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 标签: 搞笑 偶像 僵尸 解构 恶搞 催泪
十分特立独行的一部片子,同时解构了僵尸、偶像两个经典主题,以及重金属、老龄化、暴走族等诸多元素,以一副不把自己当回事的调侃口吻讲了一个很无厘头的故事,却在很多闪回里不经意间把人感动得落花流水。可惜的是结局重头戏主角回有些令人失望。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7-22 / 标签: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原创 亲情 母爱 离别 催泪 奇幻
冈妈首部监督作品,期望很高的同时也十分很担心,看完可以舒一口气,作品可以说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毫不遮掩直击泪腺的催泪故事。故事核心可以说很经典,用养狗做类比很贴切——寿命相差极大的两个个体的羁绊,最后肯定以悲痛离别而终,那是不是不应该开始呢?以母爱为载体很不错,避免了男女爱的审美疲劳。公主支线执行得不到位,有些遗憾。音响太棒了,适合在影院欣赏。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1-1 / 标签: 京阿尼 战争 治愈 催泪 美少女 书信
可惜了,我是真的很想打高分,京都这种细致甚至有些油腻的作画、看似白开水但十分细腻的剧情和人物刻画都是我的菜,然而主线剧情真是撑不起来,设定也有许多无法细究的地方。砍头去尾中间的几个单元剧反倒是十分出彩,套路虽老但是执行相当到位堪称神回。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7-8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新海诚 邂逅 时间 催泪 人格互换
AX上看了新海诚本人也出席的预映,激动、感动得泪流满面。不想剧透,就说几点: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超高质量,人设方面延续了言叶之庭的成功经验是请人帮忙(参与过那朵花和心欲呼喊的田中,可以看得出一些影子),音乐上比以往还有所突破、和故事融为一体,最重要的是故事——虽然设定并不新颖,但新海诚这次终于好好讲故事了!而且,终于……总之,新海诚这次扬长避短,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粉丝一定会喜欢此作的。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15-10-12 / 标签: 百合 芳文社 丧尸 生存 校园 催泪
开播之前已经知道是丧尸背景,但第一话仍旧把我吓了一跳。作为一部漫改这部动画真的很不错,适当修改了剧情顺序和结局,使得12话能够完整地讲完一个故事,紧张气氛的渲染、推进(尤其是很多小细节)直到最后的高潮催泪也都做得很好。而且竟然还真的能插入卖萌搞笑百合元素……最后太郎丸那里看哭了。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6-3-31 / 标签: 超能力 原创 麻枝准 夏洛特 校园 恋爱 催泪 时间旅行
勉勉强强打了个“催泪”tag。整部下来只有日常戏和感情线不错,尤其是妹妹的那一段,男女主这对大好评。然而,到了后面来到了所谓的“主线”,只能说是全线崩盘,编剧、剧中人物的智商都下线,最后一集再祭出感情线也无济于事了。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15-6-28 / 标签: 动画工房 催泪 科幻 恋爱 机器人 记忆 AI
明知道是俗套剧情强行催泪却还是哭得停不下来……本质上就是爱上身患重病即将辞世的少女的套路。大量虐单身狗情节。恋爱的味道甜到发酸。没有继续挖掘这个设定,也没有什么一开始猜测的“幕后真相”……不过就这样短短一季也挺好。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2-3-19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未闻花名 面码
童年的感动,11话的经典神作。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催泪 治愈 人生 神作 爱情 温情 家族 京阿尼 GAL改
第一次,被某部作品感动得如此彻底,泪腺崩坏,泪流满面。无多言,最强催泪弹无误。小镇,家庭,朋友,日常的温情,小小的手心。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治愈 催泪 団子大家族 家族爱 家人 校园 温情 京阿尼 GAL改
终于认认真真地补完了(否则可真是人生的一大遗憾)。百感交集。喜欢渚的温柔和天然呆,还有那副渴望梦想的样子,让人不由得想要去保护;喜欢杏外表大大咧咧可内心同样柔软细腻,义无反顾地照顾妹妹,甚至不惜隐藏自己的感情、牺牲自己的幸福;喜欢智代的大方坦率、积极上进,配上那略显低沉的声线,为这部大后宫片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气氛。不过,片中自始至终回荡的主旋律其实是充满温情的家庭(不仅仅是血亲)。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key 奇迹 催泪 抗寒能力EX 约定 梦 京阿尼 GAL改 校园
行了,总算把这部经典作品补完了。感想嘛,毕竟是KEY社三部曲,催泪还是有的,音乐也是没话说(尤其值得一提就是剧情和卡农配合得很恰当啊~),画风也很喜欢。至于剧情——说实话,槽点不少,总而言之,都是男主这个大骗子许下各种诺言然后忘记惹得祸(开玩笑~)……最后,我实在想说:妹纸,你们不冷么?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2-7-26 / 标签: Air Key 催泪 ova 京阿尼 GAL改
补全了TV版里summer篇的遗憾。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