心境和家族感,甚至最后还让我眼眶微微湿润。画工、配乐也是没什么可挑剔的。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