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13-4-11 / 标签: 暴力美学 [BG:Vain] [H]
砂羽的耳环好漂亮> < 嗯,感觉第二话比第一话好看多了……打戏很良心……另外这结局为什么让我有一种大快人心的感觉XSK -
失忆煽动WIXOSS Lostorage incited WIXOS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桜美かつし / LRIG / 佐藤嵩光
2018-4-22 / 标签: [BG:Vain] [BG:MtF] 续作
百姓无不怀念我冈妈,这片的剧本没了冈妈操到那是真的不行了……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3-4-11 / 标签: 呃 [BG:Vain] [BG:MtF]
反正我是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片子了,太特别了……不过音乐真心好。 -
读或死 OVA R.O.D -READ OR DIE-
3话 / 2001年5月23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石浜真史
2014-2-9 / 标签: 动作 [BG:Vain] [Y:YY]
动画制作本身没什么可挑剔的,但也只是中规中矩的动作片而已。女主的表现倒是可圈可点:首先声优的表现完美,其次这种呆萌的人物在当时大概也算引领潮流。最大的缺点还是对“读书”的描写太简单肤浅,文学少女的气质可不是靠反复强调“爱读书”就能表现出来的,读子本质上更像一个被强加了爱读书*属性*的普通动作片女主:一般人爱读书是因为喜欢书中的内容,而读子却被表现得像是喜欢书本身胜过书里的内容。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15-9-25 / 标签: 丧尸 [BG:FtM] [BG:Vain] [BG:Minor]
题材是个好题材,尤其第一话也足够有冲击性,属于难得得吸引我去看了原作的动画,而且原作也确实不错。不过这动画真的是可以做出更好的效果来的。我注意了一下发现就是直接请原作海法纪光来做的原作,但说实话漫画家毕竟没有什么系构经验,整部动画的叙事结构缓急掌握很不好,中间有几话甚至让人觉得无聊厌倦,比较遗憾。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1-3-17 / 标签: [BG:Vain] 萝卜
七年前看过第二部,回头来看第一部,虽然表面上来看风格还是挺不同的,但好看的内核还是相似的,都突出一个时空上的宏大感。不过第一部在叙事节奏上可能还是有点没计划好,总有一种监督一开始照着季番的节奏不紧不慢地做了四话之后突然发现没经费了于是只好突然加快情节推进(最后一话的黑白更是如此)的感觉。不过总之还是放在今天很难得的片子了,如果萝卜片都是这样的话也许我也会喜欢上萝卜片的吧。另外教练有点讨厌。 -
飞跃巅峰!飞跃巅峰2!合体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トップをねらえ2! 合体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2021-3-17 / 标签: [BG:Vain] 萝卜
还要出个合体剧场版再骗一次钱Orz -
酷伊忍者传 ニニンがシノブ伝
12话 / 2004年7月7日 / まついひとゆき / 古賀亮一 / 柴田淳
2013-7-25 / 标签: 搞笑 [BG:Vain] [BG:MtF] [BG:FtM] [BG:NonHuman] [Yuri]
十年前的时候,像这样的纯搞笑片还不像今天一样那么有病啊……虽然病得不是很重,但搞笑效果仍然还是很棒的,没有搞笑片常见的用力过度的毛病,声优的演技也很完美。可惜最后收尾很一般。另外黏土ED值得一看!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9-5-14 / 标签: 幾原邦彥 [BG:Vain]
第一话是2013年看的,看完花了六年,期间我从硕士生变成了硕士生导师…很难相信这是97年的作品,形式上确实超越了时代。不过这片也确实更适合现在的季番长度,三季就太冗长了,实际上是33话后才变得真正好看起来。感觉几原片都是先想好“道理”再据此编故事的,看到最后都是说教,百合熊因为说教实在太露骨变成垃圾了,这片说教藏得很深所以至少形式上还是很好看的。所以女权斗士请停止,看什么都是女权,真的讨厌。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3-4-11 / 标签: 治出病来 [BG:Vain] [BG:Past] [Y:YY]
看完很久以后回味一下,觉得设定还算挺有趣的,最后几集也是越来越好看,确实比某些同类作品要好不少…… -
神无月的巫女 神無月の巫女
12话 / 2004年10月1日 / 柳沢テツヤ / 介錯 / 藤井まき
2013-4-11 / 标签: 百合 [Yuri] [BG:Vain] [BG:MtF]
虽然我知道是百合神作,但老实说除了百合之外的其他部分实在是差强人意……这片最大的贡献可能就是S1漫区每次战百合都会挑出来躺枪了吧…… -
如风如云 雲のように風のように
1话 / 1990年3月21日
2013-7-20 / 标签: 中国风 [BG:Vain]
非常非常难以评论的一部作品……可以说这片直接诠释了我为什么会喜欢看日本动画,作为一个中国观众,看这片时一下子就能感觉到日本人和中国人审美情趣的不同。看完了都感到有些庆幸,幸亏那个年代的日本竟然会愿意来讲这样一个“中国风”的故事,因为这片其中的某些趣味绝对是中国本土的作品所见不到的。当然,要客观地论制作水平,这片其实倒挺烂的,能做几十集电视剧的内容缩成只有80分钟,搞得像是在看故事梗概一样。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7-1 / 标签: 京阿尼 [BG:Vain]
作画演出分镜等质量很高这个得承认。什么百合BG其实也无所谓,反正我从一开始就没当百合片来看。不过我一开始觉得我会看到一部真正的严肃写实的音乐部活动画呢。前几话(还有最后一话)还可以说是着重描写一个现实的音乐社团该有的那些细节,结果后来就又歪到几个男女之间的那些破事中去了。是我期待过高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3-4-11 / 标签: 魔法少女 [Yuri] [BG:Vain] [BG:FtM]
各方面都非常圆满
看过的标签
- 325[NBG]
- 177[H]
- 139[BG]
- 136[Yuri]
- 112[Y:YY]
- 96里番
- 69百合
- 54[BG:Minor]
- 36泡面番
- 34剧场版
- 28[BG:FtM]
- 27乙女向
- 25OVA
- 21偶像
- 20光之美少女
- 20[BG:MtF]
- 17[BG:Vain]
- 16芳文社
- 9短片
- 9日常
- 9搞笑
- 8[Mini]
- 7呃
- 7恋爱
- 6漫画改
- 6[BG:Past]
- 6游戏改
- 6废萌
- 6奶油柠檬
- 6魔法少女
- 6异世界
- 5肉
- 5[HiY]
- 5偶像活动
- 5魔法少女小圆
- 5运动
- 5京阿尼
- 4萝卜
- 4[BG:Trap]
- 4少女漫
- 4逆后宫
- 4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4OAD
- 4乙女
- 4战姬绝唱
- 4校园
- 4[Yuri:Caution]
- 4轻小说改
- 4性转
- 3Escalation
- 3魔炮
- 3GAINAX
- 3[Yuri:Minor]
- 3圣母在上
- 3GAL改
- 3[Trans]
- 3伪娘
- 3[Y:HiY]
- 3强袭魔女
- 3泡面
- 3萝莉
- 3漫改
- 3黑白小姐
- 3麻将
- 3美妙旋律
- 3石ダテコー太郎
- 3新房昭之
- 3[Futa]
- 3萌
- 3特摄