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催泪 治愈 人生 神作 爱情 温情 家族 京阿尼 GAL改
第一次,被某部作品感动得如此彻底,泪腺崩坏,泪流满面。无多言,最强催泪弹无误。小镇,家庭,朋友,日常的温情,小小的手心。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治愈 催泪 団子大家族 家族爱 家人 校园 温情 京阿尼 GAL改
终于认认真真地补完了(否则可真是人生的一大遗憾)。百感交集。喜欢渚的温柔和天然呆,还有那副渴望梦想的样子,让人不由得想要去保护;喜欢杏外表大大咧咧可内心同样柔软细腻,义无反顾地照顾妹妹,甚至不惜隐藏自己的感情、牺牲自己的幸福;喜欢智代的大方坦率、积极上进,配上那略显低沉的声线,为这部大后宫片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气氛。不过,片中自始至终回荡的主旋律其实是充满温情的家庭(不仅仅是血亲)。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3-13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音乐 京都 青春 吹奏部 少女 社团
整部下来稳扎稳打,中间几个小高潮,一开始虽然没有觉得太吸引人但最后整部来看还真是不错。抛开百合/BG之争,这部对高中少男少女的描写还是比较现实+超级细腻的,更不用提出色的作画。演出挺有特色的。在冰果之后,终于又一次能心满意足地给京都打出8分了。期待二季。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2-7-26 / 标签: Air Key 催泪 ova 京阿尼 GAL改
补全了TV版里summer篇的遗憾。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2-7-26 / 标签: Air Key 催泪弹 嘎哦 国歌 京阿尼 GAL改
虽然画风不是特别喜欢,不过故事还是很不错的,神话设定与现代背景结合得出奇得好呢,个人认为比Kanon要催泪呢!另外,KEY社还真是喜欢口癖啊……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短发杏 key 校园 京阿尼
这回是杏呢。的确,我也觉得杏比她妹妹更适合男主呢。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2-9-19 / 标签: 京阿尼 推理 青春 温情 校园 小清新 折千
推理剧不一定要死人,校园恋爱剧不一定要表白,这就是这部片子给我的最深刻的两个印象。优秀的原作和京阿尼的作画保证,的确是部佳作。平淡的日常校园生活之下的本格推理和青涩恋爱,其实这才是生活本来的面貌吧。千万不要因为中间某几集较慢的节奏而放弃哟,后面才是最精彩的呢。另外——折千你们快点结婚吧!!!!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智代 另一个世界 京阿尼
嘛,其实我很喜欢智代~与普通的后宫团美少女不大一样呢。另一个世界,不单单说的是“another end”的意思,更是两个本处于“不同”的人,在爱的力量下,跨越那道看似不可逾越的鸿沟,来到对方身边。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12-7-26 / 标签: 我妻由乃 病娇 中二 开放式结局 骗钱预定 一万年 屌丝 废柴男主 京阿尼
Next Project 始动……尼玛结局啊……骗钱巨坑已挖,请君自跳。不过,总的来说确实是不错的~想要Happy Ending的也可以算是有了。 整部作品节奏有张有弛,恰到好处,没有滥尾或是超展开,剧本改变实属良心。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1-12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百合 校园 青春 吹奏部 社团
又一个充满京都特色的里程碑式作品。精美的画面,细腻精彩的演出,当然还有声优们的的各种情感演绎。继续了上一季的细腻描写,重点转向了人际关系和周围角色的几条支线,挺对我的胃口(然而也可以想象另一些人看来剧情太平淡无味)。不满的地方主要是过度百合营业所有支线一直使用女主作为观察视角有些勉强。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7-1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百合 京吹 青春 校园 毕业 分别
京都二期两个配角之间在二期结束之后的一个番外篇,不是一个“百合”就能简单概括的一个很难讲好的非常微妙、细腻的青春期毕业季故事。京都敢花这么大精力做这么一个必须先看原作的慢节奏细腻故事,真的是有胆魄!剧场版巧妙地选择了和原作不同的高曝光淡着色,来表现和原作两个女主充满玫瑰色青春气息的故事的不同,小动作依旧细致。童话双线叙事虽然老套,但执行得很到位。音乐很美。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2-7-22 / 标签: 剧场版 轻音 治愈 京阿尼 K-ON! 毕业旅行 日式英语
刚刚补完轻音两季就能看到剧场版,还真是幸运呢~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清新校园治愈风!轻音部赛高!另外,去伦敦毕业旅行真是又一次展现了日式英语的强大233……剧场版的OP ED终于变得和轻音部自己的曲子一样清新好听呢~P.S.小唯的父母终于露脸打了个酱油哈~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Lite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Lite
6话 / 2012年9月27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3-6-22 / 标签: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京阿尼 泡面番 日常系 校园 搞笑
良心番外篇。值得一看的泡面番~(这才是正片!)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11-13 / 标签: 京阿尼 残障 校园 霸凌 青春
主题敏感甚至有争议:残障儿童在校园遭受霸凌,欺凌者赎罪获得感动这样的故事——然而剧情深受日本文化影响,读空气、不添麻烦、道歉,以至于不了解日本社会的人可能感到不适。能引起如此争议,不是京都的错,恰恰是说明了京都把日本社会刻画得深刻入微,细节与情感仍旧是京都的强项。唯一不甚满意的是住院期间剧情省略过度有些突兀。 -
境界的彼方 OVA 东云 境界の彼方 OVA 東雲
1话 / 2014年7月4号
2014-7-4 / 标签: 境界的彼方 京阿尼 OVA 前传 断背
哥哥原来是在三年前被断背了啊233……虐恋情深噗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6 / 标签: 京阿尼 龙 百合 日常 温馨 程序员
本季度一开始我把龙女仆、亚人酱、堕天使归在同一个需求类别里,其中龙女仆其实是一开始期望最低的,没想到现在看来是三部里最令我满意的。京都虽然自己也说只是随便做做,但对细节的拿捏、对情感的调动和节奏的把握还是体现出了功底。另外其实我不喜欢巨乳、不是很吃这套人设,不过康娜真萌。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2-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玉子市场 治愈 恋爱 原创 表白 青梅竹马 少女心 校园
终于……看了这么多的“好想急死你”系的校园恋爱动画,包括一些京阿尼的同门作(说得就是你冰果),又有一个最后王道青梅竹马表白成功的了(全世界的助攻啊)。没看过TV版(据说是欢乐向的),但直接看剧场版也没有什么问题,基本上把人物关系和故事完整说清楚了,虽然节奏有点小问题。点滴的日常、不能更普通的发展,但最后还是看哭了。关于初恋的故事,最幸福的结局。京阿尼的日常戏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嘛~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1-1 / 标签: 京阿尼 战争 治愈 催泪 美少女 书信
可惜了,我是真的很想打高分,京都这种细致甚至有些油腻的作画、看似白开水但十分细腻的剧情和人物刻画都是我的菜,然而主线剧情真是撑不起来,设定也有许多无法细究的地方。砍头去尾中间的几个单元剧反倒是十分出彩,套路虽老但是执行相当到位堪称神回。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key 奇迹 催泪 抗寒能力EX 约定 梦 京阿尼 GAL改 校园
行了,总算把这部经典作品补完了。感想嘛,毕竟是KEY社三部曲,催泪还是有的,音乐也是没话说(尤其值得一提就是剧情和卡农配合得很恰当啊~),画风也很喜欢。至于剧情——说实话,槽点不少,总而言之,都是男主这个大骗子许下各种诺言然后忘记惹得祸(开玩笑~)……最后,我实在想说:妹纸,你们不冷么?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6-3-21 / 标签: 京阿尼 眼镜 眼镜控 妹控 魔幻大作 校园恋爱 妖梦 变态 茅原实里 境界的彼方
怎么说呢,虽然很想批评京阿尼越发深陷轻音脸的套路不能自拔,整部动画的人设满满的轻音+冰果既视感。但转念一想却也没什么好说的——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商业片。OP、ED绝赞(还有各种神插入),卖萌福利十足,百合基腐都恰到好处,宅男宅女两边讨好。中间的那个原创插入话也很良心(一话顶一季)。10话11话的气氛渲染达到了顶点,可惜12话萎了。略无力且莫名的happy ending。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2-9-27 / 标签: 京阿尼 K-ON! K-ON!! 轻音 校园 五人社团
本来只想打6分的——因为实在是太拖沓了些,第一季的时候两年才12集,第二季一年居然要24集,如此一来流水账单元剧本质更加暴露无遗,中间一段也着实平淡。然而最后几集峰回路转,毕业季着实让我产生了共鸣,所以想想还是打了7分。另外,这一季看下来我也萌起梓喵来了~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2-9-27 / 标签: K-ON! 京阿尼 废萌 校园 轻音 五人社团
樱高轻音部~!mio酱赛高!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6-4-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境界的彼方 失忆 黑化 王道
失忆+黑化梗,各种(强行)虐心。相爱相杀。虽然还是有很多小问题,但故事整体比TV主线要完整自洽很多。画面、音乐细节处还是一如既往地好,而且开始熟练地运用起镜头晃动、失焦、色散效果。本来只想给6分,多一分感谢京阿尼赏了一个圆满的王道结局。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3-2-15 / 标签: 京阿尼 中二 中二病 校园 温情 恋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正如之前因为“中二”这个噱头而不想看石头门一样,我起初也没有追这部番。但后来也和石头门一样,在别人的力荐下补完了。“中二病”并不只是噱头而已,作者很认真地思考了这样一种现象。倘若说中二病是自我意识过剩的话,那么我这样想起自己曾今的中二就害羞到不行、害怕他人都嘲笑我的表现岂不也是过分看重自我的一种中二病呢?人一生都活在中二病之中吧。而所谓中二患者自己其实也是明白的吧,只不过不愿放弃罢了,这样一个自我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