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3-9-27 / 标签: 科幻 写实 人生 治愈 宇宙 爱
首先,这是一部少有的中心不是科幻但比大多数以科幻为核心的宇宙剧都要严谨的硬科幻作品。要说这部片子的中心是什么,大概就是田名部一直挂在嘴边的爱吧(很奇怪为什么不是热门TAG)。宇宙对个人来说是什么?国家又是什么?人到底是不是孤独的?宇宙开发究竟是个人的任性还是人类的希望?爱到底存在么?前半段单元剧和后半段的连续展开其实都在围绕这些问题探讨。临末尾男女主人公的表现太夸张了些,减了点分,否则应该给9分吧 -
剧场版 希德尼娅的骑士 劇場版 シドニアの騎士
1话 / 2015年3月6日
2015-7-22 / 标签: 希德尼娅的骑士 剧场版 总集篇 科幻 萝卜 3D 机战 宇宙 外星生物
好久没见到这么精良的日式科幻了。世界观设定和细节都很棒,大致严谨,算得上硬了。3D也许人设不讨喜,我恰好是很喜欢(只是有些人的确太像),但机体、战斗的很多方面是手工动画难以企及的,其实是挺适合这个题材的方式。为了赶紧补剧情就先看了总集篇,做好了心理准备,结果发现节奏不错。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7-6-28 / 标签: 谷口悟朗 科幻 萝卜 宇宙 意识 人格
本季黑马,相当有趣精彩的科幻小品!之前强袭八课不对味,谷口这部还是相当喜欢。设定严谨,情节展开合理却又出乎意料,节奏稳健(结尾稍赶了一点点),音乐十分带感,就连全3D作画也把握得很好很合这部片子的风格。对记忆、人格的讨论则是锦上添花。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4-8-13 / 标签: 宇宙 社会学试验 科幻 阴郁 Ryvius 末日 救赎 人性 社会 阶级 黑化
先说设定好了,能算硬科幻了,魔海及其中的生命体还是挺棒的,在不狗血的前提下带来了很多展开,成功说通了“封闭空间、没有大人、处境危急、威力强大”的背景设定,使得船内的小社会心理群像剧得以上演。阴郁绝望的氛围塑造得很成功。然而船内各人物的心理变化却还是有点勉强,只能用戏剧夸张或驾船系统影响来解释。涉及的问题太多。最终似乎变成了“不要无谓挣扎”、“宁愿微笑死去也不要丢失人性”……(我觉得画风还行啊。)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10 / 标签: 原创 萝卜 致敬 宇宙 科幻 末日 青春 美少女 机甲 飞越巅峰 eva 天元突破 恋爱
号称“国家队”的豪华阵容,最后竟然玩成这样,真是又狠狠打了staff决定论者的脸……人设绝赞,美少女机甲有点恶趣味不过我喜欢,也有几个印象深刻感情到位的神回,然而什么都救不回这故事……全作叙事水平浮动极大,到了后期完全放弃治疗,填鸭式补设定、疯狂“致敬”(玩梗),最后直接众人齐心大喊出奇迹草草结局……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